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香菇瘦肉粥的做法 宝宝辅食香菇瘦肉粥的做法

蘑菇菜丝燕麦粥的做法

用料:燕麦70克,蘑菇100克,油菜150克,食盐适量,蒜1瓣,高汤适量,植物油少许。

1、将蒜瓣拍成碎粒,锅中倒少许油,油温后放入蒜粒爆香。

2、把洗净并沥水的蘑菇倒入锅翻炒,煸炒出水分。

3、把油菜切丝后也倒入锅中,翻炒软,并加水或鸡汤烧开。

4、把燕麦片倒入煮约1分钟即可。

1、如果选用个头较大的蘑菇,则需要先把蘑菇切片。

2、即冲即食燕麦片或者快熟燕麦片都可以用来烹饪此粥。

3、除了蘑菇菜丝燕麦片,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变换其他口味,比如鸡丝青菜燕麦粥、鱼片青菜燕麦粥,甚至传统的皮蛋瘦肉粥用燕麦片来煮,口感很不错。

蘑菇肉酱意面的做法

用料:肉末100克,蘑菇5个,意大利面200克,蛋黄1个,生粉10克,盐一小勺,鲜酱油一勺,植物油50克,蘑菇意面酱100克。

1、猪肉(肥三瘦七)剁成肉末,加入蛋黄、生粉、盐、酱油拌匀。蘑菇切成片备用。

2、汤锅注大半锅水,煮沸后下入面条,再次沸腾后转小火,加五至六次冷水,煮至面条完全熟透,无硬芯,关火,将面条滤出备用。

3、煎锅倒油,烧至八成热时,下入拌好的肉末小火扒熟;然后下入蘑菇炒熟。加入意面酱及少量水。炒匀后小火收汁至汤汁浓稠。

4、最后将面条置于盘中,淋上煮好的意面酱即可。

小贴士:

1、烹制意大利面食时,面食当中的天然淀粉就会被释放到水中,面食就会产生粘度,使调味酱更好的粘在面上。

2、如果想要获得最佳的进食体验,请不要将面食在烹制好并沥干水分后再用水冲洗。

3、唯一的特例是当您制作面食沙拉时,仅在此种情况下可以使用水来冷却面食以避免过度烹制。

香菇瘦肉粥的做法

对于已经能够吃辅食的宝宝来说,可以做成香菇瘦肉粥来吃,宝宝的肠胃比较虚弱,吃一些香菇瘦肉粥,既能够调理肠胃,同时也有助于营养吸收,对于已经能够吃辅食的宝宝来说,在促进生长发育方面的作用都是非常不错的,在做粥的时候要注意肉一定要软烂,要彻底的熟烂,口感要尽量清淡。

香菇瘦肉粥的做法推荐

做法一准备材料:香菇2朵、大米30g、小米10g、糙米10g、瘦肉50g、油适量、盐适量、葱花适量、姜丝适量。

1、香菇用温开水泡软,洗净,切成香菇丝。

2、三种米淘洗干净后,加入少许的油和盐渍一下备用。

3、瘦肉剁成肉末,加入油,盐,姜丝渍一下,至少5分钟,然后冷水下锅。

4、水开后把血沫撇掉,然后下米,香菇丝煮,转小火再煲约半小时左右成粥即可。营养小贴士:如果是给一周岁以下的宝宝食用就不要加盐了,以免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

做法二准备材料:白粥、香菇1个、里脊肉2片、胡萝卜半根、盐少许。做法:

1、白粥煮熟备用,胡萝卜香菇切碎。

2、里脊肉切肉末里面加少许姜。3、把粥在锅里煮沸,再依次倒入肉末、蔬菜大火煮开小火再熬几分钟就可以了。

宝宝吃香菇瘦肉粥注意事项

1、在给宝宝吃肉食时,肉质要熟烂,口味要清淡,不要过于油腻,温度要适中。所以,应该先将肉煮熟煮烂,然后用刀将肉切成肉泥状后再加入粥中给宝宝食用,因为如果将生肉放入粥中一起煮,可能会产生肉质不烂的现象,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还有及时肉食要按照宝宝的口味来,不要强求宝宝吃。

2、在给宝宝喝香菇瘦肉粥时一定要趁热,一旦凉了就不要让宝宝再喝了,家长抓紧给他热一热,否则宝宝喝了凉的粥会不舒服。

3、给宝宝熬粥时,大火熬开后,要再用小火多熬一段时间,像小米粥需要近一个小时,熬制时间够了才能把米油熬出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