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婴儿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怎么办 婴儿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怎么办啊

婴儿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怎么办

宝宝的身上长了又红又痒的皮疹,妈妈们就开始担心宝宝是不是皮肤过敏了?宝宝皮肤过敏除了会又红又痒,出现比如打喷嚏、流清鼻涕、皮肤干燥、眼皮肿胀、嘴唇肿胀等方面的现象,也是皮肤过敏的症状哦。

1、皮肤过敏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宝宝的身上会皮肤发痒、干燥、眼皮肿胀、嘴唇肿胀的现象,同时还有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等方面的症状。偶尔还可能会出现胸部麻木、肿胀和紧绷的情况。

2、宝宝的眼睑或者是口角出现了暂时性的、大小不一的、颜色淡红或者是苍白的隆起、清楚的红斑、丘疹、丘疱疹,还会出现局部的瘙痒,也是皮肤过敏的症状之一。

3、宝宝如果有发痒、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眼泪汪汪、支气管炎、久咳不愈、胸部发出声响、气喘、气道阻塞等方面的情况,也有可能是皮肤过敏哦,妈妈们不要掉以轻心,以为这是感冒的症状。

4、宝宝如果出现了肚子痛、肚子胀气、感到恶心、想吐、黏液状腹泻、便秘、并带有血丝等方面的情况,这种症状虽然很像消化不良,但也有可能是因为过敏了引起的。

5、宝宝如果表现的和平常不太一样,总是显得比较暴躁、晚上容易醒过来、头痛、精力旺盛、体重减轻等情况,妈妈们也要注意了,这也是过敏的一种症状,不过这种过敏是比较隐晦的,比较难以察觉,因此妈妈们平时要多留意宝宝的情况。

十个月婴儿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

感冒是宝宝长见疾病之一,病情不一样宝宝的症状也不同,多数宝宝在感冒的的时候都会有打喷嚏流鼻涕流泪的症状,下面就说一说七个月宝宝打喷嚏流鼻涕流泪怎么办呢?

1、宝宝感冒了一定要让宝宝多休息,房间要多通风让空气流通,但是房间温度不能低,晚上睡觉要给宝宝盖好被子,可以把被角用枕头压上防止宝宝踢被子,如果房间内空气太干的话就在房间里放一个加湿器,空气干燥宝宝的鼻子和嗓子都不舒服。

2、饮食上给宝宝喝一点粥,不要吃口味太咸的食物,多给宝宝吃点蔬果,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给宝宝喝一点用葱白煮的水,对缓解感冒症状很有帮助,宝宝流鼻涕总用纸擦拭鼻子会很疼,可以在鼻孔部位擦点凡士林起到润滑作用,如果鼻腔里分泌物多的话可以用棉签处理。

3、宝宝症状严重的话可以给宝宝吃点小儿感冒颗粒,感冒这种病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不严重的话可以不要着急吃药,如果三天后症状不减轻再给宝宝吃药,有些时候宝宝吃药了也不见好,那是因为药不对症,感冒有病毒性的感冒还有细菌性的感冒,要弄清楚感冒类型对症用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