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奶白骨头汤的做法窍门 奶白骨头汤的做法窍门窍门

米糟的功效有很多,是可以清热的一种食物。它里面含的蛋白质也是比较高,尤其是到了夏天,也是很多家庭的必备品。对于剖腹产后的产妇,饮食方面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样才会有利于伤口恢复。那么剖腹产可以吃米糟吗?

剖腹产可以吃米糟吗

剖腹产可以吃米糟粥,只要排气以后就可以吃了。米糟可以用小米或是白米进行熬,这样也能补充营养。绿豆不仅能下火,还具有杀菌消炎等功效,产妇在月子期间是可以适当喝绿豆粥的。但是在喝的时候,产妇也要注意不能喝太凉,一要喝温热的,这样才不会损害肠胃,也有利于身体恢复。

豆绿粥的做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先把绿豆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再加入清水煮开以后,再放入小米,或是大米都可以,再熬到变软就可以喝了。产妇除了喝绿豆粥以外,对于别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多喝一些汤水比较多的食物,也是有利于刀口快速恢复。

做完剖腹产后,产妇饮食不仅要注意,也要注意休息。因为伤口也是需要一个恢复的时间,在这期间,产妇尽量多休息,不要提重东西。还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经常换内裤,对于伤口的部位,避免穿太紧的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内裤。

剖腹产可以吃骨头汤吗

可以吃,骨头汤中有很多钙,磷,蛋白质,胶质等对产妇很有帮助的营养。骨汤能帮助母乳分泌,保证宝宝有足够且高营养的母乳喝,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意见建议:产后女性体质多虚,喝骨头汤因其骨髓营养价值高,还可促进产妇身体恢复。

一周左右就可以喝了,因为刚做完手术,一般医生说放个屁才能喝水,大便了才能吃饭,身体机能还没有恢复,而且妈妈的奶水还不够充足,所以开始那会以清淡的稀饭和面条为主,待身体能够下床活动自如了就可以喝了,但是也不能天天喝,会加重肥胖的,营养要均衡最好了。

下面教大家做刨腹产喝的大骨头汤的做法:主料:大棒骨(适量)辅料:胡萝卜(适量)分类:酸,咸,炖,时间:三刻钟,简单难度大棒骨先洗干净。用水泡半个小时以上,中间表忘记换水。大棒骨凉水下锅。煮开以后,保持大火沸腾,随时撇干净浮沫,撇干净以后加入葱段和姜一片、胡萝卜。整个过程一直保持中火腾,直至汤变成奶白色,该小火继续炖1个小时。一锅浓浓的骨头汤就是这么炼成的,很简单吧。

奶白骨头汤的做法窍门

人们经常会炖骨头汤来吃,不管是猪骨头、牛骨头或者羊骨头,用来炖汤吃都是非常好的,这些骨头汤里面都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所以特别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子吃,是非常好的补钙途径,但想要炖出好吃又营养的骨头汤并非易事,很多人喜欢吃奶白色的骨头汤,那么就要掌握下列这些妙招。

骨头汤奶白色妙招:

1.将切好的骨头用温水洗净,因为油脂在冷水里是洗不掉的。然后用凉水浸泡两次,泡出血水。

2.在锅里放些冷水和生姜,将骨头放锅里焯水,煮开后捞出骨头,用温水清洗干净。

3.在锅里重新装上干净的冷水,放入骨头,加几片姜,1个香葱结,2茶匙白醋。

4.水烧开后,撇净浮沫,记得用锅铲将锅底铲一下,因为锅底还附着一些浮沫。

5.撇完浮沫后盖上盖子熬制2-3小时,熬出来的骨头汤浓郁奶白。

熬制奶白色骨头汤的小技巧:

1.想要熬白骨头汤,最好不要用紫砂锅和电炖锅。

2.熬骨头汤之前,将骨头拿去油锅里炒一下再加水熬制,容易熬出奶白色骨头汤。

3.熬骨头汤时一次加满足够的水,中途不要打开锅盖,以免热气散走。

4.如果中途要加水,不要直接加冷水,应该加热开水。

5.可以在出锅前在汤里加点牛奶,汤自然就会变成奶白色。

6.熬汤时不要加盐等调料,等汤熬好了再加。

第一步:把砂锅加入足量清水置于火上,开中小火慢慢地开始烧水,可以稍微多加些清水在锅里,防止水量不足。

第二步:烧水的同时把排骨用清水冲洗了两三遍,排骨买的时候就让卖家斩成小块了,要用的时候洗洗就成。

之所以用清水冲洗,而不是把排骨放在清水里浸泡,主要原因是排骨中含有很多水溶性的营养成分,浸泡虽然可以去掉排骨中的血水,但同时也泡去了这些水溶性的营养成分,这些东西不仅是容易吸收的营养,同时还含有很多的鲜味物质。如果用温水浸泡的话,损失的营养和鲜味物质会更多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