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肿瘤 > 正文

坚持吃什么能防肿瘤 肥胖引起癌症的因素有哪些

坚持吃什么能防肿瘤

大蒜

大蒜的防癌抗癌功效是由很多研究证实的,大蒜含有脂溶性挥发性的油,能够激活人体的巨噬细胞,提高抗癌能力,另外其中的含硫化合物还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柚子

存在于天然食品中的钙可以预防大肠癌,而最好的补充钙的天然食品之一是柚子,每100克柚子含钙达519毫克,所以经常食用柚子可预防大肠癌的发生。柚子还可以作为癌症患者放疗前的预防保护性食品。科学家还发现,柚皮本身有和人参一样强的抗癌活性,对子宫颈癌细胞的抑制率,在体外试验中高达70%-90%。

地瓜

地瓜,别名甘薯、红薯、白薯,被认为是祛病延年、减肥保健的绝佳食品。其实地瓜也有强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员在地瓜中发现了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它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芦笋

芦笋是现在市场上经常会看到的一种蔬菜,很多人以前不知道芦笋这种食物。芦笋也是对身体非常好的一种蔬菜,现在人人都知道了芦笋的营养价值,芦笋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高。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有防癌抗癌作用。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叶酸,而叶酸亦有抗癌的作用。所含有的木质素能提高生物体免疫能力2-3倍,从而间接地抑制或消灭体内的致癌物质和癌细胞。此外,胡萝卜中的钼也可以防癌抗癌。所以,常吃胡萝卜能预防癌症发生。

肥胖引起癌症的因素有哪些

恶性肿瘤产生过程

如果一个人肥胖了,那么他的身体机能在很大程度上会发生一些改变,就是这些改变会一步一步的导致恶性肿瘤的发生。事实上,突变在人体内每天都在发生,我们身体里会产生一些癌基因、突变的基因,健康的身体能够把这些清扫出去,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清除能力下降,这些突变就会逐渐积累起来(清除能力下降的一个因素包括有肥胖),初期是良性的,慢慢发展会为异常增生,异常增生在一定范围内不会无限地增生下去,但是一旦朝着恶变的方向发展,发展到一定程度,产生原位癌。大多数病人在诊断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的肿瘤了,因为肿瘤特别容易发生转移。

癌症在理论上是不可治愈的,但是可以把它变为一个慢性疾病,长期控制,带瘤生存。

高血脂与癌症患病率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相关性,它可导致内分泌失衡。脂肪在体内分解代谢产生带有额外电子的自由基化合物,它有助于致癌物的活性而引起癌症。

提高免疫力除了控制体重,提高免疫力是防癌抗癌的强大保障。

长期熬夜、压力大、长期疲劳透支、饮食不规律等都会使我们的免疫力下降,而免疫力低下的身体是最容易受到癌症的侵袭。所以为什么有些人不吸烟却得了肺癌,有些人不喝酒却得了肝癌,这些直接因素都没有,但是他们还是病了,这就是机体免疫下降的结果。人到中年,身体机能也会慢慢下降、免疫力下降,中老年阶段更是肿瘤、癌症的高发阶段。在生活我们可以通过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加强运动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愉悦的心情来增强免疫力。

肥胖引起癌症的因素

当然也不是说只要是胖人就一定会有肿瘤,肥胖增加了肿瘤发病的风险。肥胖和代谢能力的下降、免疫功能的下降,激素水平分泌的异常都是密切相关的,这些因素导致突变的积累,容易形成恶性肿瘤。

免疫问题

肥胖容易影响到免疫功能的下降,免疫功能非常重要,可以清除人体产生的癌细胞,正常的免疫功能在人体内起到防御的作用,当免疫功能下降,清除能力下降,不仅容易发生肿瘤,而且肿瘤的致死率比普通的癌症患者要高得多。

专家强调,保证一个正常的免疫状态。过度提升免疫功能也并不是一件好事,过强会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生,不仅对身体不利,对肿瘤的发生也是高风险的因素。激素问题

肥胖的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比普通人高一些,男性也有少量雌激素的分泌,尤其是肥胖的人群。过多的雌激素对妇科疾病、男性生殖系统疾病有影响。

代谢问题

代谢异常后,除了人体的清除能力下降,还容易直接引起癌变的发生。代谢问题的出现会导致耐药的提早发生,现在癌症的治疗除了放化疗、手术治疗还有分子靶向药物治疗、免疫治疗。专家告诉我们,分子靶向药物治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代谢问题也容易导致分子靶向药物治疗发生耐药,影响治疗效果。预防癌症

控制体重,减少脂肪

至少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其中通过控制体重,就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风险,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胃贲门癌、肝癌、胆囊癌、胰腺癌、卵巢癌等恶性肿瘤都可以通过控制体重来降低发病风险,只要有意识地减轻体重,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都可以对体内机制产生积极影响,对于防止癌症的发生产生有益的效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