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鼻炎 > 正文

鼻炎什么症状 小孩子鼻炎什么症状

鼻炎什么症状

一、血管运动性鼻炎根据发病因素分成三种临床类型,这种分型对于诊断和治疗有一定意义。

1、物理性反应型

一些患者常针对某些理性刺激产生特异性鼻部反应,如每于接触冷空气、突然的气温变化、潮湿等,即产生发作性喷嚏,并伴有较多水样鼻涕。患者常可明确陈述发病诱因,该型也可能属反向过强性鼻炎。

2、精神性反应型

精神紧张、恐惧或怨恨、沮丧等反复刺激,引起患者鼻部反应,现代神经生活内容的变化和节奏的加快与传统观念之间的矛盾,使此类患者人数增加。

3、特发性反应型

此型患者往往找不到任何可疑的诱发因素,占血管运动性鼻炎病例的大多数,患者常有水样鼻涕、鼻粘膜水肿,时有粘膜息肉或鼻息肉,内分泌功能失调可能是其诱因之一。

二、血管运动性鼻炎根据临床特点又可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1、鼻塞型

该型症状以鼻塞为主,多为间歇性。一些患者晨起时的鼻塞严重,白天减轻或消失。也有的患者每晚加重,常伴有随体位变化的交替性鼻塞。如鼻粘膜发生息肉样变或鼻息肉,可有不同程度的持续性鼻塞。时有喷嚏,但程度较轻,喷嚏过后鼻可获短暂缓解,患者往往对气候和环境温度的变化异常敏感。

2、鼻溢型

水样鼻涕增多为其主要症状,多伴有发作性喷嚏。发病常为连续数天,每天换洗数条手帕或耗用大量手纸。鼻内发痒,但很少有结膜受累,眼痒等症状,症状持续数天或数周后可自行减轻或消失,经过一定间歇期后在一定诱因作用下又可发病。本型以20~40岁女性多见,且精神类型多不稳定。

其他症状尚有因粘膜持续肿胀充血、水肿引起的嗅觉减退、头昏等症状。

鼻窦炎什么

有的宝宝由于患有鼻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长久和不愈,因此,对于宝宝的鼻炎,家长应该通过症状进行判断,及早进行治疗和干预。那么,小孩子鼻炎有什么症状?

首先,鼻炎有急性鼻炎、慢性鼻炎,急性鼻炎的症状主要是鼻子堵塞、分泌物变多,早期的时候,会呈现清水样,后面慢慢变成粘液的脓性鼻涕,小孩可能会有低烧或身体不适的情况;而慢性鼻炎,是因为急性鼻炎发展引起的,因为和其他细菌合并感染、治愈不彻底或者反复发作有一定的关系,会有一些并发症比如中耳炎、支气管炎等。

其次,如果宝宝患有冰眼,家长应该在日常环境中注意护理,避免加重宝宝的病情。保持家庭环境的卫生,当室外空气差的时候减少宝宝的户外活动时间;拧鼻涕的时候注意方法,鼻炎宝宝会有比较多的鼻涕,拧鼻涕的时候可以先按住一边的鼻孔,用另外一边轻轻用力,交替进行,注意适当的力度,避免影响其他器官。

最后,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果长期处于低落状态,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合理搭配宝宝的饮食,补充维生素C,因为维C可以减少宝宝鼻炎的复发;多给宝宝喝水,对缓解鼻炎有一定的帮助,减轻鼻塞的程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