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韭菜的做法大全 大虾炒韭菜的做法大全

韭菜的做法大全

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宝宝便秘。

小麦面粉200克、韭菜1小把、鸡蛋2个、虾皮1勺、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水(热)95克。

1、面粉200克+热水95克(80度左右),揉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醒20分钟。鸡蛋2个打散,入油锅炒成碎鸡蛋块(下锅后用筷子迅速搅散)。韭菜1小把洗净切碎,虾皮1勺洗净沥干,放入炒好的鸡蛋碎,加盐,最后再加色拉油1小勺拌匀(防止出水)。

2、醒好的面团揉匀分成小剂子,取一个搓圆按扁擀成圆形,用一个小碗倒扣在上面,割出圆形,这样割出来的面皮就很圆了。

3、放一勺拌好的韭菜鸡蛋馅在面片的一边,对折,按紧边,然后用手在边上折出花边。

4、平底锅用纸巾蘸色拉油,在锅中抹一遍,把做好的韭菜盒子铺入锅,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小贴士:

1、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5克,脂肪0.2-0.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纤维素0.6-3.2克.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如胡萝卜素0.08-3.26毫克,核黄素0.05-0.8毫克,尼克酸0.3-1毫克,维生素C10-62.8毫克,韭菜含的矿质元素也较多,如钙10-86毫克,磷9-51毫克,铁0.6-2.4毫克。

2、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功效: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宝宝便秘。

大虾炒韭菜的做法大全

虾仁炒韭菜是一道很平常的菜肴,虾仁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是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的营养来源之一。韭菜有提鲜去腥的特殊功效,并有固精补肾的作用。经常食用虾仁炒韭菜,可以壮阳,能够预防男性肾虚的发病。

韭菜1把,冷冻虾仁20个,姜,料酒,盐,鸡精

1.韭菜摘净去根部,控干水份,切成5公分的段。姜切细丝。

2.冷冻虾仁事先用冷水化开、洗净、去掉虾线、控干水水份,用料酒、少少量的盐,先腌10分钟。

3.热锅入油,大火,用手在油上方10公分处感觉到掌心发热,下姜丝先煸出香味。

4.倒入虾仁大火爆炒,其间再点一点儿料酒。

5.看到虾仁卷成U型,即可放入韭菜一起大火快炒,其间加少量盐,鸡精。

6.看韭菜变软,快要出水,立即关火,装盘即可。

1、虾仁事先腌过会更入味。

2、韭菜特别容易出水,一定要快炒。

3、现在有关韭菜的负面报道太多了,尽量买超市里的“无公害韭菜”,反正也不经常吃,图个放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