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不能吃白果 孕妇能不能吃白果仁

孕妇能不能吃白果

白果炖鸡具有健胃补脾,清热解暑,降脂降压,防癌抗癌之作用。也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那么,孕妇可以吃白果炖鸡吗?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孕妇可以吃白果炖鸡吗

白果富含白果酸、氢化白果二酸等有毒物质,一旦多吃还会导致腹泻,对胎儿的发育极为不利,所以准妈妈不宜食用白果。

但是孕妇可以吃白果炖鸡的,产妇食用一定要经过处理,煮熟之后再吃,最好少吃,以免中毒。母乳的妈妈尤其注意别吃,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下面就介绍一款适合孕妇食用的白果炖鸡的做法。

食材:土母鸡、白果、海带结、香菇、生姜、大葱、胡椒、盐、料酒、食用油。

1、鸡洗净沥干水分,斩成约4cm见方的块,白果去壳,香菇、海带结水发好洗净,姜切片;

2、小锅烧水,水开后把去壳白果放入水里煮2-3分钟,煮好后白果外的那层衣就脱了,把衣去掉;

3、把斩好的鸡放到开水里焯一下,去掉血水洗净沥干,炒锅放一点油,鸡油、猪油或色拉油都可以,但不要放菜籽油;

4、把鸡、葱、生姜放入锅里爆炒一下,(多了这一步,鸡在炖的时候不易碎);

5、炒到鸡皮微出油,放入1升左右的水,大火煮到翻滚约煮5分钟左右,边煮边打去面上的浮沫;

6、倒入高压锅,依次放入香菇、碾碎的胡椒、1/4勺料酒,待高压锅上汽后,关小火压15分钟左右;

7、冷却后,打开高压锅把葱捡去,倒入砂锅烧开后小火慢炖2小时左右,放入白果、海带结、放1/4勺盐炖到白果、海带熟即可。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1、抑菌杀菌:白果中含有的白果酸、白果酚,经实验证明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可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白果水浸剂对各种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可止痒疗癣。

2、祛疾止咳:白果味甘苦涩,具有敛肺气、定喘咳的功效,对于肺病咳嗽、老人虚弱体质的哮喘及各种哮喘痰多者,均有辅助食疗作用。

3、抗涝抑虫:白果外种皮中所含的白果酸及白果酚等,有抗结核杆菌的作用。白果用油浸对结核杆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用生菜油浸演的新鲜果实,对改善肺结核病所致的发热、盗汗、咳嗽咯血、食欲不振等症状有一定作用。因此,可用于治疗肺结核。

4、止带浊,缩小便: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猥白果有收缩膀胱括约肌的作用。对于小儿遗尿,气虚小便频数,带下白浊,遗精不固等病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5、降低血清胆固醇,扩张冠状动脉:银杏叶中含有莽草酸、白果双黄酮、异白果双黄酮、甾醇等,近年来用于治疗高血压及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痉挛、血清胆固醇过高等病症都有一定效果。

孕妇能不能吃白果仁

冰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家用电器,因为冰箱主要分为冷冻和冷藏,它具有非常不错的保鲜功能,所以人们在保存食物的时候一般都会放进冰箱冷冻保存。而白果又是一种非常不容易保存的中药材,如果白果腐坏的话会让人们觉得非常可惜。因此在保存白果的时候,可以将白果放进冰箱冷冻保存吗?

白果能冰冻吗

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每100g鲜白果中含蛋白质13.2g,碳水化合物72.6g,脂肪1.3g,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硒、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保健价值,对人类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白果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银杏抗衰老的本领。在德国和法国的科学影响很大。除此以外,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经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国宾上客的特制佳肴。种仁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孕妇能吃白果吗

到了凉爽的秋季,也是白果呈批上市的好季节。白果就是我们常常看到的银杏果,富有大量的淀粉、糖份还有蛋白质,营养非常的丰富,还可以入药,是很多人保健身体的首选。

一般人都知道,白果有少量毒性,不能多吃,吃多了会中毒。不过,吃多少才合适?孕妇是不是吃不得呢?

中国传统的妊娠禁忌里,并没有白果,说明不是大忌。不过,白果归根到底是一种药品,用于活血通络,“是药三分毒”,孕妇还是不要吃的好。省生殖健康中心主任陆保衡说吃过白果的孕妇们要放宽心,就当没这回事,放下包袱,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

“古代医书中确实有吃多了白果引起中毒的记载,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孕妇吃白果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的权威认定。”西医的说法更明确,“孕妇在食物方面不用太精细,只要不多吃,一般都不会影响胎儿。没必要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的。

总而言之,孕妇的日常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孕妇自己和家人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多吃一些有益于安胎的食物,少吃甚至杜绝对宝宝有危害的食物,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