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紫癜性肾炎怎么治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影响生育吗

慢性紫癜性肾炎怎么治

(1)孤立性血尿或病理I级:

仅对过敏性紫癜进行相应治疗,镜下血尿目前未见有确切疗效的文献报道。应密切监测病情变化,建议至少随访3—5年。

(2)孤立性蛋白尿、血尿和蛋白尿或病理IIa级: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和(或)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ARB)类药物有降蛋白尿的作用。雷公藤多甙1mg/(kg·d),分3次口服,每日剂量不超过60mg,疗程3个月。但应注意其胃肠道反应、肝功能损伤、骨髓抑制及可能的性腺损伤的副作用。

(3)非肾病水平蛋白尿或病理II b、Ⅲa级:

用雷公藤多甙1mg/(kg·d),分3次口服,每日最大量不超过60mg,疗程3~6个月。或激素联合免疫抑制剂治疗,如激素联合环磷酰胺,联合环孢素A或他克莫司治疗。

(4)肾病综合征或病理Ⅲb、IV级:该组临床症状及病理损伤均较重,现多倾向于采用激素联合免疫抑制剂治疗,其中疗效最为肯定的是糖皮质激素联合环磷酰胺(CTX)治疗。若临床症状较重、病理呈弥漫性病变或伴有新月体形成者,可选用甲泼尼龙冲击治疗,15~30mg/(kg·d)或1000mg/(1.73m2·d),每日最大量不超过1g,每天或隔天冲击,3次为一疗程。CTX剂量为0.75~1.0g/m2静脉滴注,每月1次,连续用6个月后,改为每3月静脉滴注1次,总量一般不超过8g。肾功能不全时,CTX剂量应减半。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影响生育吗

想必大家都知道紫癜性肾炎对人体具有很大的伤害性吧,这也是人们所公认的事实了。因此,大家对于该病,千万不可大意,一定要认真对待,不然吃亏受苦的还是您自己。对于该病,女性朋友就问:紫癜性肾炎是否影响生育?下面就由专家来为大家详细讲解吧。

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过敏性紫癜(Henoch-SchonleinPurpura,HSP,以坏死性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出现肾脏损害时的表现。

专家介绍说,紫癜性肾炎是一种容易反复复发的肾病,有很多女性患者咨询过过敏性紫癜性肾炎能否生育的问题,患者朋友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请患者不要心急,对于紫癜性肾炎能生育吗不是一概而论的,要看身体具体的病情情况。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一种继发性肾病,是指过敏性紫癜引起的肾脏损害。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临床表现除有皮肤紫癜、关节肿痛、腹痛、便血外,主要为血尿和蛋白尿,多发生于皮肤紫癜后一个月内,有的或可以同时并见皮肤紫癜、腹痛,有的仅是无症状性的尿异常。

那究竟患了紫癜性肾炎能生育吗?如果患者的病情还在反复复发,或者患者还在继续服药,那么为了患者和宝宝的健康,慎重考虑。此外,另一种情况是,如果患者的病情一直都没有复发,且在病情不复发期间,没有用过激素类的任何要物达到两年,则可以怀孕了,但是专家还是一定要在医生的医嘱下谨慎怀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