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孕期血压低由什么引起

孕妇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与高血压不同,孕妇如果出现低血压,应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

1、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大枣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

2、如果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如果伴有食欲不振者,可以吃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p>

4、与高血压病相反,低血压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5、少吃赤小豆、葫芦、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吃什么降血压比较快

孕期高血压怎么控制

孕期高血压控制方法就是控制饮食,轻微的高血压可以静养就行了,然后注意饮食,吃一些健康的能降血压的水果食物,例如苹果、柠檬、鲜梅、西瓜等。如果严重孕期高血压那就要注意,咨询医生,有必要还需要辅助一些药物。

孕期如果不控制饮食,可能出现孕期高血压、孕期糖尿病等情况,无论是对孕妇还是对宝宝都不好。孕期头晕眼花可能是高血压,这个时候孕妈孕期要适当的运动,吃的东西也要健康,轻微的高血压静养多注意生活就可以了,如果严重就要注意了。

孕期高血压按发病时间的不同,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发生在孕前或孕20周以内的慢性高血压。另一种是到了孕中晚期,通常在20周以后,血压才超标的妊娠高血压。

孕期高血压吃什么降血压

孕期高血压可以吃一些比较好的水果降血压,例如橘子、苹果、柠檬、鲜梅、西瓜。橘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酸及葡萄糖等十几种营养物质。橘子对于孕妇们孕期高血压预防的能力是不能忽视的,因为橘子能够帮助准妈妈们的肝脏提高解毒能力,对于肝炎引起的孕期高血压有奇效。

西瓜也是能预防高血压的一种水果,但是同时也要注意,西瓜含糖量很高,孕妇要少吃,不然容易引起孕期糖尿病。而且西瓜性寒,也不宜多吃。西瓜中含有十几种的营养物质,对孕期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而对于孕期高血压预防,其功效也是窥见一斑的。

鲜梅也是一种不错的缓解孕期高血压的水果。鲜梅中富含非常丰富的酸质、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对于缓解孕妇因孕期高血压而引起的头晕失眠,夜难入睡等症状有很好的作用。而若用陈年乌梅加入适量的开水进行炖服,则有相当大的孕期高血压预防作用!

柠檬也能预防孕期高血压,可以吃柠檬或者喝柠檬水,都有效果。柠檬一直都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其富含有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而维生素C恰恰就是能够增强准妈妈们的血管的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速率的一种优秀营养物质。所以,孕妇如果想要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做到孕期高血压预防,就一定不要忘了在怀孕期间多吃一些柠檬。

苹果这种水果不仅美容养颜,促进消化,同时也有预防孕期高血压的作用,如果担心出现孕期高血压,可以多吃一点苹果。苹果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以及锂、溴、锌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帮助孕妇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有效做到孕期高血压预防。另外,苹果对于治疗因食用过多的食盐而患上的高血压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孕期高血压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孕期血糖控制不好,不仅母亲容易并发妊娠期高血压,发生感染、羊水过多、早产、难产及产后出血甚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问题。

孕期应该减少糖分摄入量,不然胎儿容易过大,导致不好生,不仅仅是孕期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的问题。选择干净烹煮熟透的肉类,防止寄生虫和细菌感染。有的妈妈本来肠胃脆弱,乱吃容易腹泻或者急性肠胃炎自己和孩子遭罪。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