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胰腺炎 > 正文

胰腺炎血糖 胰腺炎血糖高怎么办

胰腺炎血糖

众所周知,胰腺是人体分泌胰岛素的重要腺体,如果胰腺出现了问题,将会直接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大家都知道,人体对于血糖的调节,离不开胰岛素,而胰岛素的分泌出现障碍,将会诱发糖尿病发病。现如今,有不少人因为患有急性胰腺炎结果导致血糖忽高忽低。那么急性胰腺炎是一种什么病呢?

急性胰腺炎是常见的急腹症之一,是由于胰腺酶消化胰腺本身所引起的急性炎症。临床上将其分为水肿型和坏死型2大类。主要表现为突然发作的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发热、腹胀、血及尿中淀粉酶升高等。单纯水肿型胰腺炎病程一般1周左右,预后好。出血坏死型胰腺炎病情凶险,易出现休克、腹膜炎、败血症等合并症,预后差,死亡率高。

此病多由胆道感染,胆石症,肿瘤,大量酗洒,暴饮暴食等诱发引起,这些因素往往强烈刺激胰腺过度分泌胰液,同时又是造成胰管梗阻,内压增高,胰泡破裂,胰液外漏,被激化成具有高度活性的胰蛋白酶、脂肪酶、淀粉酶的主要原因。激活后的胰酶对胰腺自身组织和血管发生溶解和消化作用,使之迅速发生水肿、充血、出血、坏死等病变,即临床所见之急性胰腺炎。

从以上内容中,大家可以发现,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很严重的胰腺疾病,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注意预防,若是发现自己有急性胰腺炎的症状,一定要在最早的时间到诊所进行一下治疗,避免胰岛素的分泌出现紊乱。

胰腺炎 吃什么

南瓜子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零食,在闲暇的时候吃一些南瓜子,既能满足口欲又能打发打发时间。特别是在与亲朋好友闲聊之际,吃吃南瓜子,可谓是别有一番风趣。不过今天要说的是胰腺炎和高血糖能不能吃南瓜子?

胰腺炎是否能吃南瓜子,主要是根据出院多久而定。一般胰腺炎患者出院不满三个月的,最好不要吃南瓜子。因为南瓜子所含的脂肪油非常丰富,对身体尚未完全复原的胰腺炎患者来说会加重胰腺负担而出现腹痛的现象。

出院半年之后吃一些南瓜子是可以的,不过瓜子的热量高,油脂丰富,就算可以吃也不能吃多。因为瓜子能够使味觉神经受到刺激,从而促进胰腺酶的分泌,就算出院半年后,身体恢复的比较好,也要控制好摄入量,以免再次引起腹痛。

市面上有很多南瓜所制成的成品,也有南瓜子有降糖作用的说法,其实这种说法并不科学,也没有实际的效果。南瓜子的含糖量以及膳食纤维含量虽然比较低,但是却富含脂肪与蛋白质,糖尿病患者若吃多了对病情是不利的。

血糖高的人平时饮食要多摄入含糖量低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餐后血糖升高的情况。高血糖的人每次用餐都不要吃太饱,因为饱食容易升高血糖。血糖高的人应该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新陈代谢,对控制血糖有一定帮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