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孩子注意啥 鼻窦炎孩子症状

鼻窦炎孩子注意啥

慢性鼻炎是鼻炎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积极治疗是关键。除了积极用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那么慢性鼻炎患者饮食注意的方面是什么?也是很多患者想要了解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当慢性鼻炎表现为持续鼻塞,鼻甲暗红,鼻流浊粘稠涕,头胀刺痛,舌质暗红,脉弦涩吉,客为气滞血窃证。饮食中应少食辛辣燥热的食物,不宜多吃巧克力。应饮食情谈,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此外,可食用挑仁粥、山檀川尊茶、据红酒、拱仁泽泻桂鱼沥等,平时可少量饮酒,不宜过量,并应当戒除吸烟。

2、当慢性鼻炎表现为交替性具塞,鼻流清水祥涕,退寒加重,面白气短,咳嗽白痰,食少传怠,舌淡苔薄白,脉弱者,多为肺脾气虑证。饮食中应尽量不食用萝卜或过多的酒肉。可选食黄蘸鸡、枣泥扁豆包、扁豆大枣粥、小米荷叶粥、姜枣场等。

3、当鼻炎近期加重,鼻流黄涕,并伴有发热,恶寒,全身瘦痫,舌红苔薄黄,脉浮数者,多为近日外感风邪。饮食应注意不可食用酸涩收致之品,如杏、山核、柿子等,以免邪恋而难解。此外,还应少食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以免助热加重病情。

4、当慢性鼻炎表现为鼻腔内干燥、结痂,或时有出血,烦热咽干,舌红少律,脉细数者,多为肺朗亏损证。饮食中应避免过食辛辣燥热之物。宜多吃蔬菜,水果,秋梨膏,海参加生地,葛根粥。冬瓜加瓜萎根汤,或冰糖煮白等。

温馨提醒: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加注意。要合理搭配饮食,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要知道好的饮食习惯是维持健康的前提条件。但是饮食习惯只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一旦发现鼻炎的症状,还是早点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才能更好地恢复健康。

鼻窦炎的的症状

鼻炎是一种男女老幼都会得的疾病,现在就有很多儿童也患有鼻炎,但是由于儿童鼻炎的症状不典型,再加上年龄小表述不清,就造成了很多家长都没发现孩子患有鼻炎。针对这种情况,小编这就给大家介绍儿童鼻炎的症状。

1、如果儿童患有鼻炎就会经常出现鼻塞的症状,会不定时的发作。

2、儿童鼻炎通常会出现清水样的鼻涕。如果是急性鼻炎,清水样的鼻涕反而会消失,进而转变为浓稠状。而继发感染所引起的鼻炎,其表现为粘脓样分泌物。

3、儿童鼻炎还可能会造成孩子发热咳嗽、躁动,没有精神等,甚至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便会成为慢性鼻炎。很可能会造成孩子闭塞性鼻音的出现,以及张口困难。更有甚者会损害孩子的面部以及胸部发育。

儿童鼻炎症状比成年人要弱,但还是可以发现的,这就要求家长对孩子的健康状况给予足够的关注,以便能够及时发现,及早采取治疗措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