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哪种人群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慢性疾病接种疫苗会怎么样

哪种人群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还有一些人处在观望状态,一部分是弄不清楚自己是否可以注射新冠疫苗。比如患有某种慢性病能不能注射疫苗?过敏体质能不能注射疫苗?接种了其他疫苗之后还能注射新冠疫苗吗?这些都是不少人很关心的问题。

综合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大纲》以及卫健委一些专家的解释,给大家都列了出来。

哪些人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哪些人可以接种?

1.如果不满18岁,不建议接种。已经超过65岁以上的健康老年人,也可以接种。

2.对于接种新冠疫苗后怀孕或不知道自己有身孕的情况下接种了新冠疫苗,不用太过于担心,定期进行孕检和随访即可。

3.慢性病人需要将病情控制平稳之后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比如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肿瘤患者等需要在药物控制良好之下才建议接种。且在接种之前如实向医护人员告知自己的疾病史。如果病情没有控制住,不建议接种。

4.以前感染过新冠疫苗的人也能接种,但是要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在6个月之后接种一剂。

5.医务人员等具有高感染风险的哺乳期女性也建议接种新冠疫苗,以防万一。

6.免疫功能受损的人群可以在权衡利弊之后决定要不要接种。

7.对于有怀孕打算的夫妻来说,也没必要因为接种疫苗而延缓怀孕计划,不过最终的决定在于夫妻自己。

慢性疾病接种疫苗会怎么样

有必要接种这类疫苗吗?

答案是非常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在我们国家很多人都是新冠病毒的易感染人群,在这种疫苗以后,绝大多数的人群是获得对这类病毒的免疫力,可以阻断病毒的传播,阻断疫情的流行趋势。

这类疫苗安全性高吗?

在疫苗被广大群众所接种时,在多种临床的实验中和紧急使用新冠疫苗的这类过程中,已经有6万多名接种过疫苗的人群,去过高风险的地区,但是至今没有接到过一例感染报告,我们国家所研制出的新冠疫苗对我们的安全是有很大的保障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同样在这种疫苗的时候,除了一部分人群由于身体的原因会产生不良的反应,但大部分人没有出现严重的副作用,像我们国家这种疫苗的政策是非常好的,实行全民免费接种,对老百姓是非常有好处的。

接种疫苗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

在接种疫苗时,我们要注意好个人的安全防护,主动向工作人员说明真健康情况并携带居民身份证,要如实的认真填写疫苗接种知情通知书,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在接种疫苗后停留观察30分钟,在接种疫苗完成后,要保证我们接种的部位保持干净且当天不要接触水源。

注意:接种疫苗以后一天内的时间要观察自己的身体特征,如果出现了发烧或是过敏的情况,一定要选择最近的医院及时就医观察治疗,也要向最近的接种单位进行报告.

还要注意不要随便透露个人的信息,有不法分子借助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这一事情,非法收集公民的个人信息,我们一定要注意警惕谨防上当,不要被骗。

怎样才能做到群体免疫?

群体免疫这个意思就是说在通过这种疫苗的这一过程中,人群中产生免疫力的人群比例高达免疫力低的人群时,从而可以保护那些没有免疫力的个人群体不被传染,意思就是接种疫苗的人群数量越多,人群中的免疫力就会越高,从而可以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