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小儿干咳 小儿干咳不止怎么办

两岁半小孩干咳吃什么好

在夏秋交替之际,天气逐渐由湿热向干冷过渡,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夏日,身体的黏膜组织充血,致使细菌有机可乘,身体遭到细菌的入侵。这时的咳嗽症状主要表现为干咳、少痰、唇及咽喉干燥,这种情况我们一般称为“肺热咳”,对此症状不可盲目的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尤其是针对小儿肺热咳嗽的治疗,尤需慎重。

一、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宝宝是否有肺热症状:

1、眼屎多。尤其是在早晨起床时,宝宝的睫毛常会被眼睛的分泌物黏着,孩子不容易睁开眼。

2、口气重,空气有异味,甚至会有口臭。

3、舌尖的颜色明显红于舌体。

4、咽部干痛,扁桃体出现红肿。

5、嘴唇发红,颜色鲜艳。

6、大便干硬且有臭味。

二、症状分类

需立刻就诊的咳嗽:

1、毛细支气管炎也是肺炎的一种,主要的临床表现是患儿的脸色不好,经常发紫,有时呼吸增快,加上吸气时胸壁下部会凹陷;

2、宝宝突然咳嗽变的很严重,而且呼吸困难,可能是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宝宝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纽扣、硬币等;

3、宝宝发高烧、咳嗽、喘鸣并伴有呼吸困难

可先观察,不急送医院的咳嗽:

1、宝宝咳嗽,而且痰多,但是不会发热,精神头比较好。

2、在宝宝感冒或发烧后,又一直老在咳嗽。

3、虽有一些咳嗽或发烧,但是精神很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体炎。

4、紧张时或运动后的轻微咳嗽。

小儿干咳不止怎么办

很多时候我们遇到一些奇怪的症状。另有些人在经过一周治疗后,感觉干咳不止。很多人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会以为是药物或者其他原因用错了导致的。但很多时候是由于风寒感冒或者喉管里有东西导致的,或者是肺部出现了炎症导致的,当遇到干咳不止的状况是时。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办法来进行解决呢?就让我们一起通过下面的文章来进行了解一下吧。

孩子干咳不止怎么办

导致孩子干咳的原因非常多,最为常见的就是风寒引起的感冒了,此时宝宝会出现食欲不振、没有精神等症状,轻微者可以给孩子喝红糖水,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婴儿很容易患毛细支气管炎,这是肺炎的一种,这时孩子脸色不好,常会发紫,此时应及时送医。

孩子干咳是怎么回事

孩子咳嗽在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诱发该症状的因素众多,家长朋友找准病因才能快速控制病情,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有呼吸困难时,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钮扣、硬币、糖果等。虽有咳嗽、发烧,但是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体炎。

不过,碰到这种情况家长朋友也不必太过担心,生活中有很多小偏方都可以治疗宝宝咳嗽的症状,比如按摩、食疗等方式,都是既简单又无害的止咳良方,在宝宝咳嗽的时候轻轻拍拍背并结合脚部的按摩,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另外还要注意让孩子多饮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