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脸上粉刺怎么去除效果好 如何去除黑头粉刺

脸上粉刺怎么去除效果好

1、注意清洁脸部,长粉刺时可每天早晚用弱酸性洗面乳清洁干净,注意避免用清洁力过强或含碱的洁面乳,以防破坏皮脂膜弱酸性本质,如一旦被破坏,那么就很易滋生细菌,从而引起发炎或是粉刺加重,清洁后可用水溶性保湿因子产品涂抹,以降低肌肤的油脂负担。

2、局部外用药物治疗,治疗粉刺可用的药物有很多,如维A酸类、过氧化苯甲酰、抗生素类、硫磺洗剂等,可在医生指导下来选择。

3、口服药物治疗,长粉刺时可口服抗生素治疗,如四环素类抗生素,或是大环内酯类的,都有不错的效果。

4、口服异维A酸,如果是很严重的粉刺,那么可以选择口服异维A酸是来治疗,对于女性粉刺患者,可以服抗雄激素治疗,如口服避孕药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一些重度粉刺者伴有雄激素水平过高或是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也可选择抗雄激素治疗。

5、其它疗法,如可口服糖皮质激素、物理治疗,采用水杨酸、果酸等果酸类产品等,都是治疗粉刺的一些不错的疗法,不过要根据具体症状来选择。

如何去除黑头粉刺

1、卸妆一定要仔细。

化妆品里面的很多化学物质都会导致黑头和粉刺的出现,所以化妆以后一定要清洁干净。建议就是使用卸妆油来卸妆,因为卸妆油里面含有的某些物质能够将油脂和油垢溶解。一定程度上能够将肌肤清洁干净,有效去除和预防黑头和粉刺。

2、洗澡后仔细清洁。

洗完澡后是清洁黑头的比较好的时间,因为洗澡的时候,热气能够将我们的毛孔彻底打开,这时候就可以使用一些清洁肌肤的产品来皮肤内部清洗干净,有效预防痘痘和粉刺的出现。所以本身就有痘痘和粉刺的人,就可以借此用一些辅助工具来将黑头和粉刺,清理出来。

3、要进行深层的清洁护理。

黑头虽然是一种很烦人的东西,但是也不能去除得过于频繁,否则就会很容易伤害到皮肤,使毛孔变得更加粗大。这样就更容易导致脏东西进入毛孔,形成黑头和粉刺。所以比较建议就是每个月进行1到2次深层的肌肤清洁,去除肌肤深层的污垢和油脂,减少黑头和粉刺的生成。

二、去除黑头的小妙招。

1、卸妆油按摩去黑头。

那我们已经说过了,卸妆油是可以帮助去,消除黑头和粉刺的。其实,使用卸妆油之前,可以先用热毛巾敷一下脸部。脸部毛孔打开以后再使用卸妆油轻轻的在脸上按摩。几分钟之后就会发现有颗粒物被推出来,大概按摩个20分钟就可以了。

2、珍珠粉可以去黑头。

少量的珍珠粉加入清水以后调成糊状,然后就可以均匀的涂在脸上,在脸上按摩,直到脸上的珍珠粉糊变干,然后再用清水将脸部洗净就可以了。使用珍珠粉敷在脸部,不仅可以去除黑头和粉刺,还可以将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嫩滑。

3、盐和牛奶可以去黑头。

将牛奶滴入盐中,搅拌到盐半融化以后就可以敷到脸上进行按摩。因为盐还没有彻底融化,所以磨的时候一定要非常非常的轻,那就很容易伤害到皮肤。按摩大约半分钟以后,就可以用清水将脸洗净。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你脸上的黑头和粉刺的情况略有好转。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