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豆奶排面包制作方法 红豆手撕面包制作

红豆奶排面包制作方法

怀孕1周营养提示

1、营养要丰富全面,保证每天的饮食结构合理,配餐中要尽量包括主食(米、面或其他杂粮);有色蔬菜(红、黄、绿色)与水果;鱼、肉、禽、蛋、奶及豆制品、食用油、调味品、坚果类食品等。这样才能均衡膳食,保证营养。

2、每天应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促进铁的吸收,保持营养均衡。

3、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保证早餐的质量。最好有一两片面包或一碗粥作为主食,一个鸡蛋(或四五片牛肉),一杯牛奶或豆浆,少量蔬菜,要做到营养丰富均衡。

怀孕2周营养提示

1、为保证胎宝宝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要多吃叶酸的食品,如樱桃、桃、李、杏、红果等新鲜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不妨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选用。每餐应尽量选择两种蔬菜,一种制成半荤半素的菜肴,一种做成全素的菜肴为好。也可以遵照医嘱补充叶酸片剂,以保证充足的叶酸。

2、饮食上要保证热量的充足供给,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鱼类、肉类、乳蛋类及豆制品等,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

怀孕3周营养提示

1、营养学家们从临床的个案研究发现,如果母亲怀孕时的饮食习惯不好,宝宝出生后易经常表现出没有胃口、不喜欢吃东西、常吐奶、消化吸收不良、偏食等现象。如果准妈妈希望日后宝宝能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一定要注意自己先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2、补充叶酸的同时,加强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取,因为微量元素锌、铜等也参与了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可以适当地吃一些香蕉、动物内脏,还有瓜子、花生、松子等坚果类食品,这些食品中富含锌元素。

怀孕4周营养提示

1、这一周要保证充足的热量和优质蛋白质的供给,还要摄入充足的无机盐、微量元素和适量的维生素,如钙、铁、锌、铜、碘及维生素A、维生素D等。

2、为缓解疲劳,准妈妈可以适当增加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蛋黄等。另外,也可适当摄入富含ω-3脂肪酸鱼类(尤其是海鱼),如银白鱼、鲑鱼等。

3、三餐要多方面摄取营养。莴笋、空心菜、油菜等蔬菜可以提供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茄子含铁丰富,也可以多吃一些。加餐可以选择面包片、豆奶、水果等。

怀孕5周营养提示

1、三次正餐最好定时定量。特殊时期(有早孕反应和孕中后期)可以一天5~6餐,甚至可以想吃就吃。一定要吃早餐,而且保证质量。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如挑食、酗酒等,另外限制咖啡的摄入量,每天最多不超过一小杯。

2、早孕反应可能降临。早孕反应在不同的人身上有不同的表现,开始和持续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准妈妈一定要坚信自己能克服这些不适,并说服自己尽量吃东西。应选择外形吸引感官、口感清爽、富有营养的食品,干食品能减轻恶心、呕吐症状,粥能补充因恶心、呕吐失去的水分。食品要对味,烹调要多样化,并应尽量减少营养素的损失。

怀孕6周营养提示

1、选择的食物要易消化、易吸收,同时能减轻呕吐,如烤面包、饼干、大米或小米稀饭及营养粥。干食品能减轻恶心、呕吐症状,稀饭能补充新恶心、呕吐失去的水分。

2、多吃核桃、海鱼、黑木耳有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3、为了克服晨吐症状,早晨可以在床边准备一杯水、一片面包,或一小块水果、几粒花生米、一两块苏打饼干,它们会帮准妈妈抑制强烈的恶心。

4、可以尝试喝酸甜爽口的果汁,如苹果汁、橙汁等,有助于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不过要注意糖分摄入量,喝了果汁就不要再多吃水果了,以免血糖超标。

怀孕7周营养提示

1、保证摄取足量维生素C、维生素A和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A可以促进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的吸收。这些都有利于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

2、在饮食上,应选择清淡可口和易消化的食品,忌辛辣忌油腻的食物。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不必太介意营养够不够的问题。

3、妊娠早期补充叶酸尤为重要,本周还要继续补充叶酸。要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深绿叶蔬菜、动物的肝脏、谷类食物、豆类、坚果类食品以及新鲜水果,以保障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怀孕8周营养提示

1、本周的妊娠反应更加剧烈,呕吐剧烈的准妈妈可以尝试用水果入菜,如利用柠檬、脐橙、菠萝等做材料来烹煮食物的方法来增加食欲,也可食用少量的醋、姜让菜式更加美味。还可以试一试酸梅汤、橙汁、甘蔗汁等来缓解妊娠的不适。

