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糖醋黄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油焖糖醋黄瓜的做法

糖醋黄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用料:黄花鱼一条;蒜三至四瓣;葱姜;小指椒两三个(可不加);料酒一茶勺;盐适量;蒸鱼豉油两汤勺。

1、黄花鱼洗净,去鳞、肠、腮等,再次冲洗干净,控净水,在鱼身上每隔半公分切斜一字刀;

2、蒜拍切成蓉,加适量盐拌匀,拎起鱼尾,两面抹上蒜蓉(切开的鱼肉处要抹进一些)腌制20分钟;

3、姜葱切丝,放在鱼身上,将料酒均匀地洒在鱼身上;

4、蒸锅烧开,将鱼放在锅里,同时用一小容器装上蒸鱼豉油,盖盖大火蒸8分钟,再虚火蒸2-3分钟取出,去掉葱姜;

5、葱姜切丝,指椒切粒,放在鱼肉上,将已蒸熟的豉油浇上;

6、将一至两汤勺的油加热至八九成热,浇在鱼肉上,开吃。

功效:黄花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花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黄花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中医认为,黄花鱼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

小贴士:大多数人都喜欢吃黄花鱼,因其肉质鲜、嫩、味美且刺少,无论是酱焖、红烧还是糖醋味的,味道都不错。但用它来清蒸,却往往怯手,因为有很难去除的腥味。这个问题所有清蒸鱼类都存在,而以海鱼为最,会影响鱼肉的鲜味的发挥和口感。其实,要想去除鱼腥味很容易,用蒜蓉进行提前腌制,不仅能去掉鱼腥,还可增加鱼肉自身的鲜味,一举两得。

油焖糖醋黄瓜的做法

中华民族的美食种类是非常多的,每一种美食都是融入了我们人类的智慧结晶,所以我们想要吃美食,我们就需要了解美食的做法。中华美食分成四大菜系,有川菜、粤菜以及苏菜和鲁菜,这四个菜系是中华美食的精华,大家可以了解四大菜式的分类,然后学习这几种常见的菜式做法。

菜系的划分单就汉族的饮食特点而言,目前有四大菜系、八大菜系、十大菜系之说,而且划分系类仍有继续增加的趋势。如果按四大菜系分:有川菜、粤菜、苏菜和鲁菜。也有分八大菜系的。其中各大菜系交相辉映,各有千秋,成为了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瑰宝!

四川菜系,简称川菜。

[川菜]

特色:它以麻辣、鱼香、家常、怪味、酸辣、椒麻、醋椒为主要特点。

代表菜品:红喜兔头,鱼香肉丝,麻婆豆腐,宫保鸡丁,樟茶鸭子,山城辣子鸡等。

豫菜是中国烹饪文化的一支,也是中原烹饪文化自仰韶文化以来的一个历史过程的结果。中原烹饪文化曾长期位居中国烹饪文化的主流,仰韶的彩陶、殷商的大鼎、洛阳周代宫廷的食制、北宋汴京饮食市场的繁华与经典书写了中原烹饪的文明,也是中国烹饪文化形成与发展的主要历史过程。郑州、安阳、洛阳、开封这些古都与历史文化名城都是中国烹饪发展史中重要的里程碑。

广东菜系,简称粤菜。

[粤菜]

特色:它以选料广泛,讲究鲜、嫩、爽、滑、浓为主要特点。它主要由广东菜、潮州菜和东江菜组成。

代表菜品:龙虎斗、脆皮乳猪、咕噜肉、大良炒鲜奶、潮州火筒炖鲍翅、蚝油牛柳、冬瓜盅、文昌鸡等。

山东菜系,简称鲁菜。

特色:选料精细、刀法细腻,注重实惠,花色多样,善用葱姜。

代表菜品:九转大肠,糖醋鱼、锅烧肘子、葱爆羊肉、葱扒海参、锅塌豆腐、红烧海螺、炸蛎黄,地三鲜等。

江苏菜系,简称苏菜。由淮杨菜、苏州菜、南京菜等组成。

[苏菜]

特色:制作精细,因材施艺、四季有别,浓而不腻,味感清鲜,讲究造型。

代表菜品:烤方、淮扬狮子头、叫花鸡、火烧马鞍桥、松鼠桂鱼、盐水鸭等。

浙江菜系,简称浙菜。由杭州、宁波、绍兴三种地方风味发展而成。

特色:浙菜的四方风味既各有特长,又具有共同的四个特点:选料讲究,烹饪独到,注重本味,制作精细。选料讲究,就是做到“细、特、鲜、嫩”4条原则。

代表菜品:西湖醋鱼、东坡肘子、龙井虾仁、干炸响铃、油焖春笋、西湖莼菜汤等。

[闽菜]

福建菜系,简称闽菜。以福州和厦门菜为主要代表。

特色:制作细巧、色调美观、调味清鲜

代表菜品:佛跳墙、太极明虾、闽生果、烧生糟鸭、梅开二度、雪花鸡等。

徽州菜系,简称徽菜,不等同于安徽菜。

特色:烹调方法上擅长烧、炖、蒸,而爆、炒菜少,重油、重色,重火功。主要名菜有"火腿炖甲鱼"、"红烧果子狸"、"腌鲜鳜鱼"、"黄山炖鸽"等上百种。

徽菜发端于唐宋,兴盛于明清,民国间继续发展,建国后进一步发扬光大。徽菜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华饮食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湖南菜系,简称湘菜。

