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糖尿病吃什么好水果好 糖尿病吃什么好水果好窍门

糖尿病吃什么好水果好

糖尿病的饮食治疗也是控制血糖的重要措施,它与药物治疗结合,能够让患者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那糖尿病的饮食治疗要如何做?

(1)双耳汤:白木耳、黑木耳各10克,洗净加清水蒸笼蒸至木耳熟烂,食木耳饮汤。适用于糖尿病人眼底出血症。

(2)猪胰汤:猪胰1个,黄芪60克,山药60克,水煎汤,食猪胰,饮汤。适用于各型糖尿病。

(3)糯米桑皮汤:爆糯米花30克,桑白皮30克,水煎服。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多饮者。

(4)菠菜银耳汤:鲜菠菜根150~200克,银耳20克,共煎汤,饮汤食银耳。适用于糖尿病大便秘结者。

(5)鸽肉山药玉竹汤: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20克,共煮熟食肉饮汤,适用于阴虚型糖尿病。

(6)菊槐绿茶饮:菊花、槐花、绿茶各3克,沸水冲泡饮用。适用于糖尿病伴高血压患者。

(7)苦瓜茶饮:鲜苦瓜1个,绿茶适量,温水冲泡。适用于轻型糖尿病患者。

(8)用鲜苦瓜作菜食用或红烧苦瓜,每次100克。糖尿病脾胃虚寒者不宜服用。

(9)南瓜:具有降低血糖、血脂作用。国内外临床研究表明,南瓜粉对轻型糖尿病确有疗效。可将南瓜烘干研粉,每次5克,每日3次,也可用鲜南瓜250克煮熟食用,既充饥又可降低血糖。

(10)洋葱:味淡性平,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可用洋葱50~100克水煎服,也可作菜食用。

(11)蚌肉苦瓜汤:苦瓜250克,蚌肉100克,共煮汤,加油盐调味,熟后喝汤吃苦瓜蚌肉,适用于轻型糖尿病。

(12)沙参玉竹煲老鸭:沙参30~50克,玉竹30克,老雄鸭1只,葱、姜盐少许焖煮,熟后食肉饮汤。适用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以上的饮食治疗法来做辅助必的治疗,当对于可以用饮食治疗控制血糖,就不需要服用药物,这样就会减少药物对给患者带来的副作用。

糖尿病吃什么好水果好窍门

糖尿病其实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不了解就会过度担心,很多东西都不敢吃,那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喝椰子汁。

椰子汁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虽然椰子汁主要是含蔗糖,但是经过消化后会水解成葡糖糖和果糖,这样就会使血糖浓度过高。

所以糖尿病最好不要使用含糖食物。因为椰子含有非常多的葡萄糖,蔗糖以及果糖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物。

糖尿病人只可以适当吃些不易让血糖指数升高的食物,水果里比如苹果,生梨,猕猴桃,釉子和生香蕉等。适当吃这些水果没有坏处,但千万不能多吃!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1、石榴

石榴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胆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功能。

2、苹果

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治疗糖尿病则宜吃酸苹果。有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5个苹果的人,要比那些不吃苹果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低23%左右。苹果胶质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所以苹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水平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

3、蓝莓

虽然水果经常会因为含糖量高而不被看好,但是研究发现,蓝莓、葡萄和苹果中存在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的物质。蓝莓的特殊营养成分可以将预防糖尿病,经常吃蓝莓的人比那些不吃蓝莓的人相比,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23%左右。

4、杨桃

杨桃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份、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它对口疮、慢性头痛、跌打伤肿痛的治疗有很好的功效。

糖尿病人吃水果的四个基本原则

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水果含糖高,食用后影响血糖稳定,会加重病情。其实,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糖尿病病人防止动脉硬化、视网膜病变、便秘等有一定好处,所以糖尿病人不要一概排斥水果。再者,水果中含糖量多寡不一,所以,不可等同看待。

1、欲吃水果,您的血糖浓度应达到以下标准

否则请先用黄瓜、西红柿等代替水果吧。标准是:空腹血糖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没有经常出现高血糖或低血糖。

2、吃水果的时间

水果一般作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两次正餐中间(如上午10点或下午3点)或睡前一小时吃,这可以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

3、吃水果的数量

根据水果对血糖的影响,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约90千卡的热量),同时应减少半两(25克)的主食,这就是食物等值交换办法,以使每日摄入的总热量保持不变。

4、水果的选择

在选择水果上,不少病人以为“不甜”的水果就可多吃,但事实上,水果无论甜、酸,都含有一定量的葡萄糖和果糖,不可单凭吃起来带酸来判断葡萄糖果糖的含量的高低。糖尿病病人应多选择低生糖指数的水果,有助于保持血糖稳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