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炒牛肉的做法 小炒牛肉的做法大全

小炒牛肉的做法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胡萝卜切丝与千张、香菇、青蒜一起煸炒,不仅保留食材原味,还能增加膳食营养。

用料:胡萝卜1根、干香菇5朵、千张2张、青蒜2根、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鸡精少许。

1、准备几个大一点的胡萝卜,冲洗干净。把胡萝卜刨成长丝,从头刨到尾,最好不要断,这样的丝才长。刨好的丝放在阳光下暴晒,三个大太阳就可以晒成干胡萝卜丝了。

2、干胡萝卜丝和香菇提前浸泡好。

3、青蒜切成小断,千张和香菇切成丝。热锅冷油放入浸泡好的胡萝卜丝煸炒。

4、放入香菇丝和千张丝大火继续煸炒,中途可以边点水边翻炒,点水就是加一点点水,切不可多加。加盐和鸡精(或者省略)调味撒上青蒜再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吃胡萝卜最好用油炒,或与肉同炖。另外,胡萝卜素还易被酸性物质破坏,所以吃胡萝卜不宜放醋。

2、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正宗小炒牛肉的做法

牛肉也是许多人都很爱吃的一种食材的,这种食材在做的时候就会感觉到有些困难的,因为牛肉如果是想要做的好吃的话最关键的就是先要出水的,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想要去做正宗小炒牛肉的话就更加应该要注意的,而且还需要选择比较新鲜的葱姜蒜来烹饪的。

材料:牛肉250克,香葱2棵,生姜1小块,熟芝麻1小匙,花椒适量,孜然3小匙,干辣椒8个,

调料:食用油500克(实耗30克),香油1小匙,红油1小匙,高汤1小匙,料酒2小匙,辣椒粉2小匙,五香粉1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1/2小匙,

1.葱、姜洗净后切成末;

2.牛肉洗净去筋,漂净血水后片成薄片,用盐、料酒、姜、葱腌15分钟;

3.往锅内注入食用油,烧至五成热时倒入牛肉片,炸至酥香捞出;

4.锅内留底油,放入干辣椒、花椒翻炒出香味,然后下牛肉片炒匀;

5.加高汤、酒、五香粉、糖,烧开后放入辣椒粉、孜然炒香;

6.放入红油、味精、香油,翻炒均匀,装盘,撒上芝麻即可。

主料:牛肉250克

辅料:香葱2棵,生姜1小块,熟芝麻1小匙,花椒适量,孜然3小匙,干辣椒8个

调料:食用油500克(实耗30克),香油1小匙,红油1小匙,高汤1小匙,料酒2小匙,辣椒粉2小匙,五香粉1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1/2小匙

1、牛柳(牛里脊肉)切薄片,加盐、酒、姜汁,抓抓,腌制15分钟;

2、锅烧热,倒入2杯油,烧到八成热(判断方法:油面有青烟,较平静,用手勺搅时,有响声。原料周围一现大量气泡,并带有轻微的爆炸声);

3、将牛柳抖散进油锅里,用筷子划拉开,使每片肉都均匀受热,炸熟,再继续炸到有一点点焦黄,倒到滤网中,沥干油份;

4、锅里留少许油,小火炸香干辣椒、花椒,出色出味以后,倒入牛肉,加适量的盐、糖、料酒、鸡精,撒入1撮孜然粒、适量的辣椒粉、五香粉,少量炒香的白芝麻(没有也可以不放啦)、浇一勺红油,翻炒几下出锅。

食材准备

牛肉、鸡蛋白、洋葱、青椒、食盐、鸡精、生抽、老抽、水淀粉、孜然、辣椒粉、黑胡椒

制作步骤

1、牛肉切成约3厘米长,2厘米宽,厚3毫米左右的片状

2、向牛肉中加入腌牛肉的料用手抓匀腌20分钟左右,洋葱切成条,青椒切成块

3、锅中倒油,将牛肉下入滑散至表面变色捞出

4、炒锅中留底油,加入辣椒面炒出香味,倒入洋葱翻炒

5、洋葱炒出香味后加入孜然,鸡精翻炒

6、将滑好的牛肉片下入锅中,倒入青椒

6、最后加入盐,生抽,老抽上色调味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