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口臭怎么治都治不好 十多年口臭为啥治不好

为什么口臭怎么治都治不好

经常患有口臭就表示自己的口腔容易滋生细菌,有很多的男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喝酒抽烟,吃味重的食物,不爱刷牙等其他坏习惯,这些不良习惯是直接导致患上口臭的原因。如何才能让口气变得清新呢?怎样做才能缓解口臭的难闻气味呢?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意味着要每天用心刷牙两次。平时也要经常使用牙缝拉线清洁口腔。只有牙缝拉线才能将残留在牙缝和牙龈中的食物和细菌清除干净。如果不能将它们及时清除,将很有可能导致口腔异味。

及时清洁舌头

您也应该时常清洁舌头。残留在舌头上的细菌会破坏口气。在刷牙之后,一定别忘了刷干净您的舌头。

用清水漱口

饭后至少要用清水漱口。用清水漱口可以除去口腔中残留的一些食物残渣,防止口臭产生。

大口咀嚼芹菜或者薄荷不能去除口腔异味。但是,薄荷自身的香味能够暂时掩盖住口臭。

吃一些能够清新口气的食物

有助于消灭齿菌斑的食物也可以用来消除口腔异味。如果您想吃零食,最好的选择是芹菜、胡萝卜、花生或一些低脂肪的奶酪。

希望以上的缓解口臭的小贴士,能够帮助大家减轻口臭的难闻气味。建议大家应该每天保持好良好的生活习惯,饭后三分钟以内要及时漱口,不吃上火和味重的食物,以免会加重到口臭。对于平时不爱喝水,只喝饮料的朋友,建议您少喝果汁饮料,多喝水,对缓解口臭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口臭 胃

口臭常常会困扰很多人,因为人们每天都需要讲话,但一开口别人都受不了你的口臭,那还怎么交流。那么,肠胃不好的口臭应该怎么治呢?

1.食用一些鲜菜叶汁

取一些新鲜的青菜叶子等用凉开水冲洗干净、晾干。然后切碎放到榨汁机里边取汁,服用的时候,加点凉开水就可以饮用了。早晚各喝一杯,不久就会见效。

2.生吃莴笋或者莴笋叶

把莴笋切片,伴盐,放置一会把盐水倒掉,加入酱油、味精及适量的麻油拌菜。或者是把莴笋呀切碎加少量精盐泡一会,然后再加点麻油,既可以做一道菜又可以治疗口臭。

3.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使人们的口腔内部形成一个特殊的环境。微生物会极难生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治疗口臭,且还可以保护牙床。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肠胃不好的人一般都有没有胃口不吃饭或者胃口好的时候,吃的比较多,这样容易把胃给折磨坏了。最好吃做到少食多餐,没胃口的时候,少吃一点,不到用餐时间想吃东西时,也可以吃点小零食。

5.禁烟酒

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应该尽量避免抽烟喝酒,会对胃有比较大的伤害,且要少吃一些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