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拔丝红薯的做法 拔丝红薯的做法窍门

拔丝红薯的做法

紫薯可以做拔丝地瓜,具体做法如下:

原料:紫薯适量,色拉油适量,冰糖适量,水适量。

1、紫薯去皮,切小菱形块;

2、锅中放油,烧至6、7成热,将紫薯倒入,炸熟(拿捏不准,可以尝尝,地瓜内陷软糯即可);

3、捞出控干油备用;锅中放少许水,将冰糖(白糖)放入,慢慢熬煮至冰糖溶化;

4、慢慢开始冒出大个的气泡;大泡慢慢转小泡,颜色慢慢变黄,途中不停用铲子搅拌哦;

5、待糖慢慢变黄色,将火调小,用筷子试验是否达到完全状态;

6、像这样的浅棕黄色时,筷子蘸过糖浆,迅速没入凉水中取出,糖凝固,嚼之脆硬,即是熬好了;

7、糖熬好了,将炸过的紫薯倒入锅内;

8、用铲子快速搅拌,至所有紫薯均挂满糖浆,即可出锅装盘;

9、盘子一定要提前抹油或者上面撒糖,不然,糖浆凝固,不好整下来吃呢。

拔丝紫薯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窍门

拔丝红薯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甜品,主要材料是用红薯以及白糖所制作而成,口感绵软细嫩,而且甜度适中,一直以来深受大众的喜爱,而做拔丝红薯出现不拔丝可能是由于糖浆没有熬好所导致的,熬制糖浆需要准备绵白糖进行操作,将白糖熬的粘稠就可以拔丝了。

做拔丝红薯不拔丝可能是由于糖浆没有熬好所导致的。

拔丝红薯

食材准备

黄瓤地瓜300g、绵白糖90g、花生油500g

1、地瓜洗净去皮,备好绵白糖,将地瓜切成大小均匀的滚刀块;

2、锅烧热加入花生油,中火将油烧至5成熟时将切好的地瓜块倒入,转中小火,不时用漏勺沿边轻轻推动,用筷子扎一下判断生熟,炸至金黄捞出;

3、将油全部倒出,不要刷锅,接着倒入白糖。小火不停地用铲子轻轻搅动,使白糖至融化均匀,将白糖慢慢熬制浅红色。看到泡沫由大变小时,用铲子舀起糖汁,能成一条线状,说明糖熬好了;

4、迅速将地瓜下锅翻动,使其均匀地裹上糖汁,即可装在抹上香油的盘子里。

油炸过后酥脆的口感和裹上糖衣后的甜香

①炸红薯时要中等油温,以防炸焦;

②一定要小火炒糖,糖色变深时,必须快速倒入炸好的红薯;

③盛装拔丝红薯的盘子要擦干,抹一层香油防粘。

拔丝地瓜的营养价值

1、地瓜

地瓜中含多种维生素,每百克中含维生素B10.12毫克、维生素B20.04毫克、维生素C30毫克、含钙18毫克、磷20毫克、铁O.4毫克、尼克酸0.5毫克、粗纤维0.5克、碳水化合物29.5克、蛋白质1.8克、胡萝卜素1.31毫克。具有和中、利水、健脾的作用,中医学认为地瓜是一种利水、健脾的减肥食品。

2、白糖

白砂糖味甘、性平,归脾、肺经。有润肺生津、止咳、和中益肺、舒缓肝气、滋阴、调味、除口臭、疗疮去酒毒、解盐卤毒之功效。

白糖的蔗糖糖分含量一般在95%以上,纯度较高,白糖性平,适当食用白糖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提供机体能量,维持心脏和神经系统正常功能,保肝解毒。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白糖还能改变伤口愈合的速度,可促进组织细胞的的生长。

地瓜的功效与作用

1、滋补肝肾,助肌体恢复

地瓜有着提高人体消化器官的机能,它滋补肝肾,对肌体的衰弱有着很好的恢复效果,对治疗肝炎和黄疸有着很好的效果。

2、地瓜有抗癌作用

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地瓜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丰富的赖氨酸和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质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的增强。

3、地瓜有益于心脏

地瓜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肪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避免损伤动脉血管,消除产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4、通便

地瓜含有大量不易被消化酶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