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预防肺结核的疫苗是什么疫苗 预防肺结核的育苗叫什么

预防肺结核的疫苗是什么疫苗

注射卡介苗是有一定的不良反应的,比如化脓,如果卡介苗化脓孩子难受吗?

卡介苗化脓孩子是比较难受的。卡介苗接种后的局部反应与其他疫苗有所不同,绝大部分儿童接种卡介苗后3~4周(初种)或1~2周(复种)会出现局部反应,经过红肿浸润、脓疱形成、破溃、结痂这样一个过程,一般在3个月左右脱痂,局部形成疤痕。这是卡介苗接种后的正常反应过程,是有效接种的标志,如不出现此反应,反而提示接种失败,应考虑补种。

卡介苗接种以后,由于抗原抗体的反应,接种的局部皮肤会出现红肿,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应还可能出现化脓。如果化脓面积比较小,宝宝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但是要注意局部皮肤的护理,避免引起其他的细菌感染。如果是化脓的面积相对比较大,脓肿周围又出现红肿,局部皮温较高,那么考虑接种部位感染,宝宝是有疼痛感觉的,需要加强皮肤的消毒,必要的时候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预防肺结核的疫苗多钱

大家都知道肺结核疾病的巨大危害性,直到今天,医学上也没有办法快速治疗好肺结核,所以该疾病一旦出现的话,健康生活就会大打折扣,甚至工作中会遇到很多障碍,所以针对这种疾病,做好预防措施最为重要,一个预防措施就是打结核疫苗,那么结合疫苗应该在什么时候打最合理呢?

肺结核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传染病,这种传染病从感染上病菌开始到出现症状这段时间呗成为结核病的潜伏期,一般来说,结核病感染后会在三个月内发病,但是也不尽相同,大家知道幼儿肺结核如何治疗吗?在全身疗法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小儿机体的抗病能力,使特效的抗结核药物更好地发挥抗菌作用,应注意合理的营养和休息,选用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其中以维生素A及C尤为重要,患儿应居住在空气流通、阳光充足的室内,严重的结核病型有发热等中毒症状及高度衰弱患儿应卧床休息,病情较轻者,可根据具体情况作适当的室内、外活动,那儿童肺结核疫苗什么时候打呢?

正常出生,体重在2500克以上的婴儿,出生24小时以后,就可以接种卡介苗,最迟应该在1周岁前完成接种。如果家中没有传染来源,早产儿最好在出生六个月后再接种卡介苗,但如在半年内体重已经超过2500克,经医生检查发育正常的也可以接种。

接种疫苗不良症状:

接种2周左右出现局部红肿、浸润、化脓,并形成小溃疡,严重者宜采取适当治疗处理。接种中偶可发生下列反应:

(1)淋巴结炎症:接种后1-2个月左右,颈部、腋下、锁骨上下等淋巴结肿大(大于1.0cm)。反应过强者,淋巴结肿大明显,可形成脓疡或破溃,或在接种处有小脓疤。皮内注射者反应往往较划痕法者强,另外旧结核菌素(OT)试验呈阳性者,接种后也可产生较强反应。

(2)类狼疮反应:与结核菌菌株剩余毒力有关。

(3)疤痕:因丰富的肉芽组织形成疤痕突起,有时呈疤痕瘤,多见于不做OT试验而直接皮上划痕接种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