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宝宝热感冒能吃樱桃吗 冬天为什么会风热感冒

宝宝热感冒能吃樱桃吗

在最近这个季节由于天气反复无常,所以很多宝宝都容易感冒,宝宝感冒后病程都拖得比较长。如果家长们不注意宝宝感冒期间的饮食,就会影响到宝宝病情的康复,宝宝热感冒能吃樱桃吗?

宝宝热感冒能吃樱桃吗

宝宝热感冒能吃樱桃。

樱桃铁的含量较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胡萝卜素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每100g含水分83g,蛋白质1.4g,脂肪0.3g,糖8g,碳水化合物14.4g,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g,灰分0.5g,钙18mg,磷18mg,铁5.9mg,胡萝卜素0.15mg,硫胺素0.04mg,核黄素0.08mg,尼可酸0.4mg,抗坏血酸900mg,钾258mg,钠0.7mg,镁10.6mg。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1、抗贫血

樱桃含铁量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治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味幸性平,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

樱桃汁对烧伤有独特的功效。将樱桃挤出汁液,频繁涂抹于烧伤部位,便能立即止痛,又可避免伤口感染,防止化脓,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榨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脸上的顽固性斑或雀斑可以起淡化作用)。用后放至冰箱贮藏即可,一般不超过两天存放期。


冬天为什么会风热感冒

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者症状不一样,因此用药的时候注意区分两者,否则乱用药不但没有治疗的效果,还容易加重感冒病情。一般来说风热感冒是因为体内虚火上火导致,那么,冬天为什么会风热感冒?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冬天风热感冒是怎么回事。

冬天为什么会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通常是内火过剩,身体内炎症,患者上呼吸道感染诱发的风热感冒的发生,所以生活中风热感冒是不分季节的,特别是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常发生呼吸道感染疾病,上呼吸道感染发生之后,患者身体内火过剩,很容易导致风热感冒的发生,所以在冬季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喝水能有效的保持身体内不缺水,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生就会低风热感冒几率也会小很多。

生活中在冬季预防风热感冒要注意控制患者内火的发生,及时为自己降火,生活中多喝绿豆汤、金桔柠檬茶、冰糖雪梨茶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去火食物,能很有效的预防风热感冒的发生。

此外在冬季身体受到风寒入侵也会造成风热感冒的发生,患者因风寒会造成感冒的发生,感冒发生之后患者如果内火过剩体内有炎症,很容易造成风热感冒的发生,所以生活中要注意防寒保暖。

预防风热感冒生活中要注意多喝开水多喝开水能够解决冬季天气干燥诱发的风热感冒的发生,在常饮用的茶水中可以适当的加入蜂蜜等清热润肺的食物,能够有效的预防风热感冒的发生。

另外,生活中对于风热感冒的预防还要做到生活中注意防寒保暖,但是居家的时候要适当的打开门窗通风,保证室内的通风,同时要注意可以在房间内使用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保证室内的环境适宜,此外生活中要注意在天气干燥的时候经常到室外晒晒太阳祛除身体内的寒气。

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应注意日常护理,要保证宝宝的休息时间,保证空气流通,补充充足的水分,咳嗽严重的宝宝应采用雾化或蒸汽来化痰止咳。另外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感冒药物。

1、注意患病宝宝休息和保暖

患病宝宝应减少活动,增加休息时间,卧床时头胸部稍提高,使呼吸通畅。室内空气新鲜,保持适宜的温湿度,避免对流风。

2、保证充足的水分及营养供给

鼓励患病宝宝多饮水,必要时由静脉补充。给予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饮食,发热期间进食流质或半流质为宜。

3、保持口腔清洁

由于患儿发热、咳嗽、痰多且粘稠,咳嗽剧烈时可引起呕吐,故要保持口腔卫生,以增加舒适感,增进食欲,促进毒素的排泄。婴幼儿可在进食后喂适量开水,以清洁口腔。年长儿应在晨起、餐后、睡前漱洗口腔。

4、适当护理发热症状

如果宝宝发烧,热度不高不需特殊处理,高热时要采取物理降温或药物降温措施,防止发生惊厥。

5、有效化痰

要使宝宝有效地咳出痰液,指导并鼓励患儿有效咳嗽;若痰液粘稠可适当提高病室湿度,室内温度宜维持在60%左右,以湿化空气,稀释分泌物。也可采用超声雾化吸入或蒸气吸入;对于咳嗽无力的患病宝宝,宜经常更换体位,拍背,使呼吸道分泌物易于排出,促进炎症消散;如果分泌物多,影响呼吸时,要用吸引器,及时清除痰液,保持呼吸道通畅.有咳喘症状者可给予氧气吸入。

6、服用药物

在医生叮嘱下,服用一些儿童感冒药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