> 正文

猪肉萝卜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猪肉萝卜饺子馅怎么调好吃窍门

猪肉萝卜饺子馅怎么调好吃

萝卜作为蔬菜大全中的一种,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萝卜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种呢,那么,白萝卜馅怎么做好吃?接下来,咱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来了解一下吧。

白萝卜馅怎么做好吃

准备好猪肉馅儿,加入适量油、盐、酱油、调料,干的话加一点水,搅匀。胡萝卜洗净,用擦器擦成丝,再剁碎。玉米粒有些大,跟萝卜一起剁碎也行。不嫌大就不剁,用整个的玉米粒。小葱剁碎。我喜欢小葱的香味,放得多。自己种的,嘻嘻。再加入一点姜丝。把剁好的胡萝卜、玉米、葱姜一起放进肉馅里,加入适量油盐调料,顺同一方向搅拌均匀。菜多肉少,看起来有些散,磕入一个鸡蛋,增加粘性,好包。包饺子和下饺子的详细过程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大家都知道。

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萝卜的功效

萝卜性凉,味辛、甘,入脾、胃经,具有消积滞、清热化痰、下气宽中、解毒等功效,主治食积胀满、痰嗽失音、呕吐反酸、吐血、偏头痛等。

巧食萝卜:每晚睡觉前吃30g萝卜,能消食化积,清热解毒。可延年益寿。

中医认为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淤之功能。大多数幼儿感冒时出现喉干咽痛、反复咳嗽、有痰难吐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多吃点爽脆可口、鲜嫩的萝卜,不仅开胃、助消化,还能滋养咽喉、化痰顺气,有效预防感冒。

另外,萝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更有利于钙的吸收。

近来有研究表明,萝卜所含的纤维木质素有较强的抗癌作用,生吃效果更好。幼儿怕辣,最好为他们选择色绿、水分多、辣味轻、甜味重的萝卜。

父母给孩子吃时,萝卜最好能竖着剖开,这样,萝卜的头、腰、尾都均衡。俗话说:“萝卜头辣,腚燥,腰正好。”这是因为萝卜各部分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尽相同所致。如果幼儿很怕辣,可以剥掉萝卜皮,将萝卜切丝、切片蘸糖,或是做成蘸醋萝卜、萝卜骨头煲,让幼儿喜欢吃。

猪肉萝卜饺子馅怎么调好吃窍门窍门

冬季是制作饺子的最佳季节,因为冬季吃饺子既方便又保暖,是大多数人比较热衷的美食选择。饺子制作的关键是馅料的调制,例如,萝卜猪肉馅饺子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馅料,但是需要一定的调制技巧才能将其做的好吃,下面就来看看萝卜猪肉馅怎么调好吃呢?

1、调肉馅

将买来的猪肉馅(最好瘦一点的肉馅),放进盆里,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食盐,加入一点儿味素,倒入酱油,然后倒入一些食用油,再加入葱末和姜末,和匀。

2、清洗萝卜

拿来一个青萝卜,洗干净上面的泥巴,表皮上的异物全部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因为一整个萝卜拿来刨丝会很麻烦的,不小心还会疱到手,嘟嘟的手指头上就有好几个疤痕呢。

3、做萝卜丝

把洗好的青萝卜放在一个篮子里,找来一个盆,拿来一个刨丝器,把萝卜刨成丝,注意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点击弄伤手。把刨好的萝卜丝放进锅里,加入清水,盖上锅盖烧开,用筷子搅匀,直到萝卜丝出来了它特有的萝卜味道即可,关火,待萝卜丝放凉。

4、萝卜丝与肉馅的拥抱

把焯好的萝卜丝挤去部分水分,不用太干那样饺子馅就会发干不好吃。然后开始把萝卜丝剁成末,放进调好的肉馅里,和匀,待用。

5、和面做饺子皮

将和好的面醒十分钟,搓成长条,切成饺子剂子,然后开始用擀面杖做成饺子皮。

6、包饺子煮饺子

包好饺子就该煮饺子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