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鲤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家常炖鲤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鲤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鲤鱼鱼腹两侧各有一条同细线一样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在靠鲤鱼鳃部的地方切一个非常小的口,白筋就显露出来了,用镊子夹住,轻轻用力,即可抽掉

2.鲤鱼的烹调方法较多,以红烧、干烧、糖醋为主

3.通乳用时应少放盐;烹制鱼虾等水产时不用放味精,因为它们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鲜味

4.炸时手提鱼尾,边炸边用热油淋浇鱼身,定型后再全部入油浸炸

5.巧去鱼腥味:1、将鱼去鳞剖腹洗净后,放入盆中倒一些黄酒,就能除去鱼的腥味,并能使鱼滋味鲜美。2、鲜鱼剖开洗净,在牛奶中泡一会儿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鲜味。3、吃过鱼后,口里有味时,嚼上三五片茶叶,立刻口气清新。

草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家常的

鲤鱼跟茄子这两种食材我们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般我们都知道用于制作不同的食材,不会将这两种食材放在一起食用。鲤鱼其实用于炖茄子味道是很不错的,而且茄子的味道融入到鲤鱼中可以起到很好的提味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了解一下鲤鱼炖茄子的做法,具体的做法大家参考文章的内容。

食材明细

鲤鱼一条、花皮茄子或者绿皮茄子4个(不用紫色茄子)适量、海鲜酱油适量、花椒面适量、盐适量、葱姜蒜适量

鲤鱼炖茄子的做法步骤

1、把鲤鱼收拾干净,鱼身上划几刀,然后再划开的扣子里撒些细盐,这样容易入味

2、锅里放油,烧开,把鱼放到锅里煎至两面有微黄,一定要稍微多放些油,不然容易糊锅,鱼千万不要着急翻身,容易把鱼皮翻碎,我就是着急翻,然后鱼皮直接就站在锅底了

3、煎的差不多的时候放入葱姜蒜,海鲜酱油,花椒面爆锅,爆出香味

4、然后添汤,添至没过鱼身,加入适当的大粒盐,炖开

5、茄子去皮

6、茄子斜刀切滚刀块

7、锅里烧开以后把茄子放进去,接着大火炖开,估计二十分钟左右就应该差不多了

茄子带鱼

材料:茄子、带鱼

1、带鱼切段儿,然后用刀子沿着鱼骨片成两片。

2、把茄子切成跟带鱼块儿的长度差不多的段儿,然后切成片儿,摆在一片带鱼上。

3、茄子的上面,在盖上与这片带鱼相对应的另外那片带鱼。照这个法子,把每两片带鱼中间都夹上一层茄子片。

4、煎锅热油,把夹了茄子的带鱼小心地放入锅里,中火,两面煎黄煎熟的时候(翻面的时候小心,以免里面的茄子掉出来),倒入买的现成的烧烤酱,加少许水,烧开,转中火,晃动锅子,让带鱼的两面全都沾上汁水,水分将近的时候,盛出即可。这菜非常下饭,配米饭吃极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