2、因妊娠反应,许多准妈妈会很倦怠,懒得活动,再加上吃得也比较精细,极易引起便秘。一旦发生便秘,准妈妈切记不要使用泻药,而应采取饮食调理、适当运动等方法来缓解。

3、应尽早补充铁,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及其带来的不良后果。同时应该需要继续补充叶酸。

怀孕9周营养提示

1、平时煮菜喜欢多搁盐的重口味准妈妈,可以从这周开始调整自己的食盐量。不用刻意减少很多,按照正常人咸淡正好的口味来下盐即可。因为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在孕期,如果体内的钠含量过高,血液中的钠和水会由于渗透压的改变,渗入到组织间隙中形成水肿。

2、这个时期准妈妈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爱吃酸。这主要是因为怀孕后,体内的变化让准妈食欲大减,而酸味食物可以改善孕期内分泌变化带来的食欲下降、呕吐以及消化功能不佳的状况。但是孕期吃酸切勿过量,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怀孕10周营养提示

1、早孕反应严重的准妈妈,现在尤其要注意加强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每天钙的补充量应在800毫克左右。多喝牛奶,因为它富含钙质,有益于胎儿骨骼的发育。

2、准妈妈便秘可以多喝水,促进消化道内食物蠕动、软化大便。水果和蔬菜汁,也可以适量饮用。

3、这个时期碘和甲状腺激素对脑细胞的发育和增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是一生中补碘的最有效时期,可以让胎宝的智力发育得以正常进行,因此需要重视补碘工作,适当吃些海带、紫菜。

怀孕11周营养提示

1、市售的饮料要少喝或不喝,特别是糖或糖精、食品添加剂制作的饮料,对准妈妈有害无益、准妈妈可以自己榨制果汁饮用,现榨现喝,不要煮沸。

2、孕期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有助于增加准妈妈身体的耐力、节省蛋白质的消耗、对维持妊娠有重要意义。谷类、薯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都富含碳水化合物。

3、重视补钙,充足的维生素D的摄入和适当的负重运动可促进人体钙的平衡。饮食中过量的磷、脂肪和过量的蛋白质都可导致骨钙的流失。另外镁在维持骨密度和肌肉、神经冲动方面有重要作用。

怀孕12周营养提示

1、在保证营养饮食的条件下,准妈妈应尽量避免增加不必要的体重。整个孕期的体重增长应控制在12.5千克左右。尤其是那些怀孕前体重就超标的准妈妈,在孕期更要注意控制体重,避免营养过剩造成胎儿过大,给分娩带来困难。此外,孕期肥胖还可能导致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危害准妈妈和胎宝宝健康的并发症。所以,准妈妈一定要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避免营养过剩。

2、早孕反应逐渐平息,准妈妈食欲增加,可能会经常觉得饥饿,可以备点健康的小零食,在两次正餐中间或饿的时候吃,补充必要的能量。可选的食物有果干、坚果、全麦面包、苏打饼干等。

怀孕13周营养提示

1、怀孕已经2个月有余,虽然肚子还不算凸显,准妈妈到了这周会变得胃口大开,胎宝宝的营养需求也加大了。准妈妈可以放心地吃各种平时喜欢但因为担心发胖而不敢吃的东西了。但是,准妈也要注意,再好吃、再有营养的食物都不要一次吃得过多、过饱,或一连几天大量食用同一种食品。

2、一日三餐食物营养要保持均衡。为了防止孕期便秘,建议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比如多吃芹菜等高纤维蔬菜,主食要以粗粮代替部分精粮。同时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怀孕14周营养提示

1、当怀孕满3个月之后,准妈妈也已安然度过致畸敏感期。不过,可以继续补充叶酸直至孕期结束,有助于帮助造血,预防缺铁性贫血。

2、准妈如果有轻微的胃酸反应,可以少吃一些薯类、豆类食物以及糖类,以免产酸过多。粥有中和胃酸的作用,早晨吃粥可以养胃。

3、注意少吃高糖类食物,比如白糖、巧克力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血糖超标和肥胖,诱发妊娠期糖尿病和妊娠期高血压。

4、小心孕期贫血。要注意多吃瘦肉、家禽、动物肝及血(鸭血、猪血)、蛋类等富铁食物。

怀孕15周营养提示

1、千万不要偏食,饮食要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烟,不要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和电离辐射源,如X光。

