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剖腹产 > 正文

剖腹产会影响宝宝哪些方面 剖腹产产后饮食禁忌

剖腹产会影响宝宝哪些方面

1、免疫力

顺产的确是我们自古以来,自然的分娩方式就如同瓜熟蒂落,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面吸收了充足的营养,已经能够适应外界环境了,这样的话才会出生,顺产宝宝在产道被挤压的时候

就自然的获得了一种特殊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出生之后抵抗外界细菌和病毒入侵的能力也会更强,这样的话就更不容易生病,但剖腹产就不痛了,宝宝没有经历过产道被分娩出来的过程,自身也没有做好出生的准备,所以往往都比较容易生病。

但这也未必有一些顺产,宝宝就是因为发育的太过成熟,体型太大,没有办法顺产,这样的宝宝免疫力不会差的,甚至可能比顺产宝宝更健康,这也是说不定的。

2、肺部发育

顺产宝宝被产道挤压时刺伤肺部,里面残余羊水也会被挤压出来,就这样肺部才会更干净,肺部发育,呼吸系统发育自然也能够跟得上

剖腹产宝宝缺乏了这个过程,出生之后可能很难建立自主呼吸,肺部发育也会因此而落后于顺产的同龄宝宝顺产宝宝的肺泡弹性,往往都要有优于剖腹产宝宝以后患呼吸道方面的疾病,肺炎的概率会少之又少。

3、安全感

安全感虽说听上去有点虚无缥缈,但其实也不难理解,顺产是产妇和宝宝共同努力的一个过程,宝宝自己也知道我要被生下来了,也会很用力的配合,剖腹产就不疼了,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安心的呆着,一无所知,突然就被一双大手给拉了出来,不害怕才奇怪呢

医学相关研究发现剖腹产宝宝这种与生俱来的安全感缺失,影响深远,一直到孩子7岁左右才会完全消失,但是大家也不要因此就觉得剖腹产不好了,一定要顺产,对于一些体质本身就虚弱,胎儿体型大的妈妈而言,剖腹产也是一项救命的福音。

剖腹产产后饮食禁忌

1.饮食要富含蛋白质--应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比如鸡、鱼、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佳品,但无须过量,那样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不利,每天摄入95克即可。

2.主食种类多样化--粗粮和细粮都要吃。比如小米、玉米粉、糙米、标准粉,它们所含的V都要比精米精面高出好几倍。

3.多吃蔬菜和水果--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以防产后发生便秘。

4.多进各种汤饮--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10天,因为时间过长反而使恶露中的血量增加,使妈妈处于一个慢性失血过程而发生贫血。但是,汤饮的进量要适度,以防引起妈妈奶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