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怎样诊断 为什么得宫颈癌

宫颈癌怎样诊断

宫颈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这一疾病的发生往往会使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受到严重的伤害,目前,临床上可以用于检测宫颈癌的方法是比较多的,我们可以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检查方法进行检查治疗。

在现实生活中,宫颈癌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癌瘤,这一疾病的发生,严重危害着广大的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为了减少和避免宫颈癌的发生,我们有必要进行系统的科学检查,以便能够采取有效的治疗,那么宫颈癌的检查方法都有哪些呢?

1、宫颈活检。宫颈检查作为宫颈癌的一项常规检查,一般情况下会通过在宫颈上选取一些组织进行病理检查。宫颈活检这一检查方式可以明确的诊断出女性朋友是否患有宫颈癌这一疾病,无论是早期的宫颈癌或者是晚期的宫颈癌患者,都可以通过宫颈活检来进行诊断。

2、TCT检查。在临床上,宫颈癌患者朋友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可以使用TCT检查,这一项检查主要是针对疑似宫颈癌的患者朋友的检查,怀疑自己是否患有宫颈癌这一疾病,一般可以通过使用TCT检查的方式来进行准确的排查,这一检查方法能够准确的检测出癌变状况。

3、宫颈碘试验。在正常的情况下,女性朋友的宫颈阴道上皮一般都会含有大量的糖原物质,经过碘溶液进行试验以后,呈现出棕色一般说明是健康的,如果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往往就说明缺乏糖原,很有可能会发生宫颈癌变的可能,一般情况下,通过碘试验可以提高宫颈癌的诊断率。

4、宫颈刮片检查。为确诊宫颈癌的病变情况。女性朋友在检查的时候,一般可以选取邻近正常的组织,如果宫颈刮片检查结果呈现出阳性,就说明宫颈没有发生癌变,但是,如果宫颈光滑或宫颈刮片检查结果出现阴性,在临床上很有可能会发生宫颈癌变。

为什么得宫颈癌

早孕、多孕、性生活过早的女性:据媒体数据显示,20岁以前结婚的女性宫颈癌患病率是26岁以后结婚女性的7倍。分娩次数越多,患病率增加。

有多个性伴侣的女性:性伴侣的个数与宫颈癌的发生有相关性。因为HPV病毒是可以通过男性传染给女性的。

35-50岁女性:媒体报道显示,我国宫颈癌发病通常在35岁以后,45-50岁女性属于高发人群,30岁以下女性比较少见。但最小宫颈癌患者是16岁。

感染HPV病毒或曾感染过,以及长期患有宫颈病变的女性,也属于宫颈癌高危人群。

目前,对宫颈癌的预防除了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之外,最有效的手段是注射宫颈癌疫苗。

2016年7月我国批准了HPV疫苗的上市,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可以预防宫颈癌的疫苗,最新的研究报告也指出,新型的疫苗可预防93%的宫颈癌。

不过,注射宫颈癌疫苗之前,得明白三个问题:

首先,多大年龄适合注射?

在宫颈癌的说明书上明确指出“用于9-25岁的女性”,所以当你年过26岁,接种中心可能不会接收你。

而且,接种的年龄越小,效果越好,受益时间也越长。

不过,随着研究的进展,针对20-45岁女性的宫颈癌疫苗也有望上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