特色:以熏、蒸、干炒为主,口味重于酸、辣,辣味菜和烟熏腊肉是湘菜的独特风味。

代表菜品:麻辣子鸡、辣味合蒸、东安子鸡、洞庭野鸭、霸王别姬、冰糖湘莲、金钱鱼等。

编辑本段中国美食菜谱

川菜、北方凉菜

冬菇萝卜猪肠、蒜心炒腊肉、剁椒蒸鱼头、地三鲜、酱板鸭、水煮牛肉、蚂蚁上树、香芋排骨、肥肠鸡、蒜香粉蒸肉、辣子鸡、麻辣鸡丁、麻辣尤须、麻辣鸡肾、萝卜红烧牛腩、干煸鸡、酱爆尤鱼须、麻辣鱼块椒盐带鱼、干煸牛肉、干煸猪肉、回锅肉、红油猪耳仔、陈皮鸭、啤酒鸭、孜然多味鱼、孜然牛肉、川味烧牛腩、麻辣牛肉、香烤鸡亦、辣味鸡中节、宫宝鸡丁、香酥栗子鸡、梅菜川味烧鸡、红烧东坡肉、蒜泥白肉、蒜烧田鸡、柱侯茄子、珍珠肉丸、干扃四季豆、家常豆腐、湘味豆腐、水煮油豆皮、蒜茸鲜菇、麻辣五香豆干、水煮毛血旺、剁椒炒玉豆、拌三丝、串烧牛肉、水煮魔芋豆腐、北味炖土豆、酸炖粉条、炸菜牛肉丝、手拍黄瓜、香芹豆干肉丝、皮蛋水煮大白菜、酸辣藕丁、辣子白、凉拌海带丝、凉拌凉瓜、凉拌西芹、凉拌海蛰、凉拌青瓜、酱烧苦瓜。

糖酸排骨、火腿烧豆角、麻油凤爪、烧鸭炒辣椒、清蒸排骨、豉汁排骨、酸梅蒸排骨、榄角蒸排骨、冲菜蒸排骨、冬菇蒸排骨、木耳蒸排骨、陈皮骨、蒜香骨、糖醋骨、菠萝生炒骨、节瓜焖排骨、凉瓜焖排骨、莲藕焖排骨、咖哩薯仔骨、酸笋焖排骨、南瓜焖排骨;

辣子鸡块、辣子鸡丁、冬菇蒸鸡、云耳蒸鸡、金针蒸鸡、白切鸡、豉油鸡、盐局鸡、客家咸鸡、荷香蒸鸡、栗子蒸鸡、酸豆角鸡丁、瓜类炒鸡、郭场火锅鸡片、豉油鸡亦、盐局鸡亦、鲍汁鸡脚、紫金酱凤爪、花生焖鸡脚、果汁鸡扒、黑椒鸡扒、烧鸡、罗定豆豉鸡、瓜类炒鸡什;

烧鸭、卤水鸭、啤酒鸭、辣子鸭、子苏焖鸭、香芋焖鸭、支竹焖鸭、豆豉焖鸭、柱侯焖鸭、冬瓜焖鸭、笋干焖鸭、面筋焖鸭、瓜类炒鹅什、果汁猪扒;

菠萝咕噜肉、瓜类炒肉片、梅菜扣肉、香芋扣肉、冬瓜扣肉、南乳大肉、东坡肉、红烧肉、蜜汁叉烧、瓜类炒叉烧、回锅肉、蒜泥白肉、酸菜大肠、萝卜牛腩、瓜类炒咸肉、菇类肉片、香芹豆干肉片、薯仔焖花肉、咸鱼肉饼、咸蛋肉饼、卤水大肠、卤水猪肚、瓜类炒猪肠、瓜类炒猪肚、花生焖猪手、卤水猪手、卤水猪耳、冬菇肉饼、梅菜肉饼、牛肉饼;

各式蒸鱼、豆腐焖鱼、支竹焖鱼、面筋焖鱼、酥炸鱼类、剁椒蒸鱼头、炒鱼片、瓜类炒鱼蛋、瓜类炒鱼腐;

豉汁塘虱、红烧塘虱酿豆腐、红烧豆腐、肉粒豆腐、三丝豆腐、麻婆豆腐、蚝油豆卜、蚝油面筋、酿豆卜、瓜类豆干、瓜类腐皮;

罐鲮鱼炒瓜、酿苦瓜酿节瓜、酿茄子、酿辣椒、酿莲藕、酿冬瓜;

各类炒蛋、肉末水蛋、煎蛋角、煎鱼饼、双色水蛋、荷包蛋、蒸水蛋、虾米水蛋、五柳炸蛋、红烧茄子、茄子鸡丁;

罗汉斋、鲍汁菇类、瓜类鳝碌、瓜类田鸡、瓜类田鸡、荷香田鸡、红烧兔肉、支竹兔肉、红烧狗肉、支竹羊腩、瓜类牛三星、瓜类炒牛肉、菇类炒牛肉、菇肉扒瓜莆、菇肉日本豆腐、南乳藕片、酸溜薯片、西芹炒腊肉、西芹炒腊肠、蚝油菇类。

酸辣汤。冬瓜排骨汤。木耳莲子汤。绿豆汤。冬瓜荷叶汤。南瓜海带汤。百合蜜枣汤。菠菜银耳汤。冬瓜苡仁汤。蔬菜浓汤。海带排骨汤。酸菜粉丝汤。牛肉汤。鸡汤。鱼汤。山药排骨汤。土豆肉末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