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感冒 > 正文

感冒口干是什么原因 感冒后头痛厉害怎么办

有些人发现自己在感冒之后就一直喝水,但是还发现口干舌燥,这是因为体内水分丢失太多导致的,再加上自己如果服用一些感冒药,也有可能引发这种现象,这个时候我们不要太过担心,只需要坚持治疗感冒就可以了,在感冒消失之后,口干舌燥也会消失。

我们一直提倡大家在平常生活当中应该多喝一些水。多喝水不仅可以帮助人们解渴,并且也有利于健康。有些人在感冒之后,发现自己今天喝了很多水了,但仍然感觉口干舌燥。他们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今天我们就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种现象的具体原因。

其实临床上很多疾病都会导致人们有口干舌燥的表现,尤其是在干燥气候的情况下,症状会更加明显。病理性口干临床上最常见的就是感冒病毒引发的了。会导致体内水分丢失,会觉得口干舌燥。这种情况我们就必须要及时的治疗感冒这种原发疾病才有可能减轻口干舌燥的现象。

感冒口干舌燥怎么办?

感冒口干其实也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水分丢失,增加水分摄取太少,或者是服用感冒药引发的,这个时候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只需要多喝一些水就可以了,等感冒康复之后,口干口渴的症状自然会消失。

在平常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如果有炎症,那么我们也可以服用抗生素,假如口服药物效果不是特别好,大家就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在生活当中大家也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与此同时大家也应该注意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喝水最好是喝一些温开水,在平常应该保证充足的休息,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更不要去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

感冒后头痛厉害怎么办

1、运动锻炼

适量运动,加强运动锻炼,可以调节头部血管的舒张收缩功能。每天早起慢跑,呼吸新鲜空气,保证足够多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心情舒畅,对缓解感冒头疼有奇效。

2、保持安静、通风

减少接触引起头痛的刺激,如电视,电脑的强光,强节奏音响,避免噪音的危害,与此同时,要保证休息的房间通风良好,这样才能安静地充分修养,才能有助于恢复健康。

3、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用温度稍高一点的热水泡脚15分钟,水量须淹没脚腕,最好泡到双脚发红,这样才能起到缓解头痛的效果。头痛大多时候头部会充血,在临睡做足浴,可以引导血液从头部回流到足部,给头部降温。泡脚后要立刻擦干保温。

4、吹风机

用吹风机对着人体背部的大椎穴至风门穴之间的肩胛骨上端加热,使皮肤微微发红,避免皮肤烫伤。温热大椎穴具有止痛作用。

以上就是妈网百科介绍有关感冒了头疼的厉害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了。总之,感冒还很容易发烧,感冒发烧出现面色苍白、皮肤湿冷和呼吸急促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用药物退烧。出汗较多时要及时补充水分,并更换内衣以防着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