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便秘 > 正文

便秘吃什么东西最好 便秘吃什么东西最好最快

很多怀了孕的妈妈,会因为害怕腹中宝宝受凉,而不敢吃一些寒性比较强的水果,久而久之,孕妇朋友就会因为饮食的不均衡而患上便秘。专家表示,孕妇出现便秘,必须要护理妥当,以减轻患者所承受的痛苦。那么,孕妇便秘的护理重点是什么呢?

孕期便秘护理的要点措施

1、鼓励孕妇多喝水,孕妇便秘怎么办?有些孕妇因为如厕不便所以不喜欢喝水,但这样便秘情况很难好转,只有多喝水才能加快排便。

2、多饮水每天注意饮水,但要掌握饮水的技巧,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喝但不是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这样可使粪便变得松软,容易排出体外。

3、多吃促进排便的食物富含粗纤维素的瓜果、绿叶根茎蔬菜以及谷薯类,如苹果、香蕉、葡萄、海带、黄瓜、芹菜、韭菜、白菜、红薯、玉米等,可以促进肠道肌肉蠕动,软化粪便,从而起到润肠滑便的作用,帮助孕妇排便。

4、生吃苹果。生苹果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孕妇减轻便秘症状。每天饭后半小时让孕妇吃个生苹果,对治疗便秘很有帮助。

5、每天吃1--2根香蕉。熟透了的香蕉能治疗便秘,孕妇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连续吃上几天比较有效。如果天气冷,香蕉比较凉,最好温一温再吃。

6、少吃油腻、脂肪高的肉类或汤类。孕妇由于需要大量营养,往往吃的很丰盛,比如排骨、猪蹄汤之类的,吃多了会导致便秘,因此当孕妇便秘时要少吃这类食物了。

7、每天坚持活动身体孕晚期时,很多孕妇常会因身体逐渐笨重而懒于活动,所以便秘现象在怀孕晚期更为明显。而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孕妇的腹肌收缩力,促进肠道蠕动,预防或减轻便秘。因此,孕妇即使在身体日益沉重时,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8、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每天早上和每次进餐后最容易出现便意。起床后先空腹饮一杯温水或蜂蜜水,再吃好早餐,促进起床后的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很快就会产生便意,长期坚持就会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

便秘的孕妇朋友可以在饭后多散散步,在将要休息之前,可以在床上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像上下活动腿就会促进肠胃消化,从而会帮助我们远离便秘。另外,便秘出现了,我们还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少吃肉类食物等等,都会为病症带来好转。

便秘吃什么东西最好

人每天吃各种各样的食物,肠胃难免会出问题,生活中有便秘毛病的人不在少数。便秘式非常痛苦的,每天肚子胀的难受,却不能痛快的排便,时间长了还会诱发痔疮。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便秘,那便秘该吃什么食物最好?

1.酸奶

便秘不只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很可能是肠道中的菌群失调引起的。平时可以多喝一些酸奶,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有益菌,可以平衡肠道中的菌群,让肠道更健康。如果觉得酸奶喝起来很腻,那可以用酸奶冻成冰棍来食用,也有通便的作用。

2.香蕉

便秘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香蕉,也可以帮助通便。香蕉中的膳食纤维特别多,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从而促进排便。也可以把香蕉和酸奶混在一起食用,通便的效果更好。

3.苹果

苹果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可以帮助肠胃消化。腹泻的时候可以止泻,便秘的时候还能通便。可以把苹果带皮榨汁,然后连苹果渣一起喝下,通便的效果非常好。也可以把苹果和香蕉一起榨汁喝,让通便的效果加倍。

4.蜂蜜

蜂蜜不只是美容养颜的佳品,每天喝杯蜂蜜水,还能帮助大便通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