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烤蛋糕的做法 烤箱温度 烤蛋糕的做法烤箱温度窍门

烤蛋糕的做法烤箱温度

使用烤箱做蛋糕时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避免烤箱蛋糕失败。那么如何避免使用电烤箱做蛋糕的错误呢?现在看一下使用电烤箱做蛋糕过程中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

1、烤箱预热

在烘烤任何食物前,烤箱都需先预热至指定温度,才能符合食谱上的烘烤时间。烤箱预热约需10分钟,不足的话可能会未达到指定温度,若烤箱预热空烤太久,也有可能影响烤箱的使用寿命。

2、烘烤高度

用小烤箱烤东西,基本上只要把食物放进去就可以了,要注意,蛋糕烤熟过程中会膨胀,一定不要装满模具。

但中型烤箱通常含有上、中、下三层高度可供选择,只要食谱上未特别注明上下火温度的,将烤盘置于中层即可;若上火温度高而下火温度低时,除非烤箱的上下火可单独调温,不然此时通常都是将上下火温度相加除以二,然后将烤盘置于上层即可,但仍需随时留意表面是否过焦。

3、蛋糕过焦时的处理

小烤箱较容易发生过焦的情况,此时可以在蛋糕上盖一层铝箔纸,或稍打开烤箱门散热一下即可;中型烤箱因空间足够且能控温,除非炉温过高、离上火太近或烤得太久,比较少会有烤焦的情况。

在烘焙时必须要更小心注意炉温的变化,必须适时将点心换边掉头或者降温,以免蛋糕或面包两侧膨胀高度不均,或者饼干有的过无有的未熟等情形发生。

烤蛋糕的做法烤箱温度窍门

如今有很多人都会利用自己在家里面休息的时间烹饪一些美食的,而蛋糕就成为了大家首选的一种甜品,但是这种甜品很多人都会出现制作失败的状况,甚至是发现自己蒸出来的蛋糕吃起来没有那么松软的,尤其是采用水蒸蛋糕的方法就更加的要关注到这个问题,尽量的要放入足够的鸡蛋,这样的话才可以更好的变得松软一些。

1.将蛋清和蛋黄分别磕在两个蛋桶内。把白糖加入蛋黄中,用蛋糕刷向一个方向抽打,打至变稠上劲浮起,用同样方法将蛋白也抽打浮起,倒入蛋黄内,要边倒边搅。再将精粉过箩筛后加入蛋糊内缓缓搅匀。再将烧开的奶油及香精水也加入蛋糕糊内轻轻地搅匀。

2.取30个蛋糕模(铁皮圆模或花模均可),抹油或垫油纸,然后将蛋糕糊分别倒在模子内上笼蒸约5分钟左右即熟,下笼磕出,中心点一红点即成。[1]

1.将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状,在此蛋的温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温水加温,较容易制作松软有弹性、好吃的蛋糕.

2.将过筛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匀.

3.将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搅拌混合。在此若搅拌不够时,会使蛋糕成品气泡大而且口感粗糙,当搅拌过度时又会使蛋糕硬化,没有气泡

4.将3料倒入蛋糕模型约八分满,入一百八十度C烤箱中烘烤约30分钟.

菜品特色

松软香甜,富有营养,易于消化。

想制作入口松软的海绵蛋糕,端视蛋糕搅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气泡,在气泡尚未消失前须快速制作,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洁工作亦非常重要,器具含有油脂时,蛋即无法打出气泡来。

注意事项

1.烘烤时掌握炉温稳定至关重要;2.打蛋浆不能中途停顿,盛器不宜用铁或铝制品。

派生花色品种加不同辅料可制成不同花色蛋糕,如杏仁、水果、鲜奶油、麦淇淋(人造奶油)、栗子、巧克力蛋糕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