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米锅巴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小米锅巴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窍门

小米锅巴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食谱原料:

净青鱼肉200克,小米锅巴100克,脆浆糊80克,干红椒20克,花椒5克,野山椒15克,香葱20克,生姜15克,大蒜10克,精盐、料酒、白糖、胡椒粉、鸡精、芝麻、香油各适量,花生油1000克。

工艺做法:炒。

配菜专区:热菜;荤菜。

菜谱属地:川菜。

制作方法:

1、净青鱼肉切成丁,加精盐、料酒、葱段、姜片、胡椒粉码味;干红椒切节,野山椒切细,剩余葱姜蒜均切末;芝麻炒熟备用。

2、净锅入油上火烧至5成热,将鱼丁拖匀脆浆糊下油锅炸并复炸呈淡黄色且外皮酥脆时捞出,再将小米锅巴下油锅炸至酥脆捞出。

3、烧热锅,放入干红椒节、野山椒、花椒及姜蒜末炒香出色,倒入鱼丁及锅巴,烹料酒,调以精盐、白糖、鸡精,淋香油,再撒入葱花及熟芝麻炒匀装盘。

健康提示:

鱼肉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在我们北方的一些地区,小米是非常重要的粮食作物,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除了富含蛋白质之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纤维素等等,尤其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在今天,小米粥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食品,可以直接用小米熬粥吃,也可以用小米搭配大枣、百合或者莲子等一起熬粥吃,做出营养非常丰富并且味道非常美的滋补佳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熬粥吃之外,小米还可以做成锅巴,小米锅巴其实是非常受欢迎的美食,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第一、小米锅巴

小米锅巴制作主料:小米、面粉。

辅料:孜然、食盐。

1.小米洗净泡4小时,淋干水后用擀面杖稍压,与面粉混合揉成略硬的面团擀薄片。

2.热油锅中炸熟(中火炸成金黄色)。

3.捞出后依个人口味撒上食盐和孜然粉搅拌均匀即可食用(喜麻辣可换花椒面辣椒面)。凉后密封保存以免返潮影响口感。

第二、小米锅巴/更多做法

1.小米泡水里冼净

2.入碗加适量水

3.芝麻冼净

4.米入蒸锅蒸熟

5.熟后取出捣匀加入适量淀粉

6.加盐、五香粉、芝麻拌匀

7.揉成团

8.取一块,戴上一次手套,压成薄片,越薄越好

9.压成这样

10.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11.电饼铛刷油,铺好锅巴胚,盖上盖子,一面烤金黄

12.翻面继续烤,再次刷油

13.两面金黄,出锅装盘,越薄越脆

1、先把米冼净泡一会

2、入碗加适量水蒸熟

3、加所有料拌匀,揉成团

4、取一块压成薄片

5、入饼铛烤制两面金黄

6、装盘即食

第三、小米锅巴的做法

1.首先把小米泡水里洗干净,然后捞出来放入碗中,再加适量水,差不多没过小米就可以。

2.然后把准备好的芝麻洗干净,用量不需要太多,洗干净后,放入碗中待用。

3.把准备好的小米放入蒸锅蒸熟,等小米熟后取来捣匀然后加入适量得淀粉,加入盐、五香粉、芝麻拌匀。

4.把拌好的小米揉成一个团,然后取出一块压成薄片,越薄越好,然后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5.电饼铛预热,刷上一层油,把切好的薄片铺上,等一面烤金黄后,翻面继续烤,再刷油,等两面金黄时就可以出锅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