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阑尾炎 > 正文

儿童阑尾炎症状有哪些 小孩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儿童阑尾炎症状有哪些

由于儿童的胃肠消化功能比较脆弱,再加上由于全身的细菌感染或者饮食不当等原因,从而会出现烂尾炎的疾病。如果儿童患有阑尾炎以后,常常会表现为下面的一些临床表现。家长如果能够早期识别,就能够给孩子及时的进行诊治,以免严重后果的发生。

1首先是出现腹痛

儿童阑尾炎最突出的症状是腹痛。腹痛的部位常常位于脐周或者上腹部疼痛,几个小时以后才慢慢转移到下腹部疼痛。阑尾炎的疼痛常常是持续性的,这个特点可以和胃肠功能紊乱的阵发性疼痛相区分。另外,如果阑尾炎穿孔以后,引起腹膜炎,就会引起腹部的全部疼痛,而不是仅仅局限于麦氏点的疼痛。

2其次是消化道的临床症状

儿童患有阑尾炎以后,常常在发病的早期会表现为食欲的下降以及恶心、呕吐等症状。在儿童患有阑尾炎以后,大便常常是干结的。这些消化道的症状都属于非特异性的,很多疾病都会出现。所以,这些症状只是作为参考。

3发热的症状

儿童患有阑尾炎以后,大多数会出现发热的临床表现。儿童的体温随着病情的进展,热势会有所升高,甚至会达到39度甚至40度。一般来说,儿童阑尾炎的中毒症状越重,体温常常越高。

4最后是麦氏点的压痛

如果高度怀疑儿童患有阑尾炎的话,医生要仔细的给孩子腹部查体。儿童阑尾炎的腹部查体,以右下腹固定的压痛为最为可靠的体征。

综上可知,儿童阑尾炎的临床症状是比较复杂的。在怀疑儿童患有脑炎以后,还需要结合血常规、腹部B超或腹部CT等辅助检查来进一步明确诊断。

小孩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阑尾炎分为两大类型,一种是急性阑尾炎,还有一种是慢性阑尾炎。很多小孩子也会得阑尾炎,主要的症状是肚子疼,疼痛症状有可能会发生转移,之后会发生在右下腹部。对于小儿阑尾炎,我们必须要先了解原因,才能从根本上治疗。

小儿也是阑尾炎的发作人群,这种阑尾炎疾病病发几率非常高,是由于很多人不注意日常饮食习惯引起的。患上阑尾炎疾病后,患者最难受的症状就是肚脐中心、还有右下腹部会疼,如果不不避开一些致病因素,可能会加重疼痛。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得阑尾炎呢?

1,小儿在受凉的情况下,很容易患上阑尾炎疾病。受凉后,肠胃功能会发生紊乱,而且肠胃的免疫力也会下降,所以此时有很多病菌会趁虚而入,直达胃部,引起了阑尾发炎。

2,孩子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也会诱发阑尾炎,比如常见的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腮腺炎等疾病出现会导致阑尾壁发生肥厚,也会导致血流受阻,从而成了引发阑尾炎的重要因素。

3,当阑尾部位长期被粪便或者是其他的异物堵塞,很容易导致阑尾的腔内流畅不通,如果长期堵塞的话,病菌繁殖会越来越多,也有可能会导致阑尾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从而引起组织缺血。除了会引起阑尾发炎之外,还有可能会引发阑尾坏死或者是穿孔。

4,肠胃功能障碍会引起阑尾发炎,这种疾病会引起内腔神经反射,从而影响到了阑尾肌肉和血管发生痉挛的症状。肠道功能紊乱后,患儿还会经常腹泻、便秘,此时阑尾管腔很容易出现狭窄,血供应会受到阻碍,因此会导致孩子患上阑尾炎。

这些都是属于阑尾炎的病发因素,如果害怕孩子的病情会加重,在日常生活中就要预防这些病因。了解到孩子为什么会得疾病,就要对因治疗,同时也需要给孩子采取一些应急措施,在孩子急性腹痛的时候可以服用止痛药。疼痛的时候要让孩子平躺,也可以适当热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