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皮肤癌 > 正文

女性私处遭遇癌前病变怎么办 皮肤癌会遗传吗

女性私处遭遇癌前病变怎么办

外阴上皮内瘤样病变(VIN)、阴道上皮内瘤变(VAIN)、宫颈上皮内瘤变(CIN)分别是外阴癌、阴道癌、宫颈癌的癌前病变,了解一些处理这三种上皮内瘤变(IN)的知识很有必要,当然,最终应听从专科医生的意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1、外阴上皮内瘤样病变(VIN)如何处理

VIN有恶变可能,约有2%-4%左右的VIN可能发展为浸润性外阴癌,也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外阴癌”,VIN只是癌前病变,所谓癌前病变,本身它还不是癌,但有发展为癌的可能,但也可有自愈的可能,对VIN来说,有三分之一以上的VIN可自行消退。

如何处理VIN

首先应通过活检取得组织送病理检查,明确诊断,必须注意的是,活检应多点充分活检以确定病变完全为VIN,否则可能漏诊真正的浸润性癌,也即病变有部分是VIN,部分已经发展为浸润性癌,如果漏检后者,仅按VIN处理显然是非常不够的,必须要按真正的外阴癌来治疗,所以,治疗前一定要明确诊断,多点活检确定病变为完全为VIN,接下来才是处理。

如果经多点活检确认病变完全为VIN,则进一步根据VIN的分级来处理。

如果是VIN-1级,由于大多数的VIN1级病变可自行消退,可以定期观察,也就是定期进行阴道镜的检查,如果无明显的症状表现而且病变没有发生变化,可暂不进行治疗。对于有症状者,可考虑选择外用药物治疗,比如氟尿嘧啶(5-Fu)软膏、咪喹莫特软膏等,也可以考虑激光治疗。

如果是VIN-2或VIN-3级者,一般采用外阴表浅上皮局部切除手术。如果病变比较广泛,或者有多个病灶,可能要考虑进行外阴皮肤切除手术。

2、阴道上皮内瘤变(VAIN)如何处理

和VIN一样,治疗前要明确诊断和分级,如果确认是VAIN,则根据分级、病灶大小、数量多少等情况决定进一步的处理。

如果属于VAIN-1级,一般不需特殊治疗,因为多数可以自行消退,可定期观察随访。

如果属于VAIN-2或3级,可以考虑的治疗包括:(1)氟尿嘧啶软膏或5%咪喹莫特软膏,涂抹在阴道病灶表面,具体请遵医生医嘱,这种外用药的不良反应小。(2)激光治疗,可以作为首次治疗选择,也可以作为上述外用药物治疗失败后的选择。(3)手术治疗:避部或部分阴道切除手术,或者对于病灶多发、病灶广泛者,可行全阴道切除手术,然后行人工阴道重建。(4)对于因年老体弱无性生活要求的患者,且属于VAIN3级者,也可考虑放疗(腔内放射治疗)。

3、宫颈上皮内瘤变(CIN)如何处理

相比外阴和阴道的上皮内瘤变,宫颈的上皮内瘤变要常见的多,宫颈癌的发病率也比外阴癌和阴道癌的发病率要高得多。

首先要诊断CIN,如何诊断?一般按照以下流程进行:

1、先进行宫颈/阴道的细胞病理学检查,也就是平常我们听到的宫颈防癌涂片(传统的巴氏制片或液基薄层制片),并视情况进行HPV-DNA分子检测。

2、阴道镜检查,进一步对可疑癌前期病变进行活检取组织学标本,注意多点活检。

3、组织病理学诊断:上述阴道镜检查活检标本送组织病理学检查;如果阴道镜检查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病灶,但第一步的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是异常结果,则可行宫颈管内膜刮取术取组织送病理检查;或视情况行宫颈环行电切术(所谓的LEEP刀)或宫颈锥切术,由妇科医生根据具体情况选用。

如果诊断为宫颈上皮内瘤变(CIN),如何处理

根据上述检查诊断流程的结果,结合具体情况进一步处理。

如果是HPV感染,高危型,不伴有宫颈的病变,可以考虑半年后复查宫颈细胞学检查,1年后复查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测。

如果是CIN-1级,由于很多CIN1级有可能转为正常,不必条积极处理,因此多数可观察随访,不必治疗,但如果同时有细胞学检查结果为鳞状上皮内高度病变(包括CIN2和CIN3),或非典型腺细胞,或更进一步以上的病变,或者CIN1级病变持续时间达2年以上,则应该要处理,比如冷冻、电灼、激光或LEEP刀或锥切治疗等。

如果是CIN2级、3级,除了因怀孕可考虑观察外,应该要处理

即便由于怀孕而选择观察,也应每3个月进行一次细胞学和阴道镜联合检查,并在孩子生育后的6到8周左右再次进行检查评估,根据评估后的结果情况决定处理方案。

CIN2级、3级的处理,可视情况选择LEEP刀或物理治疗(仅限阴道镜检查满意的CIN2级者),CIN3级一般应行LEEP或宫颈锥切术,偶尔也可考虑子宫切除术,但不作为首选。

以上治疗后,不是从此高枕无忧,都应该要继续进行随访,包括宫颈细胞学、HPV检测,必要时的阴道镜检查等。

皮肤癌会遗传吗

皮肤癌是属于肿瘤疾病,而任何的肿瘤疾病都是不会具有传染性质的,更不会传染给他人。

导致皮肤癌的原因包括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接触化学致癌物质、长期电离辐射、慢性刺激与炎症、免疫抑制剂、病毒致癌物质等多种因素,从未有过传染导致肿瘤的案例。

接触皮肤癌患者的溃烂处会传染吗

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接触到了皮肤癌患者皮肤上面溃烂的液体也是不会引起传染的。皮肤癌的本质,是由于基因突变而引起的,所以皮肤癌和基因的变化以及个人的体质有关。

但是皮肤癌患者如果还存在其他具有传染性的皮肤病时,则要注意不要与患者太过密切,以免被传染其他皮肤病。

皮肤癌会遗传吗

皮肤癌是不会直接遗传给胎儿的,遗传因素在大多数肿瘤发生中的作用是增加了机体发生肿瘤的倾向性和对致癌因子的易感性;也就是说在同样的易导致皮肤癌的环境中,有遗传因素的人更容易患上皮肤癌。但是如果防护措施做得好,即便具有遗传因素,也可能一生都不会患皮肤癌。

如何预防皮肤癌

1、在生活中,工作中,我们都要尽量的避免与有害的物质还有化学物品长期的接触,就像是沥青,焦油,砷化物等这些化学物质都有很强的致癌性,而且因为工作的需要,必须要长期的接触化学物质,就要有良好的劳动保护。

2、我们应该自觉的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并且不能随意的点燃轮胎,还有接触沥青,塑料电线皮等物质,都会对皮肤产生危害。

3、我们应该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紫外线的照射会对皮肤会诱发皮肤癌,在阳光下长期的工作,就像是农民,渔民等,都应该做好防晒措施。在户外工作还有游玩的时候都要涂一些防晒霜等物品。

4、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病,如果患有光化性角化病,还有着色性干皮病等癌症前的病变者,都应该及时的治疗,争取在患有皮肤癌之前就把并发的原因遏制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