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征看什么科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怎么办

更年期综合征看什么科 

人们的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一些改变,比方说到了青春期自己的身体会快速发育,主要是由于性器官的发育成熟,促进性激素的分泌,当自己上了一定岁数之后当性器官逐渐衰退,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需要及时的做好调整才行。

人们的身体健康是需要特别注意好保养的,特别是一些女性到了中老年时期,随着身体内的器官逐渐衰退,会影响到自己的内分泌系统,比方说卵巢的衰老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减退,导致自己的身心都会发生重大改变,这就是人们常常说的更年期综合症,那么患上了更年期综合症应该要挂什么科呢?

第一,女性要是患上了更年期综合症之后可以去看内科,一般来说女性出现了更年期综合症的相关症状之后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因为这是身体变化的必经之路,主要是通过一定的药物或者是心理疏导来改善女性的更年期综合症的相关症状,尤其是要注意严防心理衰老的状况。

第二,女性要是出现了更年期综合症的相关症状的话,还需要多多的注意好自己的饮食上的保养才行,饮食上要注意好保持清淡,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健康受损,平时可以吃练字百合粥,非常适合更年期综合征的烦躁不宁、焦虑易怒以及脾胃虚弱症状的患者。

第三,想要避免自己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话,那么还需要多多的注意好保养才行,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切勿长期熬夜,熬夜会导致自己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失调,最终危害到身体健康,内分泌系统失调最终会导致身体其他异常状况出现。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怎么办

一般男人更年期是因为睾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现象,给患者带来很多不适症状,所以要及时进行调理。患者要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协调内部矛盾。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参加活动。只要坚持,并细心调养,患者很快便能恢复健康,重拾欢颜。

一般男人更年期是因为睾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现象,而睾丸的退化萎缩是缓慢进行的,激素分泌也是慢慢减少的。其实男人更年期来得比较晚,而且出现的时间也很不一致,发病年龄一般在50到55岁。主要症状多表现为患者经常出汗,还会头晕耳鸣,难以入睡,而且五心烦闷,腰酸背痛,甚至会心烦易怒,并伴有便秘的症状。那男人更年期综合症怎么办好呢?

一般即将进入更年期的患者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并积极进行心理疏导。要学会以静制动,保持乐观的心理状态,也要学会控制怒气。同时也要经常进行心理宣泄,消减心理的郁闷。最后还要寻求家人的帮助,协调内部矛盾,共同度过更年期。男人进入更年期后同样也会出现内分泌异常的症状,所以也可加以口服中药进行调理,能起到安神解郁和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

而且饮食调理也很重要,饮食宜清淡,还要注意荤素搭配,晚餐不要太饱,也不能暴饮暴食,还要少吃辛辣等刺激的食物。同时还应多摄入蛋白质,钙质和维生素类食物,也要注意减少含糖量高的食品。在日常中,患者也要多参加有益的社交活动,多交朋友,并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培养乐观向上的情绪。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