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白萝卜肉片汤的做法大全 白萝卜肉片汤的做法大全窍门

白萝卜肉片汤的做法大全

昨天晚上做了个白萝卜肉片汤,——这可是女儿的最爱哦。

和大家分享一下。

【食材】:

白萝卜一个(约200g左右的),南方产的水萝卜,全身白色的哦。

胡萝卜少量。

猪瘦肉若干(根据个人喜好酌情添加量)。

下图是我买的白萝卜。

【营养价值】:

白萝卜: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猪瘦肉: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主要用于腹胀停食、腹痛、咳嗽、痰多等症。

胡萝卜:主要含有胡萝卜素。很有营养的哦。——今天这道菜里不是主角,暂不介绍。

【制作方法】:

1.猪瘦肉切薄片,——我选用的冷冻过的还未完全解冻的猪肉,切起来会很方便哦。

2.白萝卜切薄片。胡萝卜、大蒜若干切成细丝状即可。

3.炒锅里放少许食用油,微热,讲切好的肉片倒入,快速翻炒,——注意速度一定要快和均匀哦,否则肉片很容易年站一起的。

4.倒入切好的白萝卜、胡萝卜、大蒜,翻炒均匀;加适量水——加至淹没萝卜即可。

5.盖好锅盖儿,开大火煮,约5~8分钟,主要是萝卜软烂为止。

6.加入少许老抽、食盐、味精,翻搅均匀后出锅装入大汤碗中。——该道菜的汤鲜香、微带水萝卜的甜味,口感非常好。

来张特写——

很诱人吧。

吃着这道菜,我女儿说:“妈妈,今天的肉片片真好吃啊。”能得到女儿的夸奖和赞赏是多么开心的事啊。

成长点滴

干香菇肉片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生活中我们离不开汤汤水水的滋养。只有喝汤多,皮肤才能看起来更滋润,气色才能更好。我国南北都有煲汤的习惯。用各种适合煲汤的食材来做,食材的营养都熬到了汤里,经常喝才能更滋补身体,而且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肠胃不好的人,建议经常喝些汤水来养生,它不仅能滋阴润肺,补血益气,补肾壮阳,而且能增强体质,强身健体。煲汤的食材可以用肉类,鱼类,海鲜,素材,中药材等,多喝是十分滋补的。不过建议虚火上升的人要喝清淡利口的汤,少喝牛羊肉汤,否则易火气旺盛,不利于养生保健。

煲汤菜谱的做法禁忌:

一忌中途添加冷水:因为正加热的肉类遇冷收缩,蛋白质不易溶解,汤便失去了原有的鲜香味。

二忌早放盐:因为早放盐能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从而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外观不美。

三忌过多地放入葱、姜、料酒等调料:以免影响汤汁本身的原汁原味。

四忌过早过多地放入酱油:以免汤味变酸,颜色变暗发黑。

五忌让汤汁大滚大沸:以免肉中的蛋白质分子运动激烈使汤浑浊。

煲汤菜谱的做法:

