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腌蒜的做法详细步骤 腌蒜的做法详细步骤窍门

腌蒜的做法详细步骤

品牌:普瑞登适合年龄:18岁以上产品规格:100粒/瓶5000毫克/粒指导价格:¥65.0产品介绍:产品特点:据说大蒜是中国古代张骞出使西域所带回的产物。西方历史对大蒜的记载,可以追溯到四千多年前的巴比伦帝国。大蒜不但是极佳的调味品,还能治病防身,因此又称为「天然的抗生素」。主要功用大蒜含有特殊的辣素,可以达到杀菌、预防感冒和防止伤口发炎的效果。大蒜还能降血脂,预防冠心病及动脉硬化。大蒜内的硒能和胰岛素产生作用,减轻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大蒜还能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防老。这些功能近年来都已经得到科学证明。注意事项肝功能障碍者不宜多吃。食用过量会影响视力。大蒜吃多还容易引起胃酸,肠胃道功能不佳者不宜吃蒜。空腹不宜吃蒜,发了芽的大蒜不能食用。含有何种营养素维生素A、B1、B2、B6、C、E、K、叶酸、泛酸、菸硷酸、钙、铁、磷、钾、钠、铜、镁、锌、硒、碘及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醣类、蛋白质和类黄酮。专家建议吃完大蒜若害怕口气滞留不去,可以吃片苹果或含些茶叶,即可快速去除异味。如果真的不喜欢大蒜的味道,可以选择加工的醃大蒜或大蒜油。注意事项:1、适合人群为18岁以上成年人2、本品为膳食补充剂,不可替代药品,如果您是怀孕、哺乳妇女或正在接受任何药物治疗,请咨询您的医生后服用。3、请按规定剂量服用。保健剂量不仅满足人体对营养素的需要,还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防止慢性疾病的发生,对疾病治疗需过量服用请咨询保健医生或营养师

家庭自制糖醋蒜的做法窍门窍门

到了秋天的时候正是大蒜收获的季节,这个时候新下来的大蒜,是最适合做糖醋腌蒜的,糖醋腌蒜吃起来口感是酸甜的,而且大蒜经过腌制之后,还能够保持香脆的口感,吃起来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但一定要注意椒盐蒜放在能够避阴的地方保存,那么糖醋腌大蒜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每到新鲜大蒜收获的季节,爱吃糖醋蒜的地方人们互相交流着彼此的腌蒜方法,生活也像这辛辣的蒜味一样更有滋味了。糖醋蒜的腌制方法非常多,北方腌蒜方法是腌咸蒜,糖醋是从南方流传开来的。当觉得饭菜无味、鱼肉太油腻时候,吃上几个糖醋那感觉太好了,下面给大家介绍怎样腌制糖醋蒜更好吃。

材料:选择新鲜蒜头、蒜辫要长、蒜头肥大、匀整、表皮洁白

腌制方法:

1、新蒜买来后,把外面的老皮剥掉一些,剩下一、二层内皮;把蒜的根部切掉,茎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约1-2厘米长;

2、准备一些凉开水,加点盐调成淡盐水,将切好的蒜浸泡在水里,泡一天一夜,中间换一次水;把泡好的蒜捞出来控干水分;

3、按米醋和白糖3:1的比例调匀成糖醋水,多搅拌几次使糖完全溶解,糖和醋的比例随意,喜欢甜的就多放点糖;

4、把控干水的蒜放到坛子或玻璃罐里,倒入调好的糖醋,量要没过蒜。盖好盖子,放到阴凉的地方就行了。

腌制糖醋蒜的秘诀:

一、醋最好用白醋,因为陈醋含钠量比白醋高,对高血压和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利。糖的最佳选择是红糖。但如果不喜欢颜色深的糖醋蒜,可以选择白糖和白醋的组合,喜欢深色的可以选择红糖或陈醋的组合,还可以加点酱油上色。

二、大蒜越鲜嫩,腌出的糖醋蒜越好吃。

三、各种调料的比例,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不同进行增减。

四、一般腌半个月味道就不错了,可以吃了。当然腌的时间越长,味道就越浓郁。如果有大坛子大罐子,就多腌一些吧,可以一直吃到明年新蒜上市之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