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脱发 > 正文

脱发吃什么可以防止掉发 饮食不当能造成了脱发

脱发吃什么可以防止掉发

第一:猕猴挑

猕猴桃是很多人喜欢的水果,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这些都是人体必备的营养物质。很多人并不知道多吃猕猴桃可以防止脱发,猕猴桃可以滋养头发,锁住头皮的水分,给头发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所以经常吃猕猴桃可以滋润头发,让头发变得更加富有光泽,韧性更强。

第二:黑芝麻

人们都说,吃黑色的食物对头发好,可以让头发变得乌黑有光泽,黑芝麻就是如此。黑芝麻里含有很多蛋白质、矿物质、脂肪酸以及黑色素,经常吃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供给头皮营养,也可以有效防止头发过早的变白。

除此以外,黑芝麻还有保健的作用,调节内分泌平衡,保持新陈代谢,这也是养护头发的渠道之一。

第三:葡萄

多吃含有铁元素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脱发,葡萄就是其中一种,葡萄里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血色素,是人体促进血液生成、血液流动的重要物质,多吃葡萄给人体各个器官补充血液,头发得到了营养支持,自然会更有弹性、更柔顺,逐渐的掉头发就少了。需要注意的是,葡萄中的糖分含量比较高,有糖尿病、血脂高的人建议少吃。

第四:首乌猪脑汤

人们之所以会掉头发,一部分是病理原因,一部分是肾虚所致,肾虚就要多补,调节肾虚,首乌猪脑汤是不错的选择。熬汤时可以加入核桃仁、杏仁等辅料,这些也是对头发好的食物,熬制成的汤每天喝一碗,不仅可以防止掉发,而且慢慢的还会长出新头发。

饮食不当能造成了脱发

相信很多人都具有脱发的烦扰,尤其是对于那些中年男性,而发质枯黄,缺乏光泽也是很多女性的心病,如果说是由于年纪的原因,那也不尽然,有很多青少年也存在着脱发的困扰。其实脱发也有可能是由饮食因素造成的,过甜过咸的食物会造成代谢的失调,造成脱发。现在就让小编跟大家一块来了解一下饮食不当对脱发的影响。

首先,平时吃咸的多了会导致头发枯黄。盐分可造成头发内滞留水分过多,影响它的正常生长发育,导致乌发变“枯草”。同时,头发里过多的盐分给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场所,易导致头皮疾病。食盐太多还会诱发多种皮脂病,造成头屑增多,加重脱发。

从中医理论上讲,肾气盛则头发乌黑有光泽,肾气虚则头发干涩而枯黄。近年来,国外很多研究也表明,饮食过咸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进一步引起排钠障碍,从而使血压升高、蛋白代谢紊乱,影响头发中蛋白的形成,使头发的颜色变淡,甚至枯萎。

其次,吃糖过多也会引起脱发。过量的糖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中,形成大量的有机酸,扰乱头发的色素代谢,使头发逐渐失去光泽,变得枯黄。

从营养上说,头发所需的是脂肪、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6及碘等营养物质,它主要来源于绿色蔬菜、薯类、豆类和海藻类。绿色蔬菜有助于黑色素生成;豆类能增加头发的弹性和润泽度,防止分叉;海菜、海带等海藻类食物含丰富的钙、钾、碘,可预防白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