2、多吃一些芹菜、萝卜等含粗纤维的蔬菜或水果,对清洁口腔有利,而且充分地咀嚼可以起到锻炼牙齿、按摩牙龈的作用。

3、孕中期准妈妈喝过量咖啡容易影响睡眠,应尽量少喝;辛辣食物刺激肠胃,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应在自己承受范围内摄入;一些含有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物不利于身体健康,要注意少吃。

怀孕16周营养提示

1、受激素和增大的子宫影响,准妈妈消化系统功能减弱,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及便秘。应适当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绿叶蔬菜、粗粮等。

2、孕中期是宝宝骨骼发育的重要时期,准妈妈要多吃含钙的食物,比如牛奶、虾皮、豆类等。另外,骨头汤中含有的钙实际上并不多,却富含不利于准妈控制体重的油脂,应尽量少吃,不要迷信它的补钙作用。

怀孕17周营养提示

1、补钙是每个准妈妈都关心的话题,伴随胎儿越来越大,如果孕妇从饮食中无法获取足够的钙,小宝宝就会无情地“掠取”妈妈骨骼中的钙,这可能会损害准妈妈以后的健康。为保证胎儿骨骼的正常发展,又不动用母体的钙,到孕中期以后孕妇每天要补充1000毫克左右的钙,孕晚期更可达1200毫克。而每天从食物中摄入的钙一般只有400毫克左右,因此除建议每天喝1-2袋奶(可补充250-500毫克钙)外,还需要多吃富含钙质的膳食。光靠饮食无法满足时候,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一定的钙制剂。

2、可以把早餐当做正餐来吃,重视早餐的质量和营养均衡。既可以加强营养和能量供给,又不至于使体重增长的过快。准妈妈胃肠道功能下降,胃酸分泌减低,胃肠蠕动减弱,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冷热食物的刺激,并尽量减少外出就餐次数,以免碗筷不卫生。

怀孕18周营养提示

1、准妈在这周,胃口会变得出奇的好,此时,要注意科学均衡的营养搭配。全麦制品,奶制品、豆制品、水果、瘦肉、各种时令蔬菜与干果,都需要合理搭配。如果准妈感觉缺钙,还需要额外补充钙。

2、考虑到宝宝骨骼发育和即将开始的视网膜发育,准妈妈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钙和磷。

3、由于食欲增加,准妈妈的进食会逐渐增多,有时会出现胃中胀满。这时可尝试少食多餐,每天分4~5次吃饭,既补充相关营养,也可改善因吃得太多而胃胀的感觉。

怀孕19周营养提示

1、孕中期准妈妈容易出现便秘,应多吃些富含纤维的食品,如芹菜、白菜、粗粮等。

2、脂质是脑及神经系统的主要成分。准妈妈应适当吃一些鱼肉及核桃、腰果等干果,有利于大脑的发育。

3、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的成分,也是正常骨骼发育所必需的,准妈可以把午餐和晚餐的重点安排成补充维生素A;早餐和加餐重点安排成补钙,多吃一些干果和奶制品。

怀孕20周营养提示

1、准妈妈在孕期常会改变对食物的喜恶,所以,有偏食习惯的准妈妈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纠正自己的饮食习惯。

2、准妈妈体内钙磷比例失调,可能会引起腿抽筋。因此,准妈妈在饮食方面要保持营养均衡,多摄取富含钙、钾、镁的食物,如牛奶、豆腐、蔬菜等。

3、只要不挑食,饮食多样化,那么宝宝的营养一般都是可以满足的。但并不是营养摄入的越多,对胎儿的发育就越好。

手撕面包制作教程

1、南瓜泥加入酵母搅匀后,加入面粉、糖、盐搅拌均匀,揉至能拉出厚膜的状态

2、加入黄油,揉至光滑有弹性能撑出薄膜的状态

3、滚圆发酵至2.5倍大,排气滚圆后松弛15分钟

4、擀成薄片,抹上适量红豆沙,由上往下卷起,中间对切开,在每份对半切开,扭几下

5、放入模具,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八分满

6、烤箱预热180度。发酵好的面团撒上白芝麻,烘烤30分钟左右。中途上色加盖锡纸。烤好后马上脱模冷却

生活什么是生活也就是五味杂全,吃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如何吃的好还要吃的美,自己做饭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学几道简单的小菜,下班之余做上几个,一起来了解南瓜豆沙手撕面包的做法。

生活本来就包括做饭这样的琐事,我们不应偷懒,南瓜豆沙手撕面包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即使是“懒人”也不会有负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