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好

婴儿发烧怎么办退烧快

大家都知道,宝宝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平时也是很容易生病的,小孩发烧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小孩发烧40度怎么退烧,小孩子发烧怎么退烧?小孩发烧怎么办?接下来,咱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孩发烧40度怎么退烧

由于发烧是一种症状,不是一种疾病,因此找出产生发烧的原因,才是首要的目的,造成宝宝发烧的原因非常多,通常是受到了病毒或细菌的感染。最常见的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另外,其他部位的感染如玫瑰疹也有可能引起发烧症状,而在进行预防接种的时候,也有些小朋友会出现轻微的发烧症状。

如果宝宝发烧超过40℃,不是由于接种疫苗引起发烧;小便有烧灼感;服用退烧药或者是贴退热贴,虽然烧退了,但是烧退超过24小时后,又反复烧起来;且发烧超过72小时,则建议立刻就医,以确保宝宝的安全。通过医生的检查,可以了解到宝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烧,只有对症治疗,才能彻底的退烧。

由于孩子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稍有不适就容易引起发热症状,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爸妈使用空调不当或宝宝喝水喝得少,不适应高温天气等都会引起反复发热的情况。

引起发烧的病因有很多:主要是细菌、病毒入侵,引发呼吸道、肠胃感染,导致发烧。爸妈能做到的是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发育情况给予足够的营养,及时合理均衡地添加辅食。

特别要提醒爸妈注意的是,如果孩子连续发热三天以上不见好转或宝宝出现高热、惊厥的现象时,要及时就医,以便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宝宝发烧护理方法

1、休息和睡眠高热会增加小儿的能量消耗,此时增加小儿的睡眠时间,减少能量的消耗,将有利于机体与疾病的斗争。同时父母要注意观察小儿的精神、体[1]温、脉搏、面色等等。要为小儿安排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室内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过于吵闹;室温以20℃左右为宜,室内不要门窗紧闭,要保持空气新鲜,注意通风,要防止烟尘,切忌在室内抽烟。

2、饮食发热会导致小儿体内水分散失较多,而且容易出现消化道功能紊乱,引起孩子的食欲下降。因此,此时不能强求孩子进食,而应减少食量,并增加饮水。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可口的、富有营养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帮助孩子开胃。每次吃的量可少些,而吃的次数可多些,并多给予一些水果。母乳喂养的婴儿,应在两次喂奶之间喂些水,也可缩短每次哺乳时间。人工喂养的婴儿应减少奶量,奶中多加些水,待病情好转后再恢复平时的饮食。

3、降温婴幼儿高热时易引起抽痉,因此当小儿体温太高时,父母应注意采取物理降温措施,一般可用冷毛巾、冰袋湿敷在额头或枕部,也可用35%-50%酒精擦头、上下肢、腋下和腹股沟等处,帮助散热;或者遵照医生嘱咐用些退热药物,一般体温降到38℃以下时就可以停药。但注意,降温需要有个舒缓的过程,下降太快会让孩子不适应而出现其他症状。

4、保持清洁发烧患儿出汗多,因此勤换内衣,预防受寒显得格外重要。

5、淡盐水漱口常常使用淡盐水漱口,可以保持病儿的口腔清洁。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

发烧对于小孩来说是常见的情况,但是,发烧却是最伤害小孩的。有的小孩因为发烧没能及时的治疗,而引发并发症。因此,小孩一旦出现发烧的情况要及时的处理。11岁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11岁小孩发烧,先要测量一下孩子的体温。如果体温在38.5度以下,先进行物理退烧,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擦拭大血管丰富的地方,像腋窝,腹股沟,颈部等处,能帮助退烧。11岁小孩如果体温超过38.5度的时候,就需要使用退烧药物,也可以结合物理的退烧方法,这样退烧会更快一些。

如果在发烧期间还伴有流鼻涕,鼻塞,嗓子疼等症状,就要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此时就要对症治疗。如果伴有腹痛,腹泻等症状,就需要做大便常规的检查,要去医院判断是不是有细菌性肠炎等疾病。

导致11岁小孩发烧的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是感冒、中耳炎、泌尿道感染。如果小孩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烧,应当先给小孩进行尿常规的检查,尿路感染也容易导致发烧。因此,对小孩出现的发烧问题必须要对症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