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鸡翅根的做法 鸡翅根的做法大全家常

鸡翅根的做法

熏烤薄荷鸡翅

简介: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

原料:鸡翅、酱油2勺、糖1勺、葱末1勺、蒜末1勺、盐半勺、炒香的芝麻半勺、香油半勺、黑胡椒粉半勺、蜂蜜1勺、辣椒2勺。

1、鸡翅用腌料腌制一夜,准备一个锅,里面铺锡纸,放米、茶叶、糖和薄荷,架上烤架,码上腌好的鸡翅,开大火,直到糖开始变红并冒烟。

2、然后调小火,盖上盖子,大约50分钟,烟熏至肉色红亮为好。

3、中间需要把鸡翅翻面的。另用一块锡纸折成四方形,放入熏好的鸡翅,腌料汁也倒进去,烤箱预热,200度烤15分钟,取出翻面,再烤15分钟即可。

咖喱鸡翅

简介:鸡中翅相对翅尖和翅根来说,它的胶原蛋白含量丰富,对于保持皮肤光泽、增强皮肤弹性均有好处。

原料:鸡翅、熟土豆、青豆、精盐、鸡精、咖喱粉、料酒、鲜汤、水淀粉。

1、将鸡翅洗净,土豆切成滚刀块,青豆洗净沥干水分。

2、坐锅点火倒入油,油温四成热,放入咖喱粉炒出香味,倒入鸡翅、土豆煸炒,加入精盐、鲜汤、鸡精、青豆用小火焖20分钟,出锅前水淀粉勾薄芡,即可出锅。

鸡翅根的做法大全家常

鸡肉的营养价值高,食用性强,几乎每个部位都能够食用,例如鸡腿、鸡翅是人们最喜爱的鸡肉部分,因为这两种鸡肉可以用来做成各种美味的佳肴,例如,炖鸡翅根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大餐,营养和味道都浓缩在汤里。下面就来看看炖鸡翅根的家常做法有哪些的讲解吧。

做法一:

1、所以需要的东西,其实人家食谱里有老抽和五香粉,不过我没有,就这些吧,葱姜分两份。

2、之前做过一次,不过鸡翅根不是很入味,所以这回腌一下,每个翅根上划两刀,葱、姜适量,大料1个,料酒少许,生抽少许,然后抓一抓,给翅根做个马杀鸡,放置一刻钟~利用这会儿去准备其他材料。

3、土豆切好放凉水里待用(原来看老妈厨房做饭时候会把切好的土豆丝放凉水里,我不知道为什么,反正照着办吧),翅根腌制好了,准备开火。

4、烧一锅白水,水开了把鸡翅根和刚刚腌制用的东西都放进去,她们管这步叫“飞水”,水滚一下就关火,把翅根夹出来,控水待用,其他都倒了。

5、炒锅放少许油,煎炒一下土豆,如果先做这步就关火等一下翅根,如果翅根已经弄好,就可以直接下翅根了。

6、下翅根,放葱、姜、蒜、刚刚那个大料,再放少许料酒、生抽、白糖,翻炒。

7、加入一些水,水开后转小火盖盖儿开始炖~随时来看一下,翻一下。

8、汁儿收的差不多了放少许盐(一定少放,口淡的人甚至可以不放),翻炒一下,出锅装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