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家庭自制汤圆的做法 家庭自制汤圆的做法可以有什么馅

家庭自制汤圆的做法

南瓜白豆沙汤圆,冬至吃汤圆千万不可没了它。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南瓜白豆沙汤圆呢?

事先准备:

1、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块状,微波炉高火加热至熟软;

2、熟软的南瓜泥过筛后备用;

3、馅心搓成小球状;

南瓜白豆沙汤圆的做法:

1、南瓜泥一点点加入糯米粉中,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2、取适量糯米面团用手指捏成碗状,放入馅心;

3、收口后搓圆即可;

4、锅内水烧开后加入汤圆,用勺子轻轻转圈划动水(不要搅动),煮至汤圆全部浮起即可。

烹饪技巧:

1、馅心的做法可以参考这里:4种自制月饼馅心,只要是喜欢的食材均可包入。

2、南瓜泥过筛后可以更细腻,如果怕过筛麻烦,可以放入料理机内打碎成细腻的泥状。

3、包制的时候用双手手指从中间按压后转圈做成碗状(类似于做成一个开口较大的窝头),最好不要直接在手心中压扁后再包,因为糯米面团很粘,容易揭不下来。

4、汤圆放入开水中会沉底,但不要直接搅动水,容易造成漏馅,只要轻轻用勺将水划圈,汤圆即可漂起。

5、汤圆的制作其实非常简单,只要事先制作好馅心,剩余的过程并不麻烦,不过只是揉面、包制和煮制三步。自己制作的糯米面团会更软糯些,口感一定胜于速冻的,自己制作起来也可以更随性些,不仅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材料做馅心,更可以使用一些天然的食材为白色的糯米团添上不一样的亮丽色彩。

6、要揉一份软硬适中的完美糯米面团有一个小诀窍,无论是用水还是南瓜泥来揉,只要揉到与耳垂一般柔软,就刚刚好了。如果吃不准,就摸摸自己的耳垂吧,细细体会一下那柔软的程度,用你的耳垂作标准,揉糯米面团就轻而易举了。

家庭自制汤圆的做法可以有什么馅

中国人在制作小馒头的时候,除了面粉是必备的材料之外,还会加入鸡蛋以及一些调味品,做出来的小馒头富含胡萝卜素,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促进上皮组织的分化,对视觉也有好处,但如果要把小馒头做给婴幼儿吃的话,要掌握下列正确做法。

一、食材明细

鸡蛋1个

奶粉1小勺

马铃薯淀粉

大约80克泡打粉

1小勺糖

1小勺甜味

二、小馒头的做法步骤

鸡蛋的容器中打散。

加入奶粉、泡打粉、糖、马铃薯淀粉加到直到可以活成团为至大约80克,有的鸡蛋大可能要多一点。

活成光滑的团松弛一小会儿。

烤盘中铺好油纸。

把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颗粒。

码在烤盘中。

中层90度大约15分钟。

三、小窍门

1、小馒头的烤制是很容易开裂的,这个需要用低温慢烤,温度可以根据自己的烤箱来调。

2、如果面团太干,也很容易开裂烤这前最好在表面撒一层水。

3、马铃薯淀粉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添加,一直加到可以活成团就可以了。

四、自制旺仔小馒头

1.黄油先软化,也可以放微波炉内转软,我是用的五指神功

2.差不多是这样的

3.加入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成白色,

4.加入蛋黄两个,再搅拌好,加入低筋面粉90克,玉米淀粉40克,奶粉15克,搅拌成团

5.搓成小圆子,烤箱180度预热,第二层10分钟左右,上色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