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经常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经常口腔溃疡吃点什么好呢

嘴巴经常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夏天由于温度的不断上升,很多人都开始上火了,不过,大部分人觉得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只是个小问题,自己去药店买些药吃吃就好了。不过药吃了很久,就是没看到病情有所好转。大家有所不知,口腔溃疡两个星期没有治愈,很容易诱发口腔癌。

“医生,我嘴里‘上火’长了个溃疡,几个月了,吃了不少‘降火’药,总不见好转,好像还变大了。”听完患者刘女士的叙述,接诊医生心里“咯噔”了一下,接下来的检查验证了医生的担忧——又是一例口腔癌。专家指出,这是门诊最常见的场景——口腔溃疡迁延不愈,几经辗转诊治,最终确诊口腔癌。

警惕长期口腔溃疡

当有原因不明的口腔溃疡,简单处理2~3个星期后仍无明显好转,且溃疡有扩大趋势,疼痛症状逐渐加重时,就要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及时就医。

口腔癌的发生与吸烟饮酒、病毒感染、局部刺激及作息习惯等密切相关。资料显示,75%的口腔癌患者有长期烟草接触史,而饮酒对烟草致癌有协同作用(酒后血管扩张,促进有害物质的吸收)。另外,长期咀嚼槟榔可导致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不仅造成口腔黏膜板结硬化,影响正常口腔功能,而且还是一种癌前状态。调查还发现,半数以上口腔癌患者口腔卫生较差,近1/5口腔癌患者口内存在长期的机械刺激,包括残根、残冠、牙结石和不良修复体等--锐利的边缘或粗糙的表面割伤黏膜造成反复溃疡迁延不愈,最终可能诱发恶性增生。

口腔癌近年呈现出两种新的趋势,一是年轻化趋势,30岁以下的年轻患者日益增多,部分患者被确诊为口腔癌时还不到20岁,二是女性患者比例增加。

保持口腔环境积极预防

一、注重口腔卫生,正确刷牙,预防龋齿,定期洁牙(洗牙),清除牙结石。

二、及时去除不良修复体,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接受修复治疗。

三、戒烟少酒,改变咀嚼槟榔等不良嗜好。

四、生活规律,按时作息。日夜颠倒、过度劳累,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有利于肿瘤的发生。

五、对于超过2周不愈的口腔溃疡,应该予以高度重视,及时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防患未然。

当出现小病种的时候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很容易就会转变为大病种。人们在平日里,要学会多给自己以及家人一份关爱,一旦发现得了口腔溃疡,而且长期没有治疗好,就该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以免病情恶化,危及到自己。

口腔溃疡要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有很多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由于对于自己的护理做得不到位,因此很容易被各种疾病找上门来,而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通常口腔溃疡都是可以用食疗来解决的,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蔬菜和水果可以治疗好口腔溃疡吗?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得快

一、苹果

苹果是既经济又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出现口腔溃疡时,可以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二、桃子

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关键是其还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不过从肠胃角度来说,还是不利于多吃。

三、柿子

柿子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柿子除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而且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得快

一、大白菜

春季干燥,易引起口腔溃疡,就是俗称的“口疮”。引起口腔溃疡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2、烟酸和锌造成的。如果补充足量所缺的营养元素,口腔溃疡就会自行消退。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易受到上火的困扰,口腔溃疡、便秘等问题较为常见。喝点藕汤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十分不错。

相信各位孕妇朋友们在看完本篇文章之后,各位孕妇朋友们都知道吃什么水果和蔬菜可以治疗好口腔溃疡了,大家都应该了解一下。而一般口腔溃疡的话通过食疗来进行治疗就行,过度使用药物的话容易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