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老是手麻怎么回事 孕妇右手麻是怎么回事

孕妇老是手麻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手麻或者是腰酸背痛的症状的,这是因为肌肉长期没有舒缓下来,所以才会让肌肉崩得太紧张了。一般后期手麻出现的症状也会强烈一点。所以应该在早期就注意这细节。那么怀孕手麻怎么缓解?还有怀孕后期手麻怎么办?

怀孕手麻怎么缓解

孕妇怀孕期间手麻是正常的。大多数因为血虚,那么孕妇可以多吃补血补钙的食物。例如:含铁、含钙高的食物,达到补血补钙的目的。在饮食方面,孕妇多吃低盐、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坚果、绿叶蔬菜。饮食治疗,是缓解缺钙手麻健康有效的方法。

平时自己也可以加强手部运动,握拳、十指交叉握紧、放松,家人帮忙按摩手部穴位,达到舒筋活血的目的。每天进行1-2次,有效缓解血液不畅引起的手麻。

孕妇手麻的话可以先从调整睡姿开始,造成孕妇手麻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不良睡姿造成的,所以建议孕妇及时调整自己的睡姿,随着孕妇的睡姿为左侧卧。前面我们已经介绍导致孕妇手麻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水肿和缺钙造成的,所以为缓解孕妇水肿和缺钙症状孕妇怀孕期间的饮食也有莫大的关系,孕妇怀孕期间应该尽量吃一些消肿、补钙的食物,这样对缓解孕妇手麻症状也会有一定帮助。

孕妇手麻情况严重的话建议及时就医,孕妇手麻还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疾病所致,所以为避免手麻症状影响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怀孕后期手麻怎么办

孕妇手麻在孕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多数是由于气血虚,因此孕妇应多吃些补气养血的东西。孕妇补血可吃一些含铁、补血的食物,以达到养血的目的。

可自行加强手部力量运动,如有节奏的伸展、握拳;或是双手十指交叉,收紧、放松;或让家人帮忙按摩手部穴位,舒筋活血。

可适当使用止痛药物和镇静药,疼痛严重者可加用腕管内局部封闭治疗。

如果是缺钙引起的手麻,可以从日常饮食和保健品方面入手,进行科学地补钙。

孕妇手麻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怀孕引起的手麻应采取的对策是低盐饮食,多吃含有维生素B1的食品,如坚果、全麦谷物、绿叶蔬菜等。还要注意补钙,多吃些富含钙质的食物。

孕中晚期随着宝宝骨骼的发育,对钙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孕妇要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吃钙片,也可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虾皮、牛奶、豆制品等。

注意饮食,口味要清淡不要吃太咸的食物。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豆类,坚果,适量吃些动物肝、肾、心,以及瘦猪肉和蛋类,多吃些杂粮,必要时补充维生素B1片或多种维生素。

孕妇右手麻是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的女人极其容易出现手麻、脚麻等症状,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孕妇和家属都不要过度的紧张。导致手麻的最常见原因就是缺钙,孕妇在平日里可适当的去晒太阳,还要经常活动手部肌肉,这样不仅有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对孕妇体内的胎儿也有一定的帮助。

如果是缺钙导致的手麻,同时可伴有腿抽筋、腰酸背痛等。若没有上述状况,应考虑水肿所致,应该从饮食方面加以改善。首先要减少盐的摄入量,还要经常的活动一下胳膊,特别是手腕部分,这种方法会使手麻的现象有很好的改善,分娩后手麻会消失。

方法一、孕妇手麻与缺乏钙质有关,因此首先应适当的补充钙剂,孕妇如何补钙好呢?可从日常饮食和保健品方面入手。

方法二、孕妇手麻在孕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多数是由于气血虚,因此孕妇应多吃些补气养血的东西。孕妇补血可吃一些含铁、补血的食物,以达到养血的目的。

方法三、可适当使用止痛药物和镇静药,疼痛严重者可加用腕管内局部封闭治疗。

方法四、可自行加强手部力量运动,如有节奏的伸展、握拳;或是双手十指交叉,收紧、放松;或让家人帮忙按摩手部穴位,舒筋活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