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青椒炒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很多人会在超市购买冷冻鸡腿,因为比较方便,但超市的冻鸡腿怎么做好吃呢?

做成可乐鸡腿:将鸡腿洗净,并用刀割两道口子,以利进味。然后用盐和料酒腌制片刻。将腌制好的鸡腿放入6-7成热的油中炸制成金黄色后捞出。锅中留少许油。将葱姜蒜末爆香。下鸡翅,加盐、酱油、白糖、料酒及可口可乐,可乐和酱油比例5:1。旺火烧开,改小火烧透入味,转用大火收汁,待汁水稠浓,可乐几乎熬尽,即可出锅。

做成红烧鸡腿:做水把鸡肉(腿、翅都一样)放进去。另一个锅点上火,放油把超过水的鸡肉放进去,煸超然后放酱油和糖继续煸超,直到鸡肉挂上颜色。这个时候一次性加足了水,放上葱、姜、花椒、大料盖上锅盖就不用管了,过一会翻看一下,等水收干了鸡肉也就做好了。

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鸡肉是公认的一种非常有营养、口感好的肉类食物。事实上人类食用鸡肉的历史由来已久,民间也已经形成了诸多吃鸡肉的传统。那么鸡肉要怎么炒才能好吃呢?下文就介绍几个做法简单,人人都可快速掌握的制作鸡肉的方法,希望让所有爱吃鸡肉的人都有这口福。

一.宫保鸡丁

鸡肉、黄瓜、青椒、花生、料酒、葱、姜、蒜、郫县豆瓣酱、干辣椒、花椒、醋

糖、盐、水淀粉

宫保鸡丁的做法

鸡胸肉或鸡腿都可以,切丁。上浆,放料酒腌制下

葱姜蒜,葱要切成小段

黄瓜或青椒切丁

小火炒郫县豆瓣,炒出红油后,放葱姜蒜,干辣椒。花椒,炒香,放入鸡肉,放1汤匙料酒,炒到鸡肉变色

放作料,醋2汤匙,糖2勺,盐

放入花生和黄瓜丁

调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1汤匙的料酒的目的是去腥,经过高温味道已经挥发了,基本没有什么味道。

鸡肉不用小火,上浆就是,把鸡肉丁和淀粉和水拌匀。

二、咖喱鸡块

椰子汁、鸡胸肉、洋葱、胡萝卜、土豆、葱、咖喱粉、酸奶、花生酱、芝士片

生粉、酱油、白胡椒粉、浓汤宝鸡汤

咖喱鸡块的做法

鸡肉切小块,洋葱切小块,土豆胡萝卜去皮切小块,葱切葱花

腌鸡肉:放生粉、咖喱粉、一点点酱油,拌匀

锅中放适量油,将洋葱放入小火炒出甜味,用小火哈,要的是洋葱的甜味儿

放入胡萝卜、土豆拌炒

少许浓汤宝兑清水后倒入,放入咖喱粉,适量,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土豆胡萝卜7-8成熟,汤汁剩一半的样子,盛出待用

炒鸡肉,将腌制好的鸡肉放入锅中炒至变色

加入土豆胡萝卜,放椰子汁少许

放花生酱

放芝士片,继续用小火煮,煮至汤汁稠腻,出锅前放入葱花,还可以加少许白胡椒粉

1、别觉得放椰子汁、酸奶、花生酱、芝士片不可思议好,会碰撞出美味的,不过量都别放多了,貌似叫乳化效果,可以让汤汁更浓稠的感觉~

2、腌制鸡肉的时候,别忘了放些咖喱粉,更有味儿哈~

3、洋葱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炒,而不是用大火爆香,我们要的是它的甜味儿。

4、浓汤宝没的话也没关系,直接用清水即可

5、这种后方鸡肉的方法,鸡肉会更嫩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