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糖尿病杂粮馒头的做法 糖尿病杂粮馒头的做法大全窍门

糖尿病杂粮馒头的做法

妊娠期本身就是比较重要的阶段,妊娠期间要多做检查以确保胎儿和孕妇的身体健康。妊娠糖尿病在孕妇中的发病率也不是很低,那么妊娠期糖尿病吃什么呢?

妊娠期糖尿病吃什么?

妊娠期糖尿病食谱

食谱1:

早餐:豆腐脑250克、杂粮馒头50克、煮鸡蛋一个50克

早点:苏打饼干25克

午餐:盐水河虾100克、木耳炒白菜190克、虾皮冬瓜汤100克、荞麦面条100克

午点:黄瓜汁150克

晚餐:青椒肉丝130克、丝瓜鸡蛋汤100克、芹菜拌海米110克、二米饭(稻米和小米)100克

食谱2:

早餐:牛奶220克、蒸鸡蛋羹50克、杂粮馒头50克

早点:咸切片面包

午餐:炒苋菜150克、冬瓜肉片汤125克、莴笋炒肉片125克、二米饭100克

晚餐:红烧豆腐50克、清蒸鱼100克、蔬菜水饺200克

食谱3:

早餐:煮鸡蛋50克、小米粥50克、牛奶220克

早点:豆腐脑250克

午餐:拌黄瓜80克、炒绿豆芽200克、二米饭100克、蒸扁鱼100克、虾皮菜秧榨菜汤150克

午点:梨100克

晚餐:青椒肉丝130克、芹菜炒肉130克、二米饭100克、西红柿紫菜汤110克

晚点:西红柿150克

早餐:煮鸡蛋50克、牛奶220克、麦麸面包60克

早点:花卷30克

午餐:米饭100克、黑木耳烩豆腐70克、萝卜丝汤150克、青豆虾仁70克

午点:橙子150克

晚餐:鲜蘑清汤90克、二米饭100克、蒸扁鱼100克、炒苋菜150克

其他:色拉油40克、盐4克

早餐:酱蛋50克、豆浆200克、麦麸面包50克

早点:柚150克

午餐:二米饭100克、丝瓜鸡蛋汤100克、白斩鸡50克、苦瓜炒肉丝125克

午点:小花卷30克、西红柿150克

晚餐:二米饭100克、小白菜汤120克、凉拌海带100克、洋葱炒鳝丝150克

早餐:煮鸡蛋50克、牛奶220克、燕麦片粥50克

早点:桃子100克

午餐:韭菜炒肉180克、二米饭100饭、鲫鱼豆腐汤180克

午点:黄瓜150克

晚餐:米饭100克、冬瓜汤100克、盐水鸭50克、凉拌苦瓜150克

早餐:煮鸡蛋50克、豆浆200克、煮玉米棒100克

早点:咸切片面包25克、西红柿150克

午餐:盐水河虾100克、二米饭100克、小白菜豆腐汤150克、蒜泥空心菜150克

午点:狝候桃150克

晚餐:炝莴笋150克、红烧清鱼100克、萝卜丝汤175克、荞麦面条100克

晚点:牛奶200克

其他:色拉油25克、盐4克

早餐:煮鸡蛋50克、花卷50克、拌黄瓜80克

早点:咸切片面包50克

午餐:清蒸鲈鱼100克、二米饭100克、冬瓜汤110克、菜花炒胡萝卜150克

午点:桃子

晚餐:煎饼50克、炒青菜150克、芹菜炒香干130克、烧鳝段80克、荞麦粥50克

晚点:牛奶220克

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1饮食清淡,控制植物油及动物脂肪的用量,少用煎炸的烹调方式,多选用蒸、煮、炖等烹调方式。

