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洋葱的做法

口蘑是一种健康食材健康食品,其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口蘑300克、洋葱1个、香肠100克、青椒1个、葱姜适量、盐适量、蒸鱼豉油15克、糖2克。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口蘑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洗净,然后切片,洋葱青椒切块,香肠切片。

3、锅中水烧开放入口蘑焯烫备用。

4、炒锅倒油爆香葱姜,放入香肠翻炒,炒至香肠吐油变透明,再倒入蘑菇翻炒。

5、加入蒸鱼豉油。

6、加入白糖和洋葱翻炒片刻。

7、再放入青椒块和盐翻炒均匀关火。

1、香肠要炒至吐油变透明,这样才好吃。

2、蘑菇用淡盐水浸泡可以更好洗净里面的泥沙,用开水焯烫一下可除去一些化学物质,吃着更健康。

3、蘑菇很鲜美,所以不用放鸡精。

功效:洋葱和蘑菇这两种食材都是春季的养生食材,也是我们餐桌经常会有的食材,可多吃排毒杀菌,对身体大有益处。

洋葱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洋葱和猪肝是非常常见的两种食物,洋葱的调味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洋葱炒猪肝是非常常见的家常菜,很多人在做这道菜的时候都不知道洋葱炒猪肝怎么做最好吃,其实加青椒的调味效果也很好!

1.青椒洋葱炒猪肝

猪肝买回来洗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然后切成小块,加盐、醋腌制半小时左右。青椒、洋葱切成小块备用。锅里倒油烧热,最好用色拉油,油要多到点。油热之后,倒入猪肝,迅速翻炒。注意猪肝变色,基本泛白即可盛出,不然会太老。锅里留油,倒入洋葱和青椒,翻炒1分钟左右。加点热水,防止粘锅。倒入猪肝一起翻炒,加点糖提鲜,加老抽上色。再加入适量盐、醋、鲜酱油。味道根据个人喜好。关火装盘即可。

2.洋葱炒猪肝

猪肝洗净切片尽量切的薄些,用芡粉,酱油,盐,姜丝,料酒拌匀腌20分钟,洋葱切片状。锅放油烧热放猪肝爆炒变色加洋葱,少许酱油,盐,糖炒3分钟左右即可。

3.注意

肝是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烹调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在急火中炒5分钟以上,使肝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者食用;适宜肝血不足所致的视物模糊不清,夜盲.眼干燥症,小儿麻疹病后角膜软化症,内外翳障等眼病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合贫血的人、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及血脂高的人忌食猪肝,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