一、香菇炖鸡汤

土鸡1只,干香菇10朵,葱少许

1.土鸡洗净切块,先煮掉血水。

2.锅再重新加水,将鸡肉放入大火煮开,转小火炖

3.另拿个锅,放油,爆香泡发好的香菇

4.将爆好的香菇放入鸡肉中,炖1个小时,盛出前放入葱

五、冬瓜海带排骨汤

排骨2条,干海带40-50克,冬瓜300-400克,姜3-5片,盐,料酒少许

1.干海带先用清水洗净泡软(最好能浸泡6-12个小时),切丝约1CM左右,(或者买外面泡好的海带结),冬瓜连皮切成大块。

2.先将已斩件的排骨放入烧开的水略为烫下,捞起。

3.把切好的海带,排骨,冬瓜,姜片一起放进锅里,加清水适量,大火烧开15分钟后,用文火再煲1个小时。

4.快起锅的时候,放盐,加少许料酒(约二至三汤匙).这个汤有很好的消暑清热作用。

三、山药炖乌鸡汤

乌骨鸡1/4只,山药150公克,老姜30公克,青葱1根,红枣8颗,水800㏄,盐1又1/2小匙,米酒1大匙

1.乌骨鸡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

2.山药去皮,切滚刀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

3.老姜去皮切片;青葱去头部切段;红枣洗净备用。

4.将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掀开锅盖捞出姜片、葱段即可。

四、老火靓汤------淮山玉米花生豆骨头汤

猪筒骨,花生豆,淮山,甜玉米,胡萝卜。

先将筒骨焯水,然后将筒骨炖2小时,把花生豆、淮山、甜玉米、胡萝卜放入,再熬50分钟即可。

五、淮山玉米胡萝卜骨头汤

猪骨一根(约800-1000克),砍成小段,新鲜淮山(又名山药)半根、玉米、胡萝卜各一根,去皮切成大块,生姜一大块,盐、胡椒粉各少许。

1。将猪骨洗净,在一大锅冷水水中煮沸五分钟,再冷水仔细冲洗干净。

2。把猪骨、生姜放入一煲汤的大锅中加八碗冷水煮沸后,转小火让水开而不沸。水一定要一次放够,不要中途加水。

3。一小时后加入玉米、胡萝卜,继续煲一小时,再加入淮山煲一小时,放盐关火。小火时间再炖长一点会让骨酥肉烂,汤水更美味。

4。汤凉透后放入冰箱,第二天将上面的油腻除去或过滤一下杂质,加热后即可食用。这步可让汤水更清爽健康。嫌麻烦的话可省。

六、山药红枣乌鸡汤

乌鸡半只,山药一根,红枣适量,姜片,料酒,盐

1.乌鸡洗干净,砍块;锅里放水,放姜片,大火烧开水,把乌鸡块放进去,倒进料酒,水再次沸腾后把乌鸡捞出来,冲洗干净

2.把乌鸡放到电炖紫砂锅里,放足量冷水,放两片姜片,开“强档”炖三个小时

3.山药削皮,洗干净,切块;红枣洗干净;把山药块和红枣放进锅里和乌鸡共炖一个小时

4.吃前用盐调味即可

1山药的粘液可能会让人过敏,可戴上手套削皮;山药容易氧化变黑,切块后马上放进锅里

七、奶白鲫鱼汤

鲫鱼,嫩豆腐,姜,蒜,盐,香菜,葱

1、鲫鱼去鳞去其内脏和腮,洗净,控干水分;

2、锅内下油,油热后,下入姜蒜炒香;

3、下入鲫鱼转小火反正面煎制;

4、待鱼皮变黄,加适量开水转中火慢炖;

5、十五分钟后,加入嫩豆腐块继续炖5分钟;

6、加盐、香菜、葱花出锅即可。

小诀窍:

1、洗鱼时,腮和鱼肚内层黑膜一定处理干净,否则不利于健康,并且腥味重;

2、一定等锅内油热后下鱼煎,煎鱼时不要急于翻动,注意观察,待底面变黄再翻动,否则容易破皮,影响美观;

3、可随个人口味喜好添加胡椒粉之类的调味品。

八、蘑菇炖鸡汤

蘑菇250克,鸡半只,姜片适量,盐适量

1.将蘑菇洗净对切。

2.鸡斩件。

3.下锅加几片姜一起同煮,水开后文火炖1个小时加盐调味就好了。

萝卜炖鸡汤

土鸡1/4只,白萝卜300公克,老姜30公克,青葱1根,水600㏄,盐1小匙,米酒1大匙

1.土鸡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

2.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捞出备用。

3.老姜去皮切片;青葱切段,备用。

4.将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即可。

九、黄豆炖排骨汤

黄豆50公克,排骨300公克,老姜30公克,水600㏄,盐1小匙

1.黄豆泡水放隔夜,取出沥干备用。

2.将排骨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后捞出备用。

4.将作法13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掀开锅盖捞出姜片即可。

十、莲藕黄豆炖排骨

主料:大豆200克,莲藕200克,猪排骨(大排)300克,

辅料:枣(干)20克,

调料:盐5克,香菜10克,鸡精3克,料酒30克,生抽30克,大葱20克,姜20克,花椒15克,植物油50克

1.将排骨洗干净改刀成段;

2.莲藕去皮洗净切成块;

3.葱切段、姜切片;

4.锅上火放入油,烧至五成热时,倒入排骨段翻炒,烹入料酒、生抽、高汤、花椒粒、葱段、姜片、黄豆(大豆)、盐、藕块翻炒均匀;

5.待锅开后倒入沙锅中;

6.炖至肉离骨,出锅时撒上香菜末即可食用。

十一、金针炖鸭汤

米鸭1/2只,金针40公克,老姜50公克,水1000㏄,盐1小匙,米酒1大匙

1.米鸭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后捞出备用。

2.金针泡水至涨发,去蒂打结备用。

3.老姜去皮切片备用。

4.将作法13的全部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即可。

调料:盐、味精适量。

十二、老姜肉片汤

老姜肉片汤介绍:

夏日里最热的三伏开始了,大家都热得没有胃口,但是不吃又不行。来点清淡没有油腻的老姜肉片汤,把胃口打开!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是因为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发汗、解热的作用。

老姜肉片汤材料:

主料:新鲜猪里脊肉100克、老姜一大块、葱花少许

调料:猪油少许、盐适量、白酒、生粉、酱油一小勺、鸡精少许

老姜肉片汤做法:

1、猪里脊肉切片,撒点点盐、酱油、少许生粉抓匀,老姜去表皮切薄片;

2、坐锅烧热猪油下姜片撒少许盐用中火炒香,炒到姜片卷边;

3、接着下肉片炒至变色,喷白酒继续炒入味;

4、加水淹过所有材料,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煨10分钟撒鸡精、葱花即可。

老姜肉片汤制作小贴士:

1、一定要新鲜的肉,喜欢肥的可以换成五花肉,也非常的香,喜欢吃嫩一点的可以用鸡蛋清搅拌一下。

2、姜片要切薄,炒到卷起,汤中的姜味才更加突出。

3、白酒一般是高度的,依自己口味轻重调放,大概一酒瓶盖子差不多了。

4、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人体在进行正常新陈代谢生理功能时,会产生一种有害物质氧自由基,促使机体发生癌症和衰老。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