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人流 > 正文

人流后几天可以洗头 无痛人流后几天可以洗头

人流后几天可以洗头

无论手术的大小,或多或少对人体都会有危害的,人流手术是对女性的伤害多少,一部分是要看手术技术是否健康、安全,另一部分,就是女性在术后的护理了。后续护理若不得当,女性还是很有可能被妇科疾病等找上身的。让专家在下面文章中的介绍中解开您的疑惑。

人流后一周可以淋浴、洗头,但是要注意避免着凉受风。人流后一般需要休息半个月或一个月,民间称人流后这段时间为小月子。人流后由于子宫有新的创伤及阴道流血易发生逆行感染,因此人流后应禁止盆浴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人流后要注意阴部卫生,如每日清洗外阴,但应注意不要让污水流入阴道。人流后的休息期间应适当活动以利子宫内积血排出。人流后若不洗澡、不下地活动的做法是不对的。人流后由于子宫有新的创伤及阴道流血易发生逆行感染,因此人流后应禁止盆浴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还要注意阴部卫生,如每日清洗外阴,但应注意不要让污水流入阴道。休息期间应适当活动以利子宫内积血排出。人流后若不洗澡、不下地活动的做法是不对的。

此外,人流后的饮食方面需注意营养搭配,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鸡蛋,牛奶,鱼,禽,肉类)。人流后应多吃蔬菜和水果,人流后要少吃生、冷、硬的食物,以免刺激肠道引起消化不良。有些地方人流后不让吃水果这会影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不利于人流后的恢复,只要水果不是从冰箱里刚拿出来的人流者可以吃。

关于“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的问题先介绍大这里,人流手术后女性应注意休息,最好是卧床两到三天,注意营养的补充及饮食的均衡。并且吸取教训,在没有准备要孩子的情况下,注意避孕措施。

无痛人流后几天可以洗头

有的姑娘问做完无痛人流多久可以洗头,无痛人流后需要像小产一样休养吗做完人流需要像产妇坐月子或者小产的人一样不能碰凉水,不能洗头吗?有很多的人都不太明白,针对你们的这些疑问,做了一些调查,下面就给你们介绍一下。

1、做完人流要注意个人卫生,刚做完手术不能立即洗头,会导致很多后遗症。

2、做完人流手术后一般两周就可以洗头了,最好采用温水,洗头后注意及时吹干,避免受冷水刺激和受风寒,防止感冒。

3、如果是一些爱干净的女性,最好在人流手术前好好地洗个澡洗头,做人流后不宜接触湿冷。

4、女性如果洗澡的话,最好是人流后半个月洗澡,避免盆浴,最好是淋浴。

人流后注意事项

1、避免劳累:人流后一般应在医院的观察室休息两小时,医生须观察血压、脉搏,阴道流血等情况,当这些都无异常时就可以回家了。

2、饮食健康:要注意营养搭配,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3、个人卫生:人流后机体抵抗力下降,更应注意个人卫生。

4、夫妻生活:人流后一个月内要绝对禁止同房,以防止细菌感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