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肩胛骨疼痛是什么原因 后背右肩胛骨疼痛是什么原因

肩胛骨疼痛是什么原因

大家都知道,感冒是孕妇孕期比较常见的疾病,感冒不能随便吃药,注意休息,均衡营养,多饮水,不去公共场所,适当锻炼,增加免疫力。一定要去医院看医生,否则严重的话会影响胎儿发育,那么,感冒会引起肩胛骨疼痛吗?

感冒会引起肩胛骨疼痛吗

有可能的哦。孕妇由于身体情况特殊应该选择适当的、安全的方法赶走感冒。一旦感冒一定要注意休息,切勿操劳;多喝水;饮食上要忌口;及时就诊,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自己乱用药。

1、看病求诊,遵医嘱服药。孕妇的体质和其他体质不一样,所以不要自己擅自服药,孕期前3个月禁用自己一切药物,孕中期要慎用药,像庆大链霉、链霉素、卡那霉素等药物应慎用,最好尽量不用。如果发现感冒,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查看,和医生说明孕期情况,在医生叮嘱下安全用药。

2、如果孕妇感冒喉咙痛,先不要考虑服药,因为药物成分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孕妇感冒喉咙痛,可以多喝水,并通过一些食疗方法,进食一些对感冒有治疗效果的食物,来达到缓解病症,逐渐康复的目的。

3、注意休息。孕妇感冒后,应立即放下手边繁重的工作,多休息,避免劳累与压力,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在疾病流行期间,孕妇应注意个人卫生,不到人口密集的场所,不接触感冒的病人,家中居室通风换气,保持温、湿度适宜,保持良好的心境才有益于抵抗病毒。

4、多喝水(多喝汤),补充感冒发烧时所散失的体液,帮助有毒物质排出。适当的服用维他命C,减缓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

5、适当忌口,当喉咙痛时,少吃刺激辛辣、炒炸油煎的食物;咳嗽时,少吃橘子、橙子等柑橘类水果;肠胃不适时,不宜喝冰冷饮料,也少吃油腻的食物。

孕妇感冒吃什么药好呢

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儿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最好不吃药。所以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孕妇感冒用药可有选择一些毒副作用较小的中草药成分如:板蓝根、大青叶、连翘、羌活、金银花等,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作用。含有以上中草药成分的孕妇感冒用药的中成药有板蓝根颗粒、银翘解毒片、银翘解毒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中成药如银翘解毒丸、复方大青叶注射液、银黄口服液等都可以服用。

那么常用的感冒用药如速效伤风胶囊、感冒通、康泰克、白加黑、康必得、克感康、快克等,这些药物大多含有组胺成分,孕妇都不可以服用的。还有退烧药如阿斯匹林、扑热息痛等也都不适合做孕妇抗感冒用药。

综上所述,孕妇感冒用药很少,常规感冒用药孕妇都不可以服用。如果孕妇感冒症状不不严重,不发烧,只是伤风流鼻涕,这样孕妇就该多注意休息,可适当进食食疗如喝姜汤等来改善感冒症状。但是如果孕妇感冒症状很严重,如持续高热39度以上,感冒的病情本身已经给胎儿的健康造成威胁了,就该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减肉的方法是什么

为什么后背肉多?

身上肉多一个原因就是吃的比较多,脂肪堆积比较肥厚。另外就是不锻炼身体,长期坐着,姿势不正,驼背弯腰,不运动造成的,建议平常可以多做运动,做瑜伽,健身等,少吃油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驼背小测试

站在墙壁前,眼望前方,请家人或朋友把手伸进腰与墙之间的空隙。假如没有寒背,头、肩胛骨及臀部可以贴着墙壁,腰与墙之间的空隙亦只可让一只手掌穿过。如果头部需要用力向后压才能贴着墙壁,空隙也宽得能让多于一只手掌穿过,证明有驼背问题。

后背肉多怎么减肥?

第一式:猫式伸展

这个动作既可以保健脊椎,又可以强化背部肌群。

手脚同时呈现跪地姿势,手放肩膀正下方,膝盖于骨盆正下方。吸气时,腹部内缩,拱背,视线望向肚脐方向。

背部保持直立,呼气时,抬起头向前望,臀部向上翘。

第二式:超人式

这个动作可以雕塑背部线条,强化背部肌群,更有助打造美背及改良姿势。

动作需要在地板上进行,双手向前伸直,双脚向後伸直,手掌心向下平放在地上。

**初学者可先用单手单脚。

进阶动作是双手双脚同时向上抬起,离开地面。抬到最高时停顿三秒,然后回到开始的姿势。

第三式:弓式

这个动作可以伸展颈部、胸部、背部、腹部及臀部。

把双脚向头部方向压,双手捉实脚踝,膝盖保持与臀部一样的宽度,把胸部抬离地面。维持这个动作时最少要深呼吸3次。当抬起全身时,可以加强背部及腹部的核心肌群力量。

动作更有紧实大腿及臀部线条。

第四式:靠墙伸展

这个动作可以伸展手臂及侧腹,舒缓紧绷的肌肉。

用同方向的手脚靠在墙上,身体向反方向伸展。双脚会呈现弓字步。

站在门框或墙角,把手提高至肩膊的高度。

身体向前倾,直至胸肌出现拉紧的感觉,维持动作大约10秒。

每个动作做10组,每周做3次,慢慢便会改善寒背的徵状。只有有恒心,每日用10分钟坚持做这四个动作,美背之路离你不远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