2合理配餐,不偏食,食物种类多样。

3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定餐定性,不过饥过饱。

4根据食物交换表拓宽食谱,在总热量限定的前提下,多选用血糖指数低、高膳食纤维含量的食物,以减少体内血糖浓度的波动。

5尽量减少参加宴席。

6尽量避免单、双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的摄入,少吃甜食。

7水果根据病情食用,在全天碳水化合物的总量范围内使用,在两次正餐之间作为加餐食用,如病情控制不满意时应暂时不食用。

8若用含淀粉高的根茎类食物如土豆、地瓜、芋头、莲藕等做蔬菜,则应从全天主食中减去相应量的主食。

9根据营养师建议的量,牢记自己一天应该摄入的食物总量,不随意增减。

面粉发酵后怎么做馒头好吃

荞麦可以说是许多糖尿病患者最佳的饮食,因为荞麦不含糖,可以用来做馒头,做面条,做烧饼,这样做出来的美食,给糖尿病患者可以带来很好的便利,还不用担心吃会导致病情加重,荞麦面粉可以做很多的食物,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

乔麦馒头

乔麦100克,面粉400克,酵母6克,碱0.25小匙,清水300克

1.除碱以外的所有材料揉成团,置于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

2.将碱置于案板上,发酵好的面团和碱一起反复揉至切面小孔细致均匀。

3.分割为所需大小,整形,放进蒸锅里醒30分钟。

4.直接点火,水开了以后15分钟,关火,再静置5分钟。

荞麦戚风

蛋白4个,白醋几滴,细砂糖50g,蛋黄3个,荞麦粉70G,水50ml,油50ml

1.鸡蛋的蛋白,蛋黄分开;

2.蛋黄里加入油,水,用打蛋器打至浓稠;

3.荞麦粉过筛,筛入蛋黄液中,搅拌均匀;

4.蛋白打成泡泡,加入几滴白醋,分次加入糖打发;

5.将1/3蛋白加入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从底部捞起,拌匀,然后将全部倒入蛋白的盆中,搅拌均匀;

6.倒入模具中,在桌面上震几下,震去大个的汽泡;

7.烤箱预热180度,30分钟;

8.出炉后摔一下,倒扣,冷后脱模。

荞麦葱油卷

简介主食也要适当的吃一些粗粮。荞麦通常分为:苦荞麦也叫做金荞麦,黑荞麦,还有一种是三角荞麦。金荞麦在中医里,是清热解毒的一味中药材。所以通常煮粥的时候放一些苦荞麦,因为煮的粥色泽金黄,实际上并不苦,很好喝的。通常吃的荞麦粉,就是三角荞麦磨的粉,因为比较粘,所以要配适量的白面粉,做起来才好吃,也容易造型。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可是荞麦因为做出来黑乎乎的,所以卖相没有那么好,但是营养价值比较高。

材料:面粉1000克荞麦粉500克,即发发酵粉9-12克,无铝泡打粉20-25克,盐6-10克,水500-800毫升,小葱适量,花椒粉适量,盐适量,油

500克面粉:3克发酵粉

500克面粉:2%无铝泡打粉泡打粉

1、把面粉,荞麦粉和发酵粉及泡打粉混合均匀,如果不均匀,泡打粉没散的地方会发黄。

2、把盐用热水化开,然后兑如少量冷水,调和成温水和面

3、和好面以后,把面盆盖上

4、把小葱切末备用

5、等面团发到一倍大,可以揉面,然后分成几团。

6、把面团擀成长方型面片

7、然后用刷子在面片上刷一层油,撒一些盐,然后把小葱末,和适量的五香粉,或者花椒粉平铺在上面,然后卷起来。

8、用刀切成一段段就可以了。

9已经卷好香菇的长卷,切短一些段,2个一组有馅料的一面朝上,用筷子在中间部位夹起来,用手捏住两边,一拧,就成了,葱油卷

10、放到蒸锅里,锅里添好水,水量要充足。蒸笼上铺上笼屉布,要把笼屉布用水打湿了,然后拧干,潮湿状态就可以了。然后第二次饧发。

11、水开了有蒸汽以后,蒸制15-20分钟(一层蒸锅),如果是2-3层的蒸锅,就要多加10分钟,30-40分钟才行。

12、蒸熟了,关火,不要开锅盖,等5分钟后才开锅盖,防止回缩。

1.需要白面粉和荞麦粉适当的比例搭配才行,如果只有荞麦粉,很难造型,因为荞麦粉太粘了。

2.如果蒸锅是多层的,建议笼屉布用纱布,或者不放。无纺布的笼屉布,蒸汽不容易透过,上面几层的蒸不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