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陈醋鹌鹑蛋的做法大全 陈醋鹌鹑蛋的做法大全窍门

排骨鹌鹑蛋的做法大全

儿童也同样可以吃鹌鹑蛋的,只是儿童很容易拉肚子,所以做鹌鹑蛋的时候要注意一点,那么儿童鹌鹑蛋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清蒸鹌鹑蛋:鹌鹑蛋洗净,甜豆剥壳留粒。胡萝卜去皮切成甜豆大小的丁。家中的瓷勺洗净晾干后抹上少许橄榄油,再将鹌鹑蛋磕开后倒到瓷勺里。在每个鹌鹑蛋里各加入2颗甜豆和一颗胡萝卜丁。锅中加水放入蒸屉,放入瓷勺,大火蒸5分钟。出锅脱模后摆盘。依个人口味蘸味极鲜酱油即可。

葱花煎鹌鹑蛋:将鹌鹑蛋打在碗中备用。葱叶切成碎,只加葱叶就好,葱头可以不加。葱叶加进鹌鹑蛋碗中。加入少许盐调味,因为做给宝宝吃的,所以没有加鸡精增鲜。锅中放少许油,晃动油锅,让周围边上都粘上一层油,防止鸡蛋粘锅。倒入鹌鹑蛋液,煎到全部蛋液都凝固就好了,给宝宝吃的,不用煎太焦香了。

陈醋鹌鹑蛋的做法大全窍门

鹌鹑蛋现在很多人们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蛋类的,因为鹌鹑蛋和鸡蛋的营养价值是完全不同的,这种鹌鹑蛋里面的蛋白质会更加的容易被人们身体当中所吸收掉的,所以才会使得人们都将鹌鹑蛋当作一种滋补的食物,只不过鹌鹑蛋虽然说比较好吃,而且营养丰富,但是在剥鹌鹑蛋的时候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很有可能就会剥碎。

1、轻松快速剥鹌鹑蛋小窍门:把煮好的鹌鹑蛋冲凉,然后用手掌轻轻按压滚动之后,使蛋壳上形成细碎的纹路,然后手剥,轻松快捷,鹌鹑蛋很容易剥得完整;

2、泡椒和泡椒水的用量,根据个人的嗜辣程度决定;

3、卤水可以全部用泡椒水,也可以用泡椒水加水调制,卤水的咸甜酸口味视自己的口味,用盐、糖和醋来调整;

4、用密闭容器冷藏保存半天,鹌鹑蛋更入味。

首先,我们在煮鹌鹑蛋的时候就要打好基础。在煮鹌鹑蛋的水里加点食盐,因为食盐可以促进蛋白质收缩,与蛋壳分离,剥起来就容易多了。

第二,鹌鹑蛋煮好后,要迅速置入冷水中,这是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让蛋白与蛋壳进一步分离开。

经过上述处理后,接下来就好办了,采用下述几种方法都可以轻松将鹌鹑蛋剥得又快又完整

方法一:

用手掌轻轻按压着鹌鹑蛋,在桌子上滚动,使蛋壳上形成细碎的纹路,然后手剥,轻松快捷,鹌鹑蛋很容易剥得完整。

方法二:

将鹌鹑蛋放入盒内,盖上盖子,然后大力动盒子两分钟。打开盒子后,你可以看到鹌鹑蛋壳全碎了但蛋完好无损。拿起一颗鹌鹑蛋,从蛋屁股上撕开蛋膜,褪下蛋壳即可。五分钟之内,大约可以剥好200~300鹌鹑蛋。

方法三:

把鹌鹑蛋放进洗衣机,选择甩干,最后用清水冲掉破碎壳即可。

其实想要正确的去剥鹌鹑蛋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只要是将鹌鹑蛋放在自己的手掌之中慢慢的按压,然后再在桌子上面滚动几圈,这样顺着裂痕去剥开的话就会比较容易的,并且当拨开以后还不会让鹌鹑蛋整个的形体出现一些剥碎的现象,会剥的比较完整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