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圆茄子怎么做好吃 肉炒圆茄子怎么做好吃

圆茄子怎么做好吃

婴儿正处在迅速生长发育的阶段,需要多种多样的营养素,但婴儿的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较差,单靠流食补充营养难以满足婴儿的需要。八九个月的婴儿可逐渐添加肉类辅食,但必须加工成易于消化的肉泥,才能给孩子食用。要选取各类肉的细嫩部位,最好是选择里脊肉或臀部肉。如果搭配各种蔬菜加工成肉泥,营养价值更高,味道也更鲜美。那么,宝宝肉泥怎么做呢?

现介绍一些肉泥辅食的制作方法,以供一些家长参考。

一、肉泥

原料:瘦肉500克,鸡蛋清20克,火腿肠4根,盐、味精、料酒、胡椒粉、姜葱水、淀粉、猪油、青椒、甜椒、小葱、精炼油、鲜汤各适量。

1.瘦肉清洗干净,切成块,放入食品加工机中,加盐、料酒、胡椒粉、姜葱水、鸡蛋清绞拌成泥,倒入碗中,加淀粉、猪油、鲜汤,搅匀成肉泥待用。

2.青椒、甜椒清洗干净,切成细粒;小葱洗净,切成葱花花太岁火腿肠切成细粒。

3.锅置小火上,烧精炼油和猪油至三成热,倒入肉泥、青椒粒、甜椒粒、火腿粒,翻炒至锅内冒大泡吐油时,烹入味精、葱花,推转和匀,起锅盛盘即成。

特点:口感细嫩,咸鲜适口,清爽不腻。

二、肉末茄泥

原料:圆茄子1/3个,精肉末1勺,湿淀粉少许,蒜1/4瓣,盐、麻油少许

1.蒜剁碎,加入精肉末中用湿淀粉和盐搅拌均匀,腌20分钟。

2.圆茄子横切1/3,取带皮部分较多的那半,茄肉部分朝上放碗内,将腌好的精肉末置于茄肉上,上锅蒸至酥烂,取出,淋上少许麻油,拌匀即可。

功效:利于小儿补充钙质。

三、牛肉萝卜泥

原料:牛肉100克,白萝卜75克,精盐、白糖少许。

1.将牛肉剁成泥状。将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

2.将牛肉泥和白萝卜片分别放在两个碗内上屉蒸熟。取出后,把熟白萝卜放在肉泥碗内碾碎,加入精盐、白糖拌匀即可。

营养成分:牛肉所含的高蛋白多数是完全蛋白质,并含有铁、铜、硫、磷、钙等元素,易于婴儿消化吸收。白萝卜不但营养价值较高,而且还有健胃消食、清热止咳的功效。

四、猪肉土豆泥

原料:精瘦肉100克,土豆50克,香油3克,精盐、葱末各少许。

1.将精瘦猪肉洗净、切成块,放入锅内加适量水上火煮熟。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片,放入锅内同熟肉块一起煮,直至土豆烂熟。

2.将煮熟的肉块捞出,切碎,剁成泥块,取出熟土豆片碾碎。

3.将肉泥、土豆拌在一块,加入精盐、葱末、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成分:猪肉土豆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C等,对防治婴儿营养性贫血有较好的作用。

五、鸡肉蘑菇泥

原料:嫩鸡肉150克、鲜蘑菇50克、葱段、姜片、精盐、香油各少许。

1.将鸡肉洗净后放入锅内。鲜蘑菇洗净后,切成条后放入锅内。加入葱段、姜片、精盐及少量清水上火煮开后,改用小火将鸡肉炖至烂熟时停火。

2.把鸡肉、蘑菇捞出,剁成泥状,加入少许鸡汤、香油拌匀即可。

营养成分:鸡肉含有优质的动物蛋白,还含有脂肪、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蘑菇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核酸类物质。两者可以互相补充提高营养价值,是防治婴儿佝偻病的食物之一。

六、豆腐鱼泥

原料:鲜鱼肉150克,豆腐75克,番茄酱、精盐、白糖各少许,豆油25克。

1.将洗净、剔骨、去皮的鱼用斜刀片切成鱼肉片。将豆腐切成片待用。

2.油温六成热时,将鱼肉片放入炒勺内,箭至两面金黄色时,放入葱段、姜片、番茄酱、精盐、白糖及适量清水。

3.开锅后,放入豆腐片,用小火炖至鱼肉烂熟,汤快收干时离火。盛出鱼肉(决不能有刺),连同豆腐一起碾成泥状即可。

营养成分:豆腐鱼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吸收率可达96%,并含有较多的氨基酸、钙、磷、铁及维生素等,这些营养素容易被婴儿消化吸收。

素炒长茄子怎么做好吃

我们都知道茄子一般时候分为两种圆茄子和长茄子,圆茄子在农村的蔬菜地里是比较常见的,一般都用来炖茄子或者是炒茄子丝吃,而长茄子特别适合用来制作烧茄子,长茄子的价格要比圆茄子相对贵一些,但两者的营养价值是不相上下的,那么素炒圆茄子,怎么做好吃呢?

用料:圆茄子1个、油少许、尖椒1根、蒜2瓣、肥肉1小块、盐适量、糖少许、生抽1勺、老抽1勺

素烧圆茄子的做法

洗净茄子,去皮或者不去看个人喜好,切片。不去皮有些茄子会掉色颜色发黑。

处理尖椒,去掉筋,不然会比较辣

锅内放少许油,油热下茄子,这个步骤目的是煸出茄子里的水分,待茄子软了缩了就差不多了。

这样差不多盛出茄子,放置一边。素烧圆茄子的做法

切几片肥肉或者五花肉,用来出油,一个是好吃,再有植物油和动物脂肪油混合做菜比较健

康,这个步骤可以不用,全用普通的食用油完全没问题。

接着,少许油入锅,一边放入肥肉片出油,另一边放入青椒爆香。素烧圆茄子的做法

盛出青椒备用,下入蒜呛锅和刚才的肥肉片油混合,翻炒一会儿再下青椒,此时放生抽和老抽,为了色彩好看需要些老抽,盐适量,糖少许,鸡粉或者味精可用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