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泡水喝有丰富的药用价值,比如说对一些呼吸道疾病和各种肠胃疾病的治疗效果显著。

1、金银花茶:金银花20克,煎水代茶或泡茶饮,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2、三花茶:金银花,菊花各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可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此茶水煎,外洗,还可治疗皮炎。

3、三花大海茶:菊花4克,金银花、茶花各3克,胖大海3粒,冰糖10克,开水冲泡5分钟,饮服,1日1剂,连饮3日,可清热解毒,利咽润喉,主治流行性感冒,咽喉干痒疼痛。

4、金银花薄荷茶:金银花、薄荷各10克,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夏季用于清热解暑,清除痱子。

5、金花甘草茶:金银花15克、生甘草3克,沸水泡茶饮用,夏季用于防暑降温清热解渴。此茶煎水含漱,也可治疗咽喉炎和口腔溃疡。

6、金银花大黄茶:金银花10克,大黄3克,一并泡茶饮用,并以适量的蜂蜜调味,有清热泻水,润肠通便的功效,用于治疗习惯性便秘。

7、金银花饮:金银花、山楂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用于开胃、消食。

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金银花和冰糖原本属于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物质,在一般人眼中,它们是需要分开食用的。但其实根据最新的研究发现,金银花和冰糖是可以放在一起食用的。换句话说,金银花之中是可以加上适当的冰糖。金银花加上冰糖之后,味道还是不错的。不仅如此,金银花加冰糖还有着一定的功效。那么,金银花加冰糖功效有哪些呢?一起了解下。

金银花加冰糖饮用是不会改变它的功效与作用,不仅如此还可以起到抗病原微生物作用,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抑制作用。抗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作用。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金银花含环己六醇、黄酮类、肌醇、皂甙及鞣质等,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等多种致病菌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钩端螺旋体、流感病毒以及致病霉菌等多种病原微生物亦有抑制作用。

金银花本身在药理方面就有着诸多方面的功效,而加上冰糖之后,这些功效明显要加强很多。所以说,受流感病毒、牙周炎、头疼等问题困扰的朋友们,不妨通过饮用金银花加冰糖来调理改善吧,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最后提醒大家的是,虽然金银花冰糖的功效很多,但大家在服用之时还是要做到适当恰当才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