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烧排骨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家常版红烧排骨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红烧排骨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排骨虽然好吃,但有些人做出来并不怎么美味,那么红烧排骨应该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呢?

排骨大火烧开后应调文火炖煮,当原料接近酥烂时,要立即转入大火收浓汤汁,而鱼类,则应该全程使用大火烧煮,水量要一次性加足,收干汤汁后即可调味出锅。

排骨最好选购肉比较多的,能带些肥肉更好味。煮到最后时,汤汁越来越少,要不时的翻动一下排骨,让其均匀入味上色。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摄取排骨,保护脾胃功能。斩骨可以提供血红素(有机铁),促进半胱氨酸对铁的吸收,可以改善缺铁性贫血。

家常版红烧排骨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排骨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个食材,是猪肉当中最精华的一部分,排骨有很多种做法,做普通的家常做法就是红烧排骨,和炖排骨汤了,排骨吃起来很有肉质的嚼劲,而且没有肥肉的那种油腻感,多吃也不腻,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对于补钙非常的有用,现在,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下,怎样炒排骨好吃又简单吧。

排骨通常用于炖汤,可炖出骨质营养,但其实炒排骨味道和营养也不错。排骨根据部位的不同,可分为多种,其中小排是指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小排的肉层比较厚,并带有白色软骨。小排的上边是肋排和子排,子排是指腹腔连接脊背的部分,片下的排骨长达30厘米,呈三角形斜片状。肋骨是胸腔的片状排骨,肉层比较薄,肉质较瘦,口感较嫩,但是因为有一侧连接脊背,所以骨头比较粗。

一般来说,只要我们提到排骨,指的都是猪排骨。猪排骨味道鲜美,也不会太过油腻。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排骨的做法:

家常版豉汁排骨

1.排骨斩成小段,揉搓洗净,豆豉泡冷水

2.加生抽,生粉,一点儿油,盐,糖(甜口味就多多的加),一点醋,抓匀,腌制,

3.将腌好的排骨摆碟,撒上葱、姜、蒜末,辣椒末,加入适量豆豉,上锅大火蒸至骨上皮收缩即成。

家常糖醋排骨

1、锅中放入清水,将排骨和姜片冷水下入锅中,水滚后再煮3-5分钟,煮至排骨变色后捞出,控干水分;

2、制作调味汁,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搅拌至糖融化);但你只要按照12345的比例根据自己所用的排骨量调就可以了;

3、另用一小碗,放一小勺淀粉加点水;

4、炒锅上火,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炒至排骨表面金黄;

5、排骨煸炒好后,倒入调味汁,没过排骨,大火收汁,汁快收得差不多时倒入之前用水调好的淀粉,再继续收汁,汁快干了就可以关火起锅了。

家常红烧排骨

1)排骨斩成6cm长的块。把干香菇放入40度的温水中浸泡1小时,泡软后用清水洗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煮开后放入排骨,焯烫3分钟将排骨捞出沥干水分,焯烫的水倒掉不用。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大料,桂皮,香叶,青葱和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排骨,翻炒2分钟。

4)烹入料酒,生抽,老抽,将颜色炒匀后,倒入开水,加入白糖和香菇,盖上盖子,调成小火炖40分钟。

5)打开盖子,调入盐搅匀,改成大火收汤,待汤汁变粘稠即可出锅。

小诀窍**步骤(4)中,将排骨炒上颜色后,要倒入开水,这样肉炖出来才会比较香。最好不用冷水。

**八角(大料),桂皮和香叶,是做这道菜最基本的香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其他香料,比如小茴香,肉蔻,干辣椒等,但不要再从这基础的三味香料里减掉